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學外語專業好還是法律專業好

2021-10-08 22:22:25 字數 2394 閱讀 2902

1樓:火龍範兒

外語專業和法律專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專業,主要看當事人的興趣與志向。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法律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以及涉外、涉僑等部門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人就是從事法律工作的。

如果你是女生,想要追求穩定些的工作的話,我建議你學習外語,因為外語本來就是工具性更加強一些的專業。法律相對外語專業和工具性不是那麼強,但是需要涉獵的知識要很多才可以。一個只會專研書本的法律學生在畢業後是很難有大的發展的。

當然還需要綜合你自己的性格和追求。

如果要是學外語的話,我建議要不就學英語,然後輔修一門小語種。因為雖然英文很多人都會,但是學精的人或是專業性較強英文會的人並不多。如果要是不學英語,那麼就學德語加一門日語,韓語或者法語,總之選學經濟較發達地區的語言對以後工作會很有幫助的。

大學 學語言好不好?可以選第二專業嗎?就是什麼金融啊,**,法律之類的?選什麼專業比較好?那個大學比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學語言是不錯的,特別是一些小語種,如日語,德語,法語。

理由如下:一、如果在大學期間有機會的話,可以申請到日本、德國、或者其他國家的交換生;

二、學小語種,可以做記者、翻譯之類的,比較掙錢。目前中國對外開放型強,尤其對外**方面,做這些方面的翻譯比較掙錢;

三、讀小語種的話,容易出國,就去你所學語言的國家,這時候就不要再學小語種了,換一門,如法律碩士,經濟管理類碩士等,工作同樣吃香,還是海歸,比較受歡迎。再者,國外有名的大學特別多,如果想讀的話在外國再讀一個博士,回國就可以當大學教授了。

學語言的話,一般會學兩種,一個主,一個副。但通常不能再選擇其他專業了,因為小語種平時比較忙,可能沒有足夠的精力再學第二學位。另外,不同的學校政策不一樣,有的學校是比較限制修多種專業的,如北大,清華等;有的學校則比較寬鬆,具體學校具體分析吧。

大學的經濟類、金融、數學、計算機、軟體工程等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也容易找工作。

關於就業率比較好的語言,我覺得就業要看個人造詣,就業率高的專業學的人也多,競爭比較強,學好了,到**都能發光,到**都是金子。

還有一點我想告訴閣下,在大學有兩樣東西最重要,一是學習成績,二是關係人脈。不要覺得進了大學成績就不重要了,那就大錯特錯了,學校的獎學金,保研資格,入黨資格等等都是跟學分績掛鉤的,平時還是要多看書的,做一個高才生,做一個有思想的人。人脈很重要,人脈並不僅僅是為你將來鋪路,它更能體現與鍛鍊一個人的能力,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辦事的能力,事情是靠人做的,與人溝通好了,事情就好做了。

大學跟高中是不一樣的,在大學沒有人管你,沒有人監視你,比較自由,這時候一些意志力不強的學生就會浮出水面,很多人墮落腐化,上網玩遊戲,翹課睡覺等,在大學儘量過得充實些,不要日後後悔。在大學,早日打算也很重要,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考研抑或出國,要知道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機會總青睞有準備的頭腦。選擇哪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出選擇並付諸實施,使你跟你的選擇相匹配。

我選擇,我負責,我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

就現在來說學什麼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注重的是你的能力,對於一般的大學來說。除非你是名牌大學了,但是隨社會的發展就算是名牌大學,那也是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能力的。

5樓:脣蜜

現在就業率好的就是英文,國語也很重要哦,以後可能比英語更熱門

6樓:與過去和解

如果可以選兩個專業,我會一個傾向於謀生,一個偏向於興趣。

請問哪所大學的法律專業好?

7樓:赤承允宣採

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清華大學,這是中國法學實力最強的五所院校。當然是中國最好的學法律的大學。

8樓:穩穩

傳統的五院四系,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西北政法大學,這五所大學稱之為五院,北京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這四所大學稱之為四系。這就說學校可以說是傳統的老牌法學名校。如今,例如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學校法律專業也值得選擇。

9樓:京惜萍鮑融

1、讀法律專業,中國政法大學好。

2、很多學校都不錯,特別是985重點大學的法學都不錯,如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人民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等等。

3、選擇學校主要看學校的層次,所處城市和自己的分數,綜合進行選擇。

什麼大學的法律專業好,什麼大學的法律專業好?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西南政法最好 然後是中國政法...

建築學還是個好專業嗎,建築學專業好?還是醫學專業好?

建築學專業畢業後工作還是很好找的,工也作會比較穩 建築學畢業生有進私企和外企設計工作,也有去國企大,中設計院工作的,出國或在國內繼續深造讀研的也很多,這個專業最好有些美術功底比較好,對高中的理科要求不高 所以相對來說是個好專業 建築學專業好?還是醫學專業好?1.學醫學和建築專業都是當今最熱門的專業之...

什麼是第一外語第二外語,學外語專業的第一外語和第二外語什麼區別啊?

就是你學的第一門外語,大部分是英文,有的地區是俄文,之後再學另一門外語就叫第二外語。就是你學的第一種外語,還有第二門英語。什麼是第一外語第二外語?第一外語 就是除了你的母語意外 你學習的第一門外語 第二外語 就是 你學習的第二門外語 比如我是英語專業的 我的第一外語就是英語 然後我又選了第二外語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