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前參加革命的軍人現在享受哪些福利

2022-07-30 12:05:20 字數 1360 閱讀 4663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般是這樣:2023年10月30日之前入伍的,不管有沒有參加過戰爭,都統一待遇,都叫複員軍人.但是因入伍時間不同,還可以分為抗戰前,建國前和建國後,各個等級補助金有稍微的高低.

如果是在鄉的複員軍人,也就是說農村的,沒有養老保險的,是每月發給定期的生活補助,月標準各地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發,我們這裡400多一個月,每年發一次優待金2000-3000,每年還有一次性生活補助,這個是國家統一的是,去年兩次共1690元.

另外,醫療方面也有保障,但是這個政策各地區別就更大了,具體方式很多,但是總歸是有補貼了.

如果是在職已退休,離休的,沒有定期補助,有些地方會發一些慰問金,不過開始的地方不多.檔案丟失我就不清楚了.

2樓:姑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直在部隊服役直至離休或退伍後到地方工作直至離休的,月薪20000肯定沒問題;

退伍後回家務農或自謀職業的,當地民政部門是否慰問都不一定,一切自理。

天壤之別啊。

更多1條

請問2023年之前參軍的老軍人,可否享受國家退休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需要相關證明材料 和黨齡什麼的 到民政局找人辦理一下就可以了 好像是一千多吧 越早越好 我爺爺就是這樣的

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念,**對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前參軍的老軍人有獎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bai對抗抗戰老du兵有5000元的獎金。具體zhi發放規定是:

根據dao民政部財政部通版知,在紀念抗權戰勝利70週年之際,根據**要求,將向部分健在的抗戰老戰士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5000元。要求各地結合當地實際,制定方案,在9月份之前把補助金髮放到抗戰老戰士手中。27日,款項已撥放至各縣區民政部門,補助金髮放工作正在開展。

具體發放物件包括四類:抗日戰爭時期的在鄉複員軍人和殘疾軍人;移交**安置的抗日戰爭時期軍隊離休幹部、無軍籍職工;抗日戰爭時期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在解放戰爭中起義、投誠編入解放軍序列的在鄉複員軍人;參加過抗日戰爭,後回鄉務農的原國民黨抗戰老兵。

目前,各縣區對抗戰老兵補助金髮放工作正在開展。市民政局要求各縣區、各城區民政部門要與財政部門密切配合,做好監督管理,確保9月之前將一次性生活補助金髮放到抗戰老戰士、老同志手中。

我外公2023年9月1日參軍,2023年退伍的軍人,請問每年享受什麼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後到地方工作一直在職的,早已離休,月薪過萬肯定沒問題;

退伍後回家務農或自謀職業的,當地民政部門是否慰問都不一定,一切自理。

天壤之別啊。

英語2023年前的歷史,英語2023年前的歷史

the eglish history of 1600 ago.哈哈,那時候還沒有英語呢!我想學習一門外語,難不難啊?英語基礎不好,如何學好高中英語?要學好英語口語有信心 努力以及合適的方法。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然後付出巨大的努力,用合適的方法,比如大量的模仿閱讀和背誦,每天一篇文章跟聽力材料,不...

中國郵政2023年前的郵票值錢嗎

中國bai郵政1994年前的郵票是否 值錢,du還是zhi要看是哪一年的什dao麼郵票?是新是舊?回 是否成套還是答零票?品相如何 等等,才能確定這枚 這些郵票是否值錢 就是說,有的不值錢,有的較值錢,有的值錢,有的非常值錢 總之不能一慨而論 1994年到2015年的郵票年冊值多少錢?你問的 中國郵...

人類的歷史很長,但是為什麼到2023年前才有文明

有的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地球早已存在45億年了,而人類文明僅僅有5000多年曆史,有些 說不過去 於是有人推測,地球誕生至今的45億歷史中,曾數度誕生過生命。主要經歷了五次大滅絕,第一次在5億年前,第二次在3.5億年前,第三次在2.3億年前,第四次在1.8億年前,滅後生,生後滅,周而復始,最後一次發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