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大學的法律專業好,什麼大學的法律專業好?

2021-08-01 19:14:29 字數 2020 閱讀 5182

1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樓:荼蘼百合璃

西南政法最好

然後是中國政法

還有華東政法大學都挺不錯的

中國法律系著名的大學有哪些大學?(最好有排名!)

3樓:登樓招客客浪笑

樓下兩位的回答不過是想當然耳。

根據2018“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2023年11月1日正式釋出)中國最好學科排名的指標由30餘高校建設部門日常管理中密切關注的關鍵指標構成,體現了學科點對本學科稀有資源的佔有情況,代表了學科點在全國範圍內的競爭力。被劃分為10餘個指標維度計算得分,然後歸納為高階人才、科研專案、成果獲獎、學術**、人才培養5個指標類別,最後彙總得到學科點的總分。

今年的排名中法學學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學上榜,完整排名名單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西南政法第一了

5樓:藍莓or葡萄

綜合來看,人大龍頭老大的地位基本不需要爭,政法和北大差不多也很強,其他的像清華、西南也還行。

6樓:自由漂泊

北京大學遙遙領先!在上海人家只要北京大學的學生!!別的什麼人大的,政法大學的,人家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大,

2.中國政法大學,3.北大,4.

武大,5.西南政法,6華東政法,7吉林大學,8清華大學,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10西北政法,11南京大學,12對外經貿大學。以上就是法學綜合實力最強的十二所高校,有很多看起來厲害的高校只是順帶著開了法學專業,專業實力不強。

學霸級別的重點推薦人民大學,絕對是法學一哥。

8樓:滴滴的季節

清華北大人**大武大西政華政

9樓:戮塵居士

影響法學院排名的因素主要包括4個:1、學校知名度,985高校優於211院校,無論是辦學經費、校友資源、就業機會還是整體師資水準,都顯示了這一點;2、地域位置,法學是一門與政治聯絡極其緊密的學科,因而在相同水平上北京的學院有加分,北京高校老師有相當多的機會參與立法,上海次之,其他學校再次之;3、直接衡量標準——知名教授的學界地位、教授數量和博士招生名額,一般來說,可以將學會(如法理學研究會、民法學研究會、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副會長作為重要指標,對於相同層次(如985)高校,沒有特殊職銜和榮譽的教授的水平基本相當;4、“長江學者”、“十大中青年法學家”數額,這兩項指標是硬通貨,一名長江學者足以撐起一所具備相當實力的法學院,而十大中青年法學家則是法學界最具學術實力的表現。因而,排名如下

綜合實力前1-10排名大致為:人大、北大、中國政法、吉林大學、山東大學、清華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法理:吉林大學(張文顯、黃文藝、姚建宗等)、北大(蘇力)、上海交通大學(季衛東、鄭成良)、武大(李龍、匡亞明)、山東大學(徐顯明、齊延平)

憲法與行政法:北大(姜明安、沈巋)、人大(韓大元)、武大(周葉中)、中國政法(馬懷德)

民商法:人大(王利明、崔健遠)、中國政法(李永軍)、清華(馬俊駒)、武大(孟勤國)、廈門大學(徐國棟)

刑法:北京師範大學(趙秉志、宋英輝、盧建平)、北大(陳興良)、清華(張明楷)、中國政法

經濟法:北大、中國政法、人大

民事訴訟法:清華(張衛平、王亞新)、北大(潘劍鋒)、北京師範大學(劉榮軍)、中國政法、人大

刑事訴訟法:中國政法(陳光中)、北大(陳瑞華)、北京師範大學(宋英輝)

智慧財產權法:正南財經政法(吳漢東)、人大(劉春田)、北京師範大學(薛紅)、中國政法、北大

國際法:武大、中國政法、外交學院、北大

國際私法:武大、對外經貿大學、中國政法、人大

法制史:華東政法(何勤華)、人大(馬小紅、葉秋華)、北大(賀衛方)

大學是學外語專業好還是法律專業好

外語專業和法律專業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專業,主要看當事人的興趣與志向。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 文學 歷史 政治 經濟 外交 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 說 讀 寫 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 研究 教學 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法...

西南大學什麼專業好考,西南大學什麼專業好

西南大學的農學和師來範類是老自牌專業,還是比較牛的。同時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如果只是為了穩妥的化,沒有進入學科評估排名的比如機械工程等可能相對好考一些,而且就業率也會有保障,但是隻是限定在男生,生物技術就業不是很好,但入學的門檻應該相對低一些。西南大學什麼專業好 樓上的貼上了...

西南大學那些專業好西南大學什麼專業好

西南大學是有西南師範大學和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的。西師這邊比較好的專業有 心理學 教育學 西農比較好的專業有 農學 蠶學 總體來講,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之一,她的師範類學科都是很不錯的!望採納!電子資訊工程,材料科學工程 無機非 自動化,機械,土木。文科,我覺得國貿好點。如果想到東部,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