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硯臺只做收藏,應如何儲存

2021-10-09 11:32:51 字數 707 閱讀 6921

1樓:鍵盤

用核桃油擦洗的那個純屬胡說八道 那個是保養傢俱的辦法

硯臺一般買之前都會上蠟

一:建議你先把蠟輕輕擦掉(溫水)得弄個半天了 呵呵

二: 擦掉臘後靜放幾天 仔細觀察有沒有裂痕和線暇(很重要)

若是端硯 有線暇十大毛病 基本沒有收藏的價值了(一定要仔細看 很多玩硯臺的高手都會有疏漏)若是歙硯及其他硯品 稍有線暇或者細裂,可以重新打蠟填補 但這樣的硯臺收藏價值也是會打折的

三:硯臺要常常把玩 沒了人的靈氣就不好了(氣息很重要)

四:最好有硯盒,盒子不僅可以保護硯臺以免磕碰 還能夠維持硯臺的溼潤度(硯臺在陽光下會幹燥的噢 最好是軟硬適中的木料)

五:硯臺最忌油!真不知道樓上的怎麼想的

六:自古以來 硯臺保養的不二法門是“用” 使用不經可以增加硯臺的靈氣還可以美化和增加硯臺的包漿 墨養硯!(切忌墨汁 最好是買點好的墨錠來墨 質量差的會有砂 傷硯!

切記:每次磨完一定要趁溼洗淨!切不可把墨條摘有水的情況下放在硯臺上!

會沾上的 而且很難拔下來!)

以上是個人心得 呵呵 用吧還是 好硯要用才是正道里 硯臺不會越用越貶值的

2樓:

好的硯臺要定期用核桃油擦洗.定期放在水中養一養,但長時間不用應該置於乾燥的地方。

3樓:文人山客

名家用過的或是珍貴材質的硯臺才值錢哦.

這硯臺是什麼石頭做的,這硯臺是什麼石頭

這個硯臺非常精美,是硯臺中的精品。價值不菲,望好好收藏。這硯臺是什麼石頭 硯臺不止只是石頭也有木頭的啊 硯臺一般用層泥岩石材做 硯臺是伴隨著筆復和墨的發展而發 制展起來的。最bai早出現的硯du臺是石硯zhi。漢代由於發明了人工dao制墨,墨可以直接在硯上研磨,於是硯臺開始發展起來,出現了銅硯 陶硯...

我有個硯臺,請老師幫忙看看,那個年代有收藏價值嗎

這個年代不老。大肚佛三個字是現 法。古文都是從右往左讀的,古物應為 佛肚大 近代或現代的。請老師幫忙看看這硯臺上寫了什麼字,硯臺真假價值,有收藏價值嗎 看不清楚啊,這個上面烏黑烏黑的呀,不過像這種這種情況的話,是值不了多少錢的呀,你不要信電視上那些騙人的,你也可以去古董店問一下,看看多少錢能收 幫忙...

祖傳下來的,很想了解下這個硯臺年代收藏的價值

在清後這種硯臺就不算很多了因為都已經在慢慢的換筆來代替書寫了再加上這麼破舊應該文物價值比較高 值個幾千幾萬左右吧。如果你這個被什麼什麼歷史人物用過那就 不菲了 我也畢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你也可以像樓下所說的那樣去尋寶裡面看看 大家看看這個硯臺,是什麼年代的東西,有收藏的價值嗎?文革後期學生墨硯,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