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鐵大規劃看看2023年前哪些線路要開通

2021-10-08 07:45:45 字數 1695 閱讀 7518

1樓:

團結路上的站點在什麼地方呀

山東哪些城市有地鐵?

2樓:王王王小六

截止2023年1月,山東省有兩個城市

開通了地鐵:青島和濟南。

1、濟南

濟南地鐵(jinan metro) 是服務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其首條線路計劃於2023年4月開通試運營,使濟南成為山東省第二座開通運營地鐵的城市。

截至2023年1月,濟南地鐵在建線路共有3條,包括濟南地鐵1號線、2號線一期、3號線一期,在建線路總長84千米。

濟南地鐵標誌的設計以篆體漢字"泉"為主要圖形元素,整體造型形如一塊方形印章。標誌涵蓋了濟南城市文化積澱厚重,也是濟南城市屬性的對映,印章外形寓意濟南地鐵必將全心全意為市民出行負責的契約精神。

2、青島

青島地鐵(qingdao metro)是服務於中國山東省青島市的城市軌道交通,其首條線路——青島地鐵3號線於2023年12月16日開通試運營。

截至2023年12月,青島地鐵開通運營線路共有4條,即青島地鐵3號線,共設車站22座,全長25.2千米;青島地鐵2號線一期東段,共設車站18座,全長21.2千米;青島地鐵11號線,共設車站22座,全長58.

4千米。青島地鐵13號線一期和二期南段,共設車站21座,全長67.0千米。

截至2023年12月,青島地鐵在建線路共有6條,分別為1號線、2號線一期西段、4號線、7號線一期、8號線、13號線二期北段。預計到2023年,形成8條運營線路、總長332公里的地鐵網路。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9月,山東省印發《山東省綜合交通網中長期發展規劃(2018-2023年)》,提出目標:全省城市軌交運營里程,到2023年要達到500公里,2023年達到700公里,2023年達到1500公里。

目前,淄博、濰坊城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已編制完成,煙臺、濟寧、臨沂、威海等市正在加快編制建設規劃。山東省將力爭淄博、濰坊城市軌道交通開工建設。

3樓:學無止境快充電

2023年12月18日,乘客乘坐青島地鐵3號線列車。當日,山東首條城市地鐵線路——青島地鐵3號線正式通車,標誌著山東省正式迎來地鐵時代。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未來有許多城市都有建設地鐵的計劃,其中煙臺和臨沂是最有可能成為山東第三個能夠擁有地鐵的城市,你們最看好誰呢?

5樓:西安高

青島,其他城市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已開通的有濟南和青島

7樓:鹿晗

目前有青島和濟南,濟南的地鐵在建設中。

孟凡利:2023年青島哪幾條地鐵新線開通?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地鐵2號線西段(芝泉路站到泰山路站)地鐵7號線北段(東郭莊到興國路站)回

地鐵1號線北段(1號線南段時答間待定中 北段從興國路到青島北站)已開通線路

地鐵2號線東段(芝泉路到李村公園)

地鐵3號線全線(青島站到青島北站)

地鐵11號線(苗嶺路到錢穀山,鰲山灣站因道路接駁與施工問題暫未對外開放)

即將開通的線路

地鐵13號線(董家口火車站到嘉陵江路)

2023年前,青島地鐵會開通哪些新路線?

那個2023年前成都未來地鐵規劃藍圖聽說公佈了有

也就是1號線,樓主你好有福氣啊。地鐵從家門過啊。2013.2月 批覆的成都地鐵2020年規劃圖,1號線南延線仍有麓山站。成都2020的那個規劃藍圖是什麼樣的?如今,成都已不再侷限於傳統的春熙路 鹽市口 騾馬市三大商圈,一大批新興商圈已在全面成長起來。根據規劃,到2020年,成都將在中心城範圍內著力培...

英語2023年前的歷史,英語2023年前的歷史

the eglish history of 1600 ago.哈哈,那時候還沒有英語呢!我想學習一門外語,難不難啊?英語基礎不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要學好英語口語有信心 努力以及合適的方法。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然後付出巨大的努力,用合適的方法,比如大量的模仿閱讀和背誦,每天一篇文章跟聽力材料,不...

2023年前中國是什麼時代,2023年前中國是什麼時代

3000年前的中國是處於周朝。西周 約公元前11世紀 公元前771年 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朝代,建都於宗周 今陝西省西安市西部 由於周朝後來將都城東遷,所以稱這一時期的周朝為西周。西周從公元前11世紀 約公元前1046年 周武王滅商朝起至公元前771年周幽王被申侯和犬戎所殺為止,共經歷11代12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