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有線的好還是無線的好

2021-10-09 10:00:45 字數 2010 閱讀 5511

1樓:病毒小人

無線和有線各有優勢。

無線沒有那麼多線牽著,隨時隨地上網。但是可能會訊號不穩定(這要看你的無線路由器如何了)。

有線穩定性好,但缺點不用說,不方便移動。

無線路由器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容易掉線。在訊號好的地方,無線網路的質量還是很好的。

筆記本用無線網路還是很不錯的。

但是無線路由器會貴一點。

2樓:虢姮娥慈啟

當然是無線的好了,省去了連線的麻煩。推薦tp-link的,一百多元的就很不錯了~

3樓:人渣

一般來說,有線的比較穩定一些,並且速度能快一些,但有線的路由器有幾個缺點,一個是隻能連線有限數目的機器,例如一般的4口路由只能連4臺電腦,此外,就是必須得用網線連線,對於距離以及障礙物有所要求和限制。而無線路由則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當然,無線路由也是有一個有效範圍的。

不過一般來說住家是夠用了。

你要買什麼路由,看你打算怎麼用筆記本了,你喜歡固定在一個地方用,還是想要隨身攜帶,上廁所時也想用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 無線不會掉線啊 我用了快1年了沒有出現過掉線 隔了一堵牆的話推薦買11n 300m的無線路由 tp-link841還可以價錢大概在160左右 我用的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這一臺電腦,不如弄移動上網絡卡,走到那兒可以帶著。

路由器還是有線的好,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無限路由器不會那麼容易掉線,有線的話拉來拉去的反而容易掉線,建議用無線路由器吧,無線路由器業可以做普通路由器用,注意:用無線路由器的時候,在路由器設定成只允許指定的mac聯網,要不然陌生人的筆記本也可以使用網路資源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論傳輸質量和速度的話當然是有線的好,如果要時尚或者整潔就是無線的好了,因為不會有一大堆線。具體要什麼樣的還要看你的側重點吶。

路由器有線的好還是無線的好?

8樓:

路由器有線和無線的區別為:上網方式不同、移動性不同、網路穩定性不同。

一、上網方式不同

1、有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必須通過網線和電腦相連才能上網。

2、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通過發射無線訊號(也就是wifi)和電腦手機等裝置連線上網。

二、移動性不同

1、有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需要接網線,手機不能直接上網,只有電腦在網線範圍內才能上網,移動性比較差,使用起來更不方便。

2、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不需要接網線,電腦和手機就能夠連線無線網路,移動性比較強,使用起來更方便。

三、網路穩定性不同

1、有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沒有訊號干擾或者需要穿透造成訊號衰減的問題,它的網路穩定性更好。

2、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發射的無線訊號會受到訊號干擾或者穿透造成訊號衰減導致網路穩定性更差。

9樓:蛙家居

各有優劣,不能單純的說是無線的好還是優先的好:

1、有線路由器網路穩定,不會跳ping。但不能發射wifi訊號給手機上網,需要走線,受到佈線約束。

2、無線路由器和有線路由器最大的區別體現在和電腦的連線方式上面,其它方面的功能都是一樣的,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電腦要使用有線路由器來上網,必須要使用網線來進行連線。

3、通過無線連線方式來上網,其效能和穩定性方面趕不上使用網線連線的效果,因為無線訊號的傳輸範圍有限,而且無線訊號還會受到障礙物的阻擋,只能在小範圍內使用。

4、但是因為現在的家用無線路由器具備了有線連線的功能,因此建議大家購買無線路由器,有線連線和無線連線兩種方式都可以使用,可以根據自己的環境、裝置的特點來選擇上網的連線方式。

10樓:貝筱六以冬

有線連線比較穩定,無線上網比較方便,一般路由20-30米的距離都不錯了

11樓:幕容量

大型辦公多人連線首選有線,家用推薦無線

怎樣設定有線路由器到無線路由器,有線路由器外接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有線路由器連線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方法如下 1 有線路由器的網線先不要連線無線路由器。2 用一條網線一頭連線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的網絡卡。3 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點選lan口設定。4 將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無線路由器ip網段衝突 5 點選wan口設定,將wa...

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有線橋接另一個路由器

1.有線連線兩個騰達路由器 第一個騰達路由器lan 1 2 3 4 介面接出來的網線,連線到.2.開啟第二個騰達路由器設定頁面 在瀏覽器中輸入 tendawifi.com 開啟登入頁面.3.設定第二個騰達路由器無線網路 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設定 選項,設定第二個騰達無線路由.4.第二個騰達路由器...

騰達無線路由器連線到FAST的有線路由器上上無線網應該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再接路由器一樣設定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一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