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怎麼吃,香菜怎麼吃好吃

2021-10-09 09:33:42 字數 2504 閱讀 1461

1樓:有杕之杜其葉箐箐

香菜吃的方法很多, 可以放一些在做好的湯裡,也可以吃餃子或者火鍋的時候跟醋芝麻醬放在一起做蘸料,還可以當成蔬菜涮火鍋,還可以把摘下來的根洗乾淨,用雞蛋包裹炸一下。

2樓:___小諾

綠辣椒紅辣椒切絲和香菜一起涼拌、炸辣椒油、花椒油、最後撒少於芝麻!

3樓:福祿大使

香菜渾身是寶啊,香菜根洗淨後,用鹽水泡兩個小時,撈出放盤,淋上芥末油,這道菜在各大城市的餐館裡,都要賣8元或以上。香菜葉那就不用說了,大多數的肉菜肉湯,盛出後撒香菜葉會更加鮮美。香菜段,炒肉,味道美極了。

4樓:林夕的微笑

涼拌香菜

1.香菜洗淨,控幹水分,辣椒洗淨

2.將香菜切碎

3.放入辣椒

4.加入生抽

5.加入陳醋

6.加入辣椒油

7.拌勻,即可裝盤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吃就需要一些拌料,自己弄,,一般都是 做配菜吃的,,,

微 開運神家聚善堂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一般是做調菜放,配冷菜,湯類食用,有去味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醋、大蒜、鹽、香油拌拌就可以吃

8樓:佳萌說娛樂

有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主要是他的味道不好,今天做一道涼拌香菜,讓不吃香菜的人也愛上他!

香菜怎麼吃好吃

9樓:區國英覃丙

香菜有2種吃法:

1、涼拌菜用

老虎菜、拌三絲等.

2、做湯用

三鮮湯、雞蛋湯等

10樓:遊同書隆詩

香菜吃法有很多:例:用幹鍋炒作為麵條拌料、製法:

幹鍋微火,香菜其段,小火微制幹即可,在麵條下好調味之後放入適量、其口感為親香!用於涼拌菜,但此時香菜為本幫味,口感脆!味大!

微帶有其香料(涼拌菜)味道!用於火鍋:色澤為深綠色,其口感為嫩、鮮!

微帶其火鍋香辣味!等等

11樓:佳萌說娛樂

有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菜,主要是他的味道不好,今天做一道涼拌香菜,讓不吃香菜的人也愛上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拌香菜

材料:香菜,蔥,香油,鹽少許。

做法將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把蔥切絲,再和香油、鹽一起與香菜段、蔥絲拌勻即可。

二、土豆絲拌香菜

材料:土豆1個,香菜適量,色拉油適量,白糖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辣椒粉少許。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土豆用清水清洗乾淨,去皮,切成絲,過凉,控淨水分,裝入盤中備用。

2.將香菜去掉老葉,清洗乾淨,切成段裝入盤中待用。

3.熱鍋放油燒至七成熱時,倒入土豆絲炸。

4.炸至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分,裝入大碗中,加入白糖,精鹽,味精,辣椒粉。

5.加入香菜,攪拌均勻,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三、香菜醬拌牛肉

材料:牛腱肉1塊(約250克),香菜3根,蒜瓣3個,鹽2克,乾紅辣椒5個,八角1個,香蔥2根,花椒1小把,蒸魚豉油5克,蠔油5克,辣椒油3克,香麻油2克,食用油10克。

做法1.牛腱肉處理好表面的盤膜後洗淨,放入小鍋中,加入所有配料,倒入一大碗清水(沒過牛肉為準),大火燒開,保持大火燒5分鐘,撇乾淨水面上的浮沫,調成小火繼續煮20分鐘,用筷子扎一下肉,沒有血水溢水即關火,用水的餘溫將牛肉徹底燜透。

2.大家可以在煮牛肉的時候,順便把香菜用流動的清水洗淨備用。

3.取切熟食的案板,把牛肉撈起切成薄片,香菜切成碎末,蒜瓣也拍碎備用。

4.把牛肉、香菜末、蒜瓣混合到深口碗中,加入生抽、蠔油、辣椒油、香麻油等調料,拌勻,靜置5分鐘。

5.取一個大湯勺,倒入食用油,置於爐灶中,小火慢慢加熱至起煙。

6.把熱油倒入拌好的香菜牛肉中即可。

四、剁椒香菜豆腐

材料:老豆腐一塊,紅剁椒少許,香菜少許,姜少許,蒜少許,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鹽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1.將準備好的老豆腐用清水洗淨,然後將其切成約1cm的小塊,姜蒜切末,香菜切碎放入碗中留著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後下老豆腐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鍋裡留少許油,下姜蒜末,紅剁椒炒香。

4.倒入炸好的豆腐塊,調入少許生抽,鹽,白糖翻勻後加入一小碗水。

5.中火煮3分鐘左右,加入胡椒粉,大火收汁,加入香菜末即可。

五、香菜爆炒羊肉

材料:羊肉卷,香菜,香蔥,蒜瓣,油,鹽,香油,醬油,花椒麵.

做法1.新鮮羔羊肉卷。

2.羊肉入涼水洗去血水,攥幹水分。

3.蔥,香菜,洗淨瀝乾水分。

4.香菜、香蔥切段,蒜切片。

5.鍋裡放油加熱,放入羊肉,用筷子攪開啟,放少許花椒麵。

6.待羊肉剛要變色,放入蔥蒜香菜,翻炒,放入鹽。

7.快速翻炒,放入幾滴醬油和香油,翻炒幾下出鍋。

8.裝盤。

香菜的吃法有哪些,香菜怎麼做好吃 香菜的常見吃法

香菜丸子食材 豬肉 150g 香菜 100g 水澱粉 10g 做法 1 豬肉切塊放料理機中打成肉餡,放入薑末,鹽。2 加水澱粉攪拌均勻。3 順一個方向攪拌到肉餡上勁兒。4 香菜切碎放入肉餡中,攪拌均勻。5 把香菜餡用手擠成丸子放入容器中。6 全部做好後放入薑絲和胡椒粉。7 香菜根洗淨放入 不要扔掉哦...

香菜乾豆腐卷怎麼做好吃香菜乾豆腐卷的做法,香菜乾豆腐卷怎麼做好吃,香菜乾

主料幹豆腐 2張輔料源 油適量bai鹽適量 香菜適量 孜然du粉適量 辣椒粉適量 燒烤蘸zhi料 適量步驟 1.幹豆腐切成四方塊 2.香菜洗淨,dao切段,長度與幹豆腐等齊3.牙籤用熱水消毒 4.取一張幹豆腐,在一端碼好香菜 5.捲成卷 6.用牙籤固定好 7.依次把剩下的都做好 8.煎鍋燒熱,倒入少...

豬肉香菇香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香菜做素餡餃子怎樣做好吃?

餃子,又名 餃餌 1 有水餃 蒸餃 煎餃等分類,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麵食之一,相傳是中國東漢南陽醫聖張仲景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餃子深受中國廣大人民的喜愛,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必吃的年節食品,在許多省市也有冬至節吃餃子的習慣。2 在東北有句民諺 舒服不如倒著,好吃不如餃子。足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