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怎麼養才好呢,貓好養嗎?要怎麼照顧它?

2021-10-09 10:15:25 字數 5175 閱讀 9769

1樓:隆浚圭仙

你要給她放一個裝沙子的東西,讓她在裡面便便,我家的貓咪就很聽話,,教他用手拔一下,他就會到裡面便便,以後都在那裡,貓就是喜歡在沙子裡便便哦,還有,你家的貓是不是剛到你家,我家貓剛到家時也是興奮個不停,當天晚上在我家造反,過了幾天就好了。你要多帶她出去走走喔!

2樓:賴淑然建森

養貓之前必備的東東:

吃--貓糧,如果是小貓,一個月大概一袋1kg的幼貓貓糧就夠了,花費大概25大洋

如果不願意買,建議用米飯拌一些葷的東東喂貓

喝--清水,每日必換,隨時都要保證有新鮮的水

拉--貓沙,注意不是普通的沙土,除非你願意被薰死,是貓咪的廁所,一個月大概一

大袋,花費20大洋,如果有錢,推薦使用水晶貓沙,是養貓者的最好選擇,一個月

大概40大洋

清潔用品--寵物香波(帶除蟲效果),大概20大洋

日常除蟲--跳蚤項圈,推薦使用海巍公司的跳蚤項圈,***小,**:4.9大洋

注意事項:

新貓洗澡--不要在收養的一個星期內洗澡,特別是買來的小貓,首先貓咪身體弱,洗澡

容易感冒發病,其次貓咪和你還不熟,容易被抓傷,另外它還沒有適應環境

容易產生恐懼心理

洗澡的時候水溫以不燙手為準,洗完後用大浴巾擦乾,小貓最好用小吹風

吹乾新貓剪指甲--既然你和它不熟,趁它睡覺的時候,用剪子或指甲剪,減去爪子尖端透明

的部分,不要剪太深,會傷著神經的

奢侈品:

貓抓板(25大洋)給貓咪磨爪子使用

寵物梳子(18大洋),清理毛團,減少掉毛

玩具,小老鼠什麼的(很貴)建議用毛線團代替,貓貓會更喜歡

另:貓咪情況穩定後要注射疫苗

貓好養嗎?要怎麼照顧它?

3樓:紫橘落

不好養。幼貓免疫力低,體質較差。在飼養時需要主人精心照顧。

如何照顧它:

1、貓窩、幼貓在剛剛進入家庭時,還沒有適應。會有膽怯等情況發生,這時候不要強行擼貓,會嚇著它們。貓窩最好選擇半封閉式的那種,可以給貓咪安全感。

等貓咪完全適應後它們會主動找你玩的。

2、貓糧、幼貓腸胃脆弱,牙齒髮育也不完全。可以選擇合適的幼貓糧泡軟後餵給貓咪,它們能更好的吸收。不要喂牛奶和自來水,容易拉肚子。

3、指抓板、貓咪指甲快速生長,而且結構像洋蔥一般,裡層的指甲不停地長出來,外層指甲剝落。有時候會很癢,所以需要磨爪,指抓板對貓咪來講是必不可少的哦,不然遭殃的就是家裡的傢俱了。

可以先在指抓板上抹好貓薄荷,貓咪會愛上指抓板哦。

4、洗澡、幼貓最好不要洗澡,容易感冒死亡。如果覺得貓咪很髒可以適當的擦一擦,或者用貓咪專用免洗乾粉。用免洗乾粉的時候注意避開貓咪耳道、鼻子、嘴巴、屁股等敏感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養,貓必須在犯錯誤的現場立即給以教育。不要將好吃的東西或可引起貓好奇的東西遺留在桌椅等貓可以找到的地方。

在訓練中利用食物、物品以及其他因素來誘發貓作出某一動作,藉以建立條件反射的一種手段。貓處於飢餓狀態時,比較聽話,所以應在餵食前進行訓練。

5樓:時不歸時

講真的貓非常不好養,需要花費很多的精力去照顧它,首先你要給它做一個合適的住的地方,還要準備貓砂,貓糧,還要定期給它洗澡剪指甲。

6樓:蘇瑾年

不好養,這個就和自己帶孩子一樣,要教它們很多好習慣,很費精力的。特別是給貓洗澡的時候,那是真的難,簡直就是噩夢。

7樓:給排水泵站

不好養,很需要耐心,容易生病,需要細心照料,在適應新環境時會更加需要好好照顧。貓是人們喜愛的一種家養動物,貓不會說話,但是有它自己的語言,它通過不同的叫聲、多樣的動作,來表達自己的要求、意願和感情。

8樓:蔣小燕

貓挺好養的。貓買回來,首先你要給它打疫苗,打三聯。然後買貓糧、貓砂、貓盆、鏟子,貓糧的品牌有很多,一定不要貪便宜,因為貓腸胃不好,劣質的貓糧容易使貓拉肚子。

9樓:小澤瑪麗丸

我覺得貓挺好養的,只要平時多悉心照顧它就可以了。

10樓:情感小木屋

貓不是很好養。你要準備一個小窩,要給它買**,要陪它玩。

11樓:求好的

貓是不好養的,因為照顧不好就容易生病,要從飲食,住所,衛生等方面照顧它。

新手如何才能養好貓咪?

12樓:

新手養貓咪需要了解貓的基本生活習性,具體介紹如下:

1、飲食

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

2、貪睡

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但是,要仔細觀察貓睡覺的樣子就會發現,只要有點聲響,貓的耳朵就會動,有人走近的話,貓就會騰地一下子醒來。

3、訓練

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

4、叫聲

貓的叫聲不僅能傳遞資訊,而且能表達感情,貓有很多種,有嘴挺貧的,有愛沉默的,不能一概而論。

13樓:dani海格

新手可以從餵食、排洩、洗澡、除蟲、注意發情期這些方面養好貓咪。具體如下:

1、餵食

不能給小奶貓喝牛奶。牛奶十分容易造成貓咪拉稀,小貓一旦開始拉肚子很難好轉,轉成了腸炎幾乎就只有死路一條,要喝貓狗專用奶粉,每日提供新鮮的水,其他溼糧可適當給予一些罐頭或者妙鮮包。

2、排洩

小貓咪排洩後,不管冬天夏天,都要把小貓咪暖和的地方。這是因為小貓排洩後容易受涼。然後注意給貓咪換貓砂,頻率是一隻貓可三個星期左右換一次。勤勞的也可以頻繁一些。

3、洗澡

小奶貓半年不要洗澡。給貓咪洗澡的時候注意洗澡過程安撫貓貓的情緒,並且避免水滴進入貓的耳朵及眼睛。洗後及時吹乾,還要用棉籤小心清理貓貓的耳朵,防止因潮溼造成耳朵發炎。

4、除蟲

除蟲就指內外的雙重除蟲,體內除蟲可採用口服藥類,體外一般採用滴劑,扒開毛毛,點在貓貓的脖子及貓貓舔不到的地方。

5、發情期

母貓在春天到秋天會發情,每隔2~3周發情一次,持續3~6天,直到懷上為止,公貓主要受到母貓發情時分泌的費洛蒙刺激而開始發情。

貓咪怎麼養?

14樓:啞戲

其實貓咪的餵養還是比較輕鬆的,只要是準備好食物、貓砂盆、水就可以啦,每天基本的任務也都是鏟貓砂而已的。

15樓:塘小狸

好的貓糧。在你可承受經濟範圍內挑選最貴的(偉嘉就算了)。自內己做貓飯也可,但需注意營養容搭配。(人類的食物絕對不行。)

足量乾淨清水。

貓砂盆和貓砂。其實就是貓廁所。(一個貓一隻,如果貓≥3,廁所數量為貓數量+1。)

貓窩。就算只是鋪了棉布的紙箱也可。

定期疫苗。一年一次,**約為300

定期驅蟲。家養三個月一次,散養一個月一次。一次40定期體檢。視經濟情況而定。普通體檢大約五百。

絕育。非常重要。為啥重要自己去搜。

貓玩具。(隨緣,我家貓就不太喜歡。它更喜歡狗尾巴草。)貓抓板。有效防止抓沙發

項圈。有效區分家貓和野貓。

外出貓包。體檢等用

如何養好一隻貓咪?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很漂亮呀。建議看看柿子菌的新手養貓系列。

首先就是貓糧定時投喂,要喂天然糧。 水要勤換。貓砂每天鏟。

配一些貓抓板或者貓爬架,可以讓貓不抓傢俱。買些玩具,或者自制都行,每天陪它玩一玩。還有就是梳毛不要懶,這個季節換毛來著,會很多毛。

指甲長了就剪。

健康方面一開始要打疫苗,做驅蟲,然後家養一定不要放養。

養貓咪其實不麻煩,貓是比較自我的,基本每天就這幾件事,鏟屎,餵食,梳毛,陪玩,如果你養兩隻,陪玩也可以省了哈哈。

一直家養的貓不需要洗澡太勤的,貓有自潔功能哈哈,我家貓半年也不髒,也沒有味道~所以要注意家裡的乾淨,進家換鞋不要把外面的細菌帶進來~

17樓:淸漫

首先,一隻貓剛來到一個新的地方,它也會緊張的.你要做的就是陪著它.跟它說話.

哪怕它聽不懂.因為那樣它會有安全感.你要準備個盆子.

就是咱們家裡的塑料盆.結實點的.直徑30公分就可以了.

用來做寵物的廁所.你要是住樓房的話,務必要用貓沙.因為貓的分泌物的味道實在不怎麼樣啊!

我用的貓沙是10斤一帶的,8元錢,能用一個月吧.

然後就是飲食了,你可以買貓糧.但是要考慮經濟問題.你也可以自己做,我就自己做現成的..

雞肉,雞肝,魚肉,牛肉,豬肉,胡羅卜,油菜等都可以,記住千萬不可以給貓咪吃生魚、生肉,有可能會感染寄生蟲,或引起消化不良,導致腹瀉,據說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注意不要混在肉中喂哦!魚類的自制食物要注意把魚鱗掛乾淨,要細心把魚刺剃出,或買刺較少的魚,否則貓貓被刺卡住可就不好了,魚的內臓不能要,用蒸的方法較好,且時間不必過長,防止營養流失.雞肝較為便宜而且貓貓愛吃,但做好別經常餵食,每半月一次就可以了,因為有種說法雞肝中有大量的維生素a,攝取過多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另外,動物的肝臟中含有較高的膽固醇,常吃雞肝的貓貓容易偏食,反而對健康不利哦.

我有時也喂貓糧改善生活.呵呵~~~~~~~~~~~~

對了貓也要免疫的,但我沒有,我只給他做過絕育.你就看著來唄!不過絕育是肯定要做的.

貓發情的時候是太擾民,對於貓來講它也痛苦啊!為什麼沒免疫呢?是因為打小就抱回來的.

它從進我們家的那天起就沒出去過.你就捻它,它也不出去的.

至於平時衛生.貓一個月洗兩次澡就可以了.你平常沒事時給它梳梳毛(最好每天).

半個月剪次指甲,記住不要碰到紅色的地方,那是神經哦.每3天用布沾潔淨水給它擦下劾.因為那它抅不到.

每次洗澡在把耳朵裡邊擦擦.至於多深,以它不反抗為好.

還有些細節問題,如如何給貓洗澡啊.....你也只能靠平時的積累了.或是上**上查了.我說的只是基本的.希望符合你的答案.祝你養貓成功啊~~~~~~~~

你一但養了,就要對它不離棄喲~~~~~~~~~~~

18樓:惠白佴映萱

首先要有耐心和信心

養寵物和養孩子差不多

你要給他餵食

鏟屎洗澡

檢檢視病

所以養好還不是很簡單的

烏龜要怎樣養才好,烏龜怎麼養才好?怎麼才能養得大快

很多龜類都需要晒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晒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裡晒,也儘量不要隔著玻...

哪些貓咪比較黏人,好養嗎,哪用貓比較粘人?好養

狗狗嘛貓來貓嘛貓咪個性很源強,身體柔軟,小時bai侯比較du 哪用貓比較粘人?好養 根據我們的來經驗,首先常見的品自種,比如英短,美短都bai是屬於 du粘人的貓咪,暹羅貓是屬zhi於比較活潑但同dao 時又粘人的貓,布偶貓也非常粘人,性格好,但是 相對來說會貴很多。貓咪一般小時候更粘人,長大後可能...

小烏龜要怎麼養才好,小烏龜要怎麼養

去市場上賣幾塊錢的小魚,然後準備一個相對寬鬆點的魚缸,在魚缸中最好放進一塊石頭,這樣有助於小烏龜在上面棲息,最終要的是要經常保持魚缸清潔乾淨,水溫不要太涼,這樣我想就沒問題了 勤換水,一天兩次。用冷開水。不要用純淨水。換水時把烏龜放也用水沖洗一下。餵食最好用小蝦或者小魚。也可以向認識的菜場熟人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