多少工程量劃分為檢驗批,多少工程量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2021-10-09 11:54:01 字數 2220 閱讀 6539

1樓:

建築工程檢驗批數量劃分:

c.0.1地基基礎工程中:

1土方開挖、土方回填和換填地基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工程量較大時,應按材料、工藝和施工部位劃分,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部位每500㎡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2降水、排水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3複合地基的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工程量較大時,應按樁的型別、工藝和施工部位劃分,相同型別、工藝和施工部位每200根樁為一個檢驗批。

4樁基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工程量較大時,應按樁的型別、工藝和施工部位劃分,相同型別、工藝和施工部位或每100根樁為一個檢驗批。

5基坑支護分項工程根據支護結構型別按照複合地基樁和樁基分項工程劃分。

6基礎工程可按不同地下層或變形縫來劃分檢驗批。

c.0.2地下防水工程不得按不同地下層或變形縫、沉降縫和施工段劃分檢驗批,一個單位工程地下防水工程只有一個檢驗批。

c.0.3砌體工程應按樓層、變形縫、施工段劃分檢驗批,且不超過250㎡砌體為一個檢驗批。

c.0.4混凝土結構工程可根據工藝相同,便於控制質量的原則按結構型別、構件型別、工作班、樓層、施工段和變形縫來劃分檢驗批。

其中鋼筋工程(接頭)可按國家現行的產品標準和相關規範執行。

c.0.7屋面工程可按不同樓層屋面劃分不同的檢驗批,對於同一樓層屋面不得按變形縫和施工段劃分檢驗批。

c.0.8建築地面工程,應按樓層、施工段、變形縫來劃分檢驗批,高層建築標準層可按每三層作為一個檢驗批。單層面積較大時可按500㎡為一個檢驗批。

c.0.9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

1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外抹灰工程、室外飾面磚工程,室外塗飾工程每500~1000㎡劃分一個檢驗批。同樣的室內抹灰工程、室內飾面磚工程、室內塗飾工程每50個自然間(大面積房間和走廓按抹灰、飾面磚和塗飾面積30㎡為一間)應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2同一品種、型別和規格的木、金屬、塑料門窗及門窗玻璃工程每100樘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同樣的特種門工程每50樘應劃分為一個檢驗批。量大的可按樓層劃分檢驗批。

3同一品種的吊頂工程、輕質隔牆工程、裱糊和軟包工程每50間(大面積房間和走廓按吊頂、隔牆和裱糊面積30㎡為一間)應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4相同設計、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幕牆工程每500~1000㎡劃分為一個檢驗批。同一單位工程的不連續幕牆應單獨劃分檢驗批。對於異型及有特殊要求的幕牆,檢驗批的劃分應由監理(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協商確定。

5細部工程按同類製品每50間(處)劃分一個檢驗批。每部樓梯應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c.0.10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按設計系統和裝置組別來劃分檢驗批,也可按區域、施工段或樓層、單元來劃分檢驗批。

c.0.11建築電氣工程

1室外電氣安裝工程依據庭院大小、投運時間先後、功能區塊不同劃分;

2變配電室安裝工程,主要配電室和變配電室各為一個檢驗批;

3供電幹線安裝工程,依據供電區段和電氣線纜豎井的編號劃分;

4電氣動力和電氣照明安裝工程及建築物等電位聯結分項,檢驗批的劃分應按土建施工區段、變形縫、樓層等劃分;

5備用和不間斷電源安裝分項工程各劃分為一個檢驗批;

6防雷及接地裝置安裝工程、人工接地裝置和利用建築物基礎鋼筋的接地體各為一個檢驗批,大型基礎可按區塊劃分成幾個檢驗批。避雷引下線安裝,6層以下建築為1個檢驗批;高層建築依壓環設定間隔的層數為一個檢驗批;接閃器安裝同一個屋面為一個檢驗批。

c.0.12通風與空調工程,按設計系統和裝置組別劃分檢驗批,對於風管配件製作工程可按規格、型號、數量來劃分檢驗批;對裝置安裝可按裝置規格型號、數量來劃分檢驗批,對於管道系統安裝工程可按管道的規格、型號、長度來劃分檢驗批。

c.0.13室外工程統一劃分為一個檢驗批。散水、臺階、明溝等含在地面檢驗批中。

2樓:魏勇軍

檢驗批一般是按樓層或施工區域劃分,與工程量無關。

3樓:

土建專業的專有概念。如果一個分項工程需要驗評多次,那麼每一次驗評就叫一個檢驗批,行業規定:每個檢驗批的檢驗部位必須完全相同。檢驗批只做檢驗,不作評定。

檢驗批(inspection lot):按同一生產條件或按規定的方式彙總起來供檢驗用的,由一定數量樣本組成的檢驗體。

檢驗批按工程量或施工層劃分,一層澆築200立混凝土,應該是兩個檢驗批,那檔案中一層應該做幾個檢驗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澆築200立混凝土,應該就是一個檢驗批。

如果你是分二次澆築,混凝土相關檢驗批那就應該分二個

手算工程量和電算工程量區別,定額算工程量與清單算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1 工具不同 電算主要是使用電腦軟計算工程量,如土建等使用軟體計算,速度上要快很多。手算就是用手計算。2 使用範圍不同 電算已經全方位使用。手算只有在學校學習 或者有的小工程才會使用手算,部分很複雜工程,也會採用手算。3 方式不同 電算的目的主要是用電腦代替人,做一些有規則 基礎的運算,增加算量的速...

工程量問題行測數學,行測工程量問題

b 13小時45分鐘 1 16 1 12 7 48 6 7 48 42 48 7 8 即12小時後餘下工程1 8 甲再做1小時,餘下工程1 16 1 16 1 12 3 4 乙還要45分鐘 即 3 4 小時 完成。總共13小時45分鐘。選 b 13小時45分鐘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

管道支架如何計算工程量,消防管道支架工程量計算

圖紙中不會畫出支架的數量,最多套用設計 驗收規範中的間距 施工環節是按管徑依據設計要求或驗收規範來控制的,所以一般不會超規範。如果你是施工方,肯定要核定準確數量,以便測算是否超出了定額延米支架含量。如果你是建設方,一般按定額套就行了,因為如果超出了定額含量,施工方肯定會要求追加。安裝工程管道支架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