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4歲,專科畢業,2023年入學讀函授本科,2023年我能參加研究生考試嗎

2021-10-09 00:27:29 字數 5539 閱讀 8975

1樓:筍筍的芽

讀書永遠不晚,而且很有必要。你從專科到函授本科,應該是很上進的人。目前普通大學本科生真的很多,函授學歷真的沒多大用處,很多地方報名公務員都不承認,如果你真的對學術感興趣,那倒是可以試試考研,當年我們班也有同學是從大專讀到研究生的,我身邊有一朋友好像也是從普通大專考到本科,然後考到研究生,最後和我一起考博,知道他的經歷的我們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讀書真的可以改變了他的命運。

提前是你是真的熱愛科研,有讀研的渴望,有寫**看文獻的熱情,要不然對你來說讀研也是痛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滿足考研條件就可以。考研條件如下: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自考本科生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4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必須提交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5門以上本科專業課主幹課程。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群眾路線

你考的是全日制的嗎?如果是業餘的不影響你就業的,全日制的話等畢業再去就業就太晚了。

4樓:計量經濟學

本科學歷拿到後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的,

5樓:苑欣欣

這個應該可以吧,報名試試,再說了上學,不管多大上學對你都有一定的幫助。

6樓:百聞不如一教

你有工作沒必要非讀研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管理還ok,

8樓:一念輪迴是無情

任何時候開始學習都是不晚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近期的人生計劃,比如工作,婚姻什麼的。如果自己有了猶豫,先梳理一下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計劃,然後再做出自已以及家人都認同的選擇。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9樓:河北文都教育

專科生報考碩bai士研究生需du符合以下條件:

獲得國家zhi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

dao後,經2年或回2年以上,達到與大答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

專升本後再考。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現在比較好的報考方法就是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報考。

取得本科學歷可以通過**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繼續攻讀本科段課程。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在報考研究生,就會省卻這作為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煩惱了。

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這裡建議專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10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1樓:趙赤赤

可以考研,但是要來獲得國家承認的高源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一)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12樓:勤昆迴心諾

可以考研,但要以同bai等學力人員身份du參加考試,zhi一般要求大專畢業dao後2年【管理類內5年】,複試加試容二門專業課和其他一些具體院系的不同要求。具體如下。

1、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2、**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教育學歷是國家承認的。**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而**教育應屆本科生由於報考時(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歷的資格報考,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

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生是可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的。

3、從2023年起,高校結業生(沒有畢業證,但沒有完成所有的指定學業科目,有普通高校結業證書)可以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肆業生(在普通高校學習一段時間,完成部分的指定學業科目學習有普通高校斯業證書)根據不同學校要求執行。

13樓:asd陳殿富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按照規定,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回

年或兩年答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簡單的說,就是專科畢業滿2年或2年以上,才具有考研資格。但與本科生不同的是,專科考研需要參加同等學歷加試,具體考試科目和要求,各招生單位會在官網上公佈。

個別學校對於專科生考研,還會要求英語水平,在校期間成績等,具體可以參照心儀高校官網釋出的資訊。

很多專科生會在畢業後會選擇自考本科,按照正常國家規定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享受一樣的考研待遇。但是稍微好一些的學校,對於這方面都有嚴格的要求。具體還需要了解所報考學校的招生情況。

專科研考的科目,初試是同本科生一樣的,但是部分院校在複試時會加試該校該專業的核心課程,這一點專科生考研時一定要注意。

2023年高職證書沒有出來,成績出了還能讀大專嗎?

14樓:嵩山少俠來了

2023年高職證書沒有出來,成績出了還能讀大專嗎?老師,我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不可以報函授大專拿學歷嗎?

總是有學生來諮詢我這個問題,在這裡老師如實的回答你們:今年“暫時”還可以報讀函授大專,滿18歲即可。

為什麼用“暫時”呢?

因為國家對成教管控力度上升,已經有提出函授大專必須持有高中畢業證的要求,只是落實還沒有到位。

成教正在一步步走上正軌,慢慢的跟全日制教育靠攏,一年比一年嚴格。

又有很多學生問我:函授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有,肯定有。

第一,學習模式不一樣:全日制是全天待在學校學習;函授是以自學為主、面授為輔,很多高校也都開設了網路教學,不影響工作和生活。

第二,學習側重點不一樣:全日制是學習專業的相關知識,目的是學習;函授是在工作之餘完成學習任務,以拿證為主,學習知識為輔。

第三,學費不一樣:全日制大專3年本科4年,每年的學費平均在,6000-15000元左右;函授大專本科都是2.5年,總學費平均5000元左右。

第四,高考分數線不一樣:函授專科分數線:110分左右;本科分數線:130分左右。年滿25週歲還可以加分20分,少數民政也相應加分。

全日制專科線:1、本科第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513分,文史類547分。

2、本科第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345分,文史類403分。3、高職高專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200分,文史類200分。

15樓:

你可以讓所讀高職學校為你份證明(一定是有學校公章)。你可以拿著你想去的大專院校試試看!

願你好運!

16樓:在雙林寺海釣的司馬懿

可以的現在很多大專院校並沒有那麼多要求特別是民辦的

17樓:旅初陽

可以的 ,完全可以讀大專的 。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建議你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高考(專升本) 自學 幾年可以拿到畢業證?

19樓:伯文德

問題:**高考函授大專,以後還能再上本科和研究生嗎?

回答:一:能。大專畢業後可以通過**專升本考試考上**本科讀二年能領上本科畢業證或自考也可取得本科學歷。

二:且看研究生報名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

**本科應屆生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自考本科在沒拿到畢業證前不準報考研究生。不管哪種本科,只要本科畢業證在手,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

三: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者要符合招生單位的具體規定:1有的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如上海交通大學);2有的要發表的**原件(如清華大學):

3有的要英語四級證:4有的要續本成績單。但是二類大學沒以上附加條件,專科畢業滿兩年就能報考,**本科應屆生也可報考。

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者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所以最好以本科生身份報考,本科生還可跨專業報考,本科生複試時不加試。

四:考大學和考研年齡不限、婚否不限,70歲也可考研。

今年**高考報考人數激增,出現了搶考位、搶為學位的現象,快人一步學習,才能被擇優錄取,考上名校!

如果您已經決定要提升學歷考文憑,建議大家先選好學校與專業,參加助學計劃,現在開始看教材,看線上課程進行備考。

助學計劃包含助學大禮包:備考教材+線上輔導課程+一對一報考諮詢服務,前50名僅需299元,考過可抵扣學費,考到一定分數可獲得全額學費獎學金,免費上大學!

20樓:下雨了雪

**高考(專升本)也叫做成考本科文憑

1.**高考高起專、專升本學制為2.5到3年,高起本5年。除部分醫學專業可能會多半年至一年左右,所以說成考本科專業至少得兩年才能畢業。

2.成考的真正學習時間是從註冊學籍開始,一般為每年的3月份左右,如果你註冊入學是從2023年3月份,讀的是會計專業,學制是2.5年,那麼你將在2023年9月份畢業。

其中我們要明白的是成考一年只有一次,如果從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算起(每年10月份最後一個週末),**高考專升本拿證時間就得3年了。

3.另外,沒有專科學歷,那麼可以選擇專本套讀,在弄大專學歷的同時,進行自考本科學歷。三年時間可以拿到大專和本科學歷。所選專業可以跨專業報考。

我是2023年專科畢業,2023年取得本科畢業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我什麼時候可以考中級會計師

如果你專科不是全日制的話。12年報名13年的考試。如果專科是全日制的話。13年報名14年的考試。如果你本科是全日制的話。15年報16年的考試。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

我是專科畢業,專業是英語,現已工作兩年,可以去國外讀研究生嗎

一般來講專科畢業是不能直接讀研究生的,要麼讀一個預科,要麼得從本科讀起才行。因為一般是有學士學位的要求的。不過你可以讀一種叫研究生文憑的課程,只是有有學歷,不過沒有碩士學位,讀完學歷之後,再加讀一年課程,拿到碩士學位,這樣也可以 我是一名大專在讀學生,我想畢業後去國外學習兩年,可以直接報考國外大學的...

打算明年考研,我是專科,畢業兩年了,臨床醫學專業,想知道接收專科起點考研的學校大概有那些,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屬於在職來研究生,免 源試入學,先入學bai後考試申碩。雖然說專科du也可以zhi報考,但是專科dao生只能參加課程進修班的學習,想要申碩的話還是需要有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的。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一邊考研一邊再考個本科學位,這樣的話不耽誤申碩,而且同等學力成績是可以保留四年的。院校的話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