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猴養殖,知了猴怎麼人工養殖

2021-10-09 09:56:36 字數 3314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養殖的,並且現在培育的品種可以第一年下種,第二年就出來的。現在在河南濮陽西新莊就有養殖的。當時提倡退耕還林的林地現在都已經長起來了,不能再種莊稼,現在正好合適養殖金蟬。

金蟬養殖以楊樹,桃樹,簸箕柳樹地比較好。需要相關的技術的話,可以去濮陽農業技術站或者西辛莊去看看。

2樓:鳴晨金蟬養殖高密度養殖

從07年開始養金蟬至今,從最初的不懂養殖技術,養殖失敗到積累養殖經驗,改進養殖模式 其中的各種辛酸 喜悅,也只有親身經歷了才能體會吧,現在人工養殖這塊做的幾點是 卵枝收集 卵枝儲存 卵枝孵化 林地選擇和管理 種植 金蟬收穫現在關注金蟬養殖人的很多,但真正瞭解的卻很少,大多數是在網路或者**上了解一些所謂養殖簡單效益高,甚至是誤導的養殖模式,導致了一批又一批人盲目養殖而失敗告終,金蟬確實能人工養殖,而且養殖好了,效益確實不錯,但是任何養殖行業有利潤也存在風險,想要把風險降到最低,我認為首先要了解金蟬的自然習性,按照它的自然習性去養殖,這樣才能養好,才能養出你想要的效益,!!!

3樓:成都跳跳虎

蟬卵的處理:高質量的金蟬種卵是金蟬養殖成功的必備條件。規模化養殖要從正規的專業養殖場家購入種卵。

將金蟬種卵的樹枝每50-100條紮成1捆,放置在盆內或地上,然後特殊處理後備用,每平方米可埋植2枝至3枝卵枝。

埋植卵枝:要選擇根系發達、生長茂密、汁液較多的健康樹種進行種植,這對提高養蟬的效益和產量都至關重要。楊柳樹,蘋果園等疏鬆溼潤土壤地帶都是適宜種植的區域,亦或是選擇上年出知了猴較多的地方埋植卵枝場地。

在適宜場地開溝3釐米深,埋下卵枝,掩上土地踩實即可。

孵化條件:孵化金蟬種卵溫度一般要控制在25-35℃,溫度不要過高,過高會使種卵死亡,當然溫度太低也不行。秋冬季節一般是做金蟬種卵和土地工作,等到了春節做孵化殖種。

孵化過程中可噴霧器對種卵進行噴水保溼,使種卵保持適宜的溼度可以提高金蟬的孵化率。

養殖管理:埋殖卵枝2-3年後,金蟬便逐漸生長發育成熟。一般在夏至採收為佳,特別是在雨後,一個個蟬於凌晨4時至5時鑽出地面,尋找枝幹往上爬行。

2時至4時就會蛻皮成知了。若雨許久未至,可給人工養殖場澆水,引蟬猴出土。為了確保順利出蟲,可以在樹幹上纏繞膠帶以防止金蟬外逃。

4樓:

這麼著~夏天到秋天時,到外面去,看到那種枯死的小樹枝,裡面是知了產的卵。

弄一大堆這種枝子,找個平整土地鬆軟的地方,要有樹,堆在那兒或埋到土裡。

等等三年左右,就有知了猴啦~~

哈哈~~

5樓:會飛的龍

目前好像還沒有成功的呢吧!我查過咋們所說的知了猴要在地下呆上3----7年才出來呢,就是養了要等那麼長時間,根本不划算的!更何況時間越長風險可是越大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家哪的我們那裡已經開始有人試養了不知道能成功不

知了猴怎麼人工養殖

7樓:老兵基地

看鄉村季風,上邊有一期介紹怎麼養殖的。我看了上邊說你得有種苗,下大雨以後翻土撒到地裡邊,當然要有樹,他們吸食樹根液汁的

8樓:聖帝守護

金蟬養殖不是看看書就能養好了的。要向有養殖經驗的養殖戶請教學習,多考察學習。這個真不是一兩句能說明白的

知了猴(金蟬)養殖技術 20

9樓:李大牙流年殤兔

溼度以保持土壤溼潤為宜,比例不好把握,即達到土壤有溼潤的顏色,但不粘連。溫度控制在二十五到二十八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28—35度,溼度見幹即噴 ,沙以手抓成團,鬆開即散為宜

11樓:雙魚

35-40度.溼度百分70

知了猴怎麼養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採卵:採卵是以秋季金蟬產卵後,一般在農曆七月份左右。金蟬是以尾部小刺刺入一年生嫩枝,將卵產入枝內,多以果樹等多汁樹枝為主,產卵後樹枝多會乾枯,所以大多數下端青綠而末梢乾枯的枝條都有蟬卵。

二、採後處理:將有蟬卵的枝條採集後,去除幹葉,剪去兩端,三十根捆成一捆,用大洗衣盆底部鋪一層沙,將捆好的枝條立著放入盆內,溫度保持在28——34度,溼度是保持溼潤,即遇幹即噴,用噴霧器照準枝條噴灑溼透為止。

三、孵化:大約十五天左右即有幼蟲孵出。這時會看到有一部分幼蟲在枝條上爬上爬下。

大約孵化出幼蟲20%的時候就要進行掩埋,埋坑選擇多細軟毛根的地區,以便幼蟲能吸取根上的養分,最好選擇在種植金銀花的地塊中。

四、播種:將坑挖成條形,深度以挖到多毛根處為主,寬度為一杴。將孵化好幼蟲的枝條順坑放入坑內,幼蟲即自行抱住植物根系。還土時要輕、緩。還好土後不能踩,更不能澆水,以保透氣。

五、採收:如有樹木,多在一米處用透明膠帶纏一圈,以保蟬蟲不會爬高蛻變。蟬蟲子播種之日起15——18個月即成成蟲。

13樓:麥平樂扶宕

蟬又稱“知了”,營養豐富,味道或口,成為時髦的美味佳餚。採用人工養殖蟬猴技術簡單、投資極少,見效較快。

蟬卵的採集:在陽光充足的天氣裡,雌蟬多集中在枝葉蔥綠繁茂的楊柳樹和蘋果樹的當年枝條上產卵,又特別喜歡在白柳條上產卵。產卵後的樹枝3天至10天便會自行枯萎,仔細觀察便會看到有顆粒狀的卵粒附著在枯萎的樹枝上。

用手採下枯萎的枝條即可做種苗孵化出蟬的小若蟲。一根卵枝內大約有蟬卵50粒至100粒不等。每平方米可埋殖2枝至3枝卵枝。

選擇場地:埋殖卵枝的場地應選擇在楊柳樹林、老蘋果園和白柳條叢生的河灘地帶。土質要求不沙化、不板結,無螞蟻、鼴鼠的,疏鬆溼潤壤土地帶,還可選擇上年出蟬猴較多的地方做埋殖卵枝的場地為宜。

埋植卵枝:可在河邊或潤澤地裡採挖白柳條苗,栽在疏鬆的壤土地裡,株距為35釐米,行距為90釐米,畝栽2300株。在白柳條兩行之間,摟泡3釐米深,埋入卵枝覆土3釐米;也可在楊柳樹林裡、老蘋果園裡,離主樹幹2米,開溝3釐米深,埋入卵枝,覆平土踏實即可。

養殖管理:蟬卵埋入地下後,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澇。旱天要給白柳條、楊柳樹或蘋果樹澆水。

在澆水的同時還要追施農家肥,以促使繁茂生長,給蟬的幼蟲——幼蟬猴提供足夠的營養源,使幼蟬猴生長髮育旺盛,增大個體,提高產量。要嚴防人畜踐踏和螞蟻、鼴鼠等天敵的侵害。

採收與加工:埋殖卵枝2年至3年後,蟬猴便開始逐漸生長發育成熟。採收期一般在每年的夏至,如遇透雨,一個個膘肥體壯的暗猴,便於凌晨的4時至5時開始鑽出地面,或在雨過天晴後,蟬猴也會隨時鑽出地面,便很快尋找柳條或杆幹往上爬行。

2小時至4小時後便會蛻皮,變成蟬(知了)。根據蟬猴的這一點特性,在生年的夏至過後,如無雨乾旱,可人工給養殖場地澆透水,引蟬猴出土。在蟬猴出土前,或在蟬猴成熟期前,可在離地30釐米的樹幹上圍捆一圈光滑的塑料薄膜,使蟬猴不能繼續往樹上爬行,以便採收。

如何養知了猴,如何養殖知了猴

第一,土壤,一般金蟬對於果樹比較喜愛,這些樹木的汁液豐盈,所以一般都選擇在土壤肥沃的土地裡,但是一定要選擇平整的土地,同時積水不可以太多。第二,卵棒填埋,首先就是將卵棒拿到孵化室中在恆溫的條件下儲存,並且要注意密度上不要太多,同時要有排水裝置。第三,孵化,大約在十五天左右的時間內,就會有幼蟲的孵出,...

什麼樹下的知了猴好吃,樹下養殖知了猴

柳樹 槐樹 泡桐樹 大葉女貞等,只要是知了愛呆的樹,它們產子就會落在樹下,樹下的猴子就多。一般都是楊樹下面出,其他樹很少。再說你能吃出區別開嗎。樹下養殖知了猴 1 金蟬主要是在林下養殖,各種果樹 木材樹下都可以滿足其生長需要,無需投資建場地 場房,無需購買其他養殖設施。2 我國林木資源豐富,一般三年...

知了猴是怎麼形成的,知了猴怎麼形成的

知了的一生經過受精卵 幼蟲 成蟲三個階段。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幼蟲成熟後,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雖然成年的蟬僅能存活幾個月,但是幼蟲階段能夠在土壤中存活好多年,例如6年壽命的蟬,其幼蟲階段就佔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