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為了迎合所謂的“職場規則”而改變自己

2021-10-09 01:09:50 字數 6554 閱讀 6557

1樓:宜滌

“職場規則”也並非全是壞事。有時候適當的迎合一下,也是有必要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這世界上,每一個人的不是隻和自己交往,所以我們也無可避免的會去改變自己。

這些改變可以使我們更好的融入社會,融入公司這個大集體又有什麼不好的呢?你應該學著去適應。

2樓:motro知識精品

如果職場規則對自己有利,就不存在改變自己的這一說法,只是使自己適應環境而已。

如果職場規則對自己不利,自己要委屈求全,那就儘可能的滿足自己的需要,跳槽,而不是將就。

3樓:簡單

人本來就不斷在改變,為了生活生計,人會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

4樓:地球村

身不由已啊,每一個人要想在職場混得開,必須,尊守規則,當然你一但強大無人能抗衡的時候,你就可以隨自己而改變了,這就是一個部門的一把手,規則就可以隨自己而定了

作為我們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子,就應該迎合職場規則而改變自己,如果不改變,別說混飯吃,就連生存也成問題,必須的

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要根據社會環境對自己進行改變。

有一些人情世故是必須要知道的,人也要改變自己去適應自己的工作,但是不能失去自我。

6樓:

改變是潛移默化的,環境可以改變大多數人。但有句話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有些骨子裡的東西是改不了的。

7樓:

常言說入境隨俗。這是應該的,按職場規則辦事。更是天經地義的。

無論走到哪個單位哪個部門?都有那裡的職場規則。為了更好的工作。

一定要努力的改變自己,加強學習。把自己融進去適應那裡的一切。包括——職場規則。

……如果加上《所謂的 >幾個字。就要另當別論了。這裡就潛規則的包括各種歪風邪氣,請客送禮,大吃大喝。

……等等。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堅持自己做人的本分。以做好工作為原則,運籌帷幄。

恰當的處理運作好各種關係。以求自己所從事事業的正常發展。

8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如果你覺得這個職場適合你,並且你非常喜歡,以後還想要在這個職場裡發展,那麼你就去改變自己。

畢竟你不是人民幣,做不到人見人愛。

9樓:

我覺得在職場裡只要不違背自己的意願,那麼所謂的職場規則改變,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的,畢竟要跟隨著大流走才會更長遠。

10樓:112333束脩

只有剛剛畢業那幾年什麼都不懂又沒有什麼經驗,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才不得不遵守這種所謂的規則。

但是當大家都進入第二輪求職的時候。人脈有了,經驗有了,財富有了,底氣也有了,別跟我談什麼規則,咱們叫專案合作。

11樓:被解救的黑洞

適當改變,無需全部改變。

因為我們總要適應一些職場的規則,因為我們需要生存。但也要保持自己的個人特色,沒有必要被職場磨掉了自己全部的稜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你能有自己的底線並且在維持自己原則的基礎上適時地改變自己也是可以的,因為你不能說在職場上完全不變,相信你自己也可以衡量哪些是可以哪些是不可以的

13樓:

我認為,一個能屈能伸,在適當的時候,可以改變自己的人,才是一個強者。所以,在職場中,我們為了迎合職場規則,應該改變自己。

14樓:

如果你想在職場上的取得成功,必須要適應職場規則。為了自己的職場,改變自己是成功的基礎。

15樓:yu衡安

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在不違背良心道德的情況下,為了迎合所謂的“職場規則”適當地改變一下自己也是可行的,畢竟現實情況就是如此;但是如果違背了自己的良心道德,不符合自己的所堅持的原則,那麼就不必為了迎合所謂的“職場規則”而改變自己

16樓:汲安柏

所謂的職場規則,首先要搞清楚職場規則是什麼,自己剛剛學校畢業來到社會參加工作,可能手握著各種文憑學歷認證,但對於剛剛進入職場的我來說,只是職場上的一隻小鳥而已,所以我們只能從零開始學習,去適應職場改變自我,更加融入這個社會,這才是立足之本,努力學習才能實現自我進步!

17樓:

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圓滑,這不是俗。在隨波逐流的環境中,如果不能改變周圍就要改變自己,不然很難適應社會的生存,好好學習這種能力,對自己有幫助,所以改變自己很重要。

18樓:有毒

其實應該適當的改變一下,畢竟社會和之前學校不一樣,這樣才能在工作中的學的更快,更多

19樓:

工作中不只是一個人,需要共同配合,要培養情商,適當的改變自己才能迎合別人

性格特別直爽的人,需要為了迎合職場氛圍,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20樓:天真無鞋

我覺得性格是天生的,如果你特別直爽單純是為了迎合職場的氛圍而而改變自己的性格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

21樓:千槿小姐

我覺得不需要,性格直爽的人,待人真誠,但是性格直爽不代表情商低,所以為人處世保留一份率真,但要注意別傷害到周圍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別說自己是性格直爽。那是低情商。如果是競爭力很大的工司,你還是早點走吧。要不然你以後日子比較難過。

23樓:景l樂園

職場就是促使你成長,慢慢的,你會發現,就這性格,在職場上的不足,身邊的人也會跟你說一些問題,這時候你就會做出改變的

24樓:百度使用者

做自己,永遠想著怎麼迎合別人那就不用活了

25樓:清楊的春天

性格不是說改變就能改變的,你怎麼可能為了迎合職場改變自己的性格呢?太委屈自己了,那還是你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改變自己一點,為了生活為了掙錢改變一點吧,這樣有利於職場的工作,不用全改變,順其自然就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些必要的,畢竟職場不同於平時的人際關係如果性格太過於直爽傷了同事之間的關係很可能事業不順利。

28樓:溫柔且痛心

有的需要,有的不需要,如果你覺得你自己要迎合就迎合,不想迎合,就改變一點,不要太迎合就行。

要不要刻意的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迎合了,你們的關係會很好,不迎合,你們的關係就很冷淡。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做,但是我知道一點,就是不要老是擺著一張臭臉,別人沒有義務因為你的臭臉,就去安慰討好你。看到你那樣,他們也就不會和你親近,所以,讓自己開心點,不要動不動生悶氣。想哭的時候,抬頭微笑,呵呵。

不用刻意改變自己,那樣你就不是你了,真正欣賞你的人會有的。刻意迎合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假,很做作。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是孤單的,如果你多和別人交流,就會發覺,其實你很快樂。

總之,那麼多人當中,總有一個是和你在同一個世界的。我也正向這個方向努力!一起共勉!

30樓:憨豆

不需要刻意改變自己來迎合別人,你就是你,如果她因為你的態度冷淡就排斥你,那麼這樣的人是不需要深交的,真正的朋友是一種靈魂上的相識,他懂你就是懂你,不會因為什麼而放棄你。所以做好你自己就行。

31樓:任建學

不要啊,如果他在意你,你那樣做只會使起反感。

有必要為了去迎合社會上的人和事而去改變自己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做,但是我知道一點,就是不要老是擺著一張臭臉,別人沒有義務因為你的臭臉,就去安慰討好你。看到你那樣,他們也就不會和你親近,所以,讓自己開心點,不要動不動生悶氣。想哭的時候,抬頭微笑,呵呵。

不用刻意改變自己,那樣你就不是你了,真正欣賞你的人會有的。刻意迎合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假,很做作。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是孤單的,如果你多和別人交流,就會發覺,其實你很快樂。

總之,那麼多人當中,總有一個是和你在同一個世界的。我也正向這個方向努力!一起共勉!

33樓:我願化成光

你想不改變也可以,最起碼你要天地偉力歸於己身,在

地球上你最起碼能硬抗核彈,舉手投足之間打爆星球你才可以做到不迎合社會。因為那時在你眼中眾生皆為螻蟻,何須迎合螻蟻?那只是存在於**中。

否則你還是洗洗睡吧。人生在世身不由己。但是最起碼活著要有自己的生活準則。

34樓:洛蘭茵

沒必要,因為社會上有些人那死皮不要臉的行為舉止會讓你這輩子發生一個不可估計的危險,不僅如此,別人的言語眼光看法想法也都不要去理會和在乎,最最重要的是,交友還得靠時間人品問題不能隨便就很某些人成為朋友!你就是你!

若迎合了別人的言語看法想法,就等於委屈了自己!

35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的改變是有必要的,因為人無完人,必然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需要做出改變。但是一味的為了迎合社會上的人和事去改變,活得完全沒有自我,這樣的改變是完全沒必要的,結果一定是得不償失,追悔莫及啊

36樓:astart丶布萊恩

我也是這樣的,我有想過改變,但是真的太難,性格這種東西也許一輩子也就這樣了吧。

我現在是這樣的態度,不再為別人改變,即便會失去很多。願意和我交朋友,那就交,討厭我 你可以無視我的存在,不會去主動打擾你,不再為誰而改變,

37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不是有沒有必要,是必須,你不迎合就會被淘汰,不交朋友怎麼能行!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快樂開心自信的人,是不需要一定要去迎合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習慣,你不可能讓自己做的完美的讓每個人肯定.不過,雖然不要片面的迎合對方,但自己也要冷靜的思考一下,是不是因為自己開朗的性格,有一些不太適合辦公室的舉動,或有一些大多數同事不能認同的舉動.畢竟辦公室是個公共場所,它有它獨特的環境,穿衣著裝言行舉止都有它應有的環境要求,如果你確實有些地方稍稍過火了,那就稍稍收斂一點,這不是要迎合某個人,還是要適應某個環境。

當然收斂與改變自己不是一回事,這只是個度的問題,希望你在不改變自己個性的同時,又能做個辦公室裡的開心果

39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雖然很無奈,但是隻有你適應了這個社會,才能夠生活的更好,畢竟人是群居動物,與大環境格格不入的話,很難獲得真正的快樂。

40樓:匿名使用者

有,除非你不想融入社會

41樓:人間悲喜劇獅子

改變是需要的,改變自已變的更好,更優秀 對以後的工作什麼的都有幫助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一切!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改變,是逢場作戲。

一個人有必要為了迎合社會而改變自己嗎?

4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 在發展,人類在進步。當讓要迎合社會而有原則的改變自己,要做一個思想進步,而做事低調的人。再者;朋友說的也不無道理,他們說什麼只是聽聽而已,也不必太再在乎。

如果自己真的感覺落後了,那就要把自己更新一下拉。多聽聽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我也是涉及到社會這個大環境,其實我們不一定要為了迎合社會而改變自己,只能說我們要去接受社會、適應社會,應當說你在社會上要不斷的學會提高自己應對各方面的問題的能力以及處理好各種人事的相處融洽的關係!純淨水、透明卻廉價,但買的人也多啊,說明它還是讓人看好的。其實,你不一定要去接受周圍的暗流,保持自己的個性、人格,當然有個前提一定要是好的個性、人格!

另外我要說:你不是為任何人活著,你是為自己活!要活出真正的自己,明白嗎?

呵呵,願我的話能帶給你微笑!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己要迎合社會而是社會在磨礪著自己,直到社會把你的稜角磨沒了,使你變得大眾化了,圓滑了

職場就是一個小社會,特立獨行很容易被“穿小鞋”那麼你會保持自我還是隨波逐流?

4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特立獨行的,隨波逐流的話,彰顯不出自己的個性!

雖然容易被孤立,但是個人感覺只要是能夠把工作做好,領導也會看好你!工作就是工作,千萬不要把心思用到拉攏人際關係上。

48樓:範二老菇涼

我覺得還是要保持自我吧,但是面對一些實在沒辦法的事情也不要強求。其實生活就是這樣,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的事情有太多,如果總是想著自己就能改變它,那麼受傷的肯定是自己,在工作中更是如此,我覺得每個人在工作上肯定都遇見過各種各樣令人心寒的潛規則,但是依靠我們自己的力量並不能去改變它,可能最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自己的工作也沒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大義凜然的喊著不管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你是什麼樣子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說出來這些話的人肯定是沒有經歷過生活的不容易,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都是不容易的,我們沒辦法做到像這些聖人一樣去關心工作中每一個不公平的人。世界是什麼樣子,我們就是什麼樣子。

女人應不應該為自己買份養老保險,女人應不應該給自己買份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商業保險最好優先購買重疾險,建議你在購買重疾險之前仔細閱讀一下這份 超全對比!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方便你更好的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 考慮養老保險之前,應該先為自己考慮保障性的保險。近幾年,無論是身邊的朋友還是新聞報道,女性特定疾病如宮頸癌 乳腺癌這樣的字眼頻頻出現...

這樣的女友應不應該分手,這樣的女友應不應該分手

像你說的,第不第一次無所謂,問題關鍵在於和你談的過程中是不是真誠,連最起碼的忠誠都做不到,那就沒什麼可談的了,絕不容忍 分手,即使別人說你大男人 這是個本質問題。你要清醒對待。如果你不能原諒,那就明確地告訴她。對誰都好。她能嫁出去,你也能娶到另外的女人。如果她真的只是一時糊塗,而你可以強忍悲傷原諒,...

父母應不應該干涉子女的飲食習慣,父母應不應該過分干涉兒女婚姻

1 兒女還小,還不能獨立生活。2 偷換一下概念,把辯題中的 干涉兒女生活 的範圍擴大一些,包括給兒女準備好生活必需品等等,還可以提出 如果不干涉兒女的生活,那尚未具備生活能力的兒女每天吃什麼住什麼?這樣的說法。3 法規上來講,中學生都還是未成年人,也就是不具備完全刑事行為能力 不確定正確的說法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