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可能是2023年前的古言小說,是字的書名好像有含有顏色的詞。男女主感情循序漸進

2021-04-28 16:06:34 字數 4929 閱讀 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詳盡的內容簡介,乾脆自己寫一本!

看**除非那種非常有教育意義的,一般都走馬觀花,不求甚解!

也不會想著背誦下來!

推薦一首歌給你-許美靜-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不錯哦,也想知道書名呢。有人知道並分享嗎?

文學和**有什麼區別啊!

3樓:學院派魚多多

一、整體與區域性的區別。

1、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

2、**,通過人物、情節和環境的具體描寫來反映現實生活的文學體裁。是文學這一學科的一個分支,**與詩歌、散文、戲劇,並稱「四大文學體裁」。

二、構成要素的區別。

1、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也是語言藝術的一種。

2、**,構成三要素:生動的人物形象、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環境描寫。

三、表達內涵的區別。

1、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4樓:蘭卿蘭卿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是文學體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樣式。它是通過塑造人物、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

5樓:andy我

文學包括的範圍比較廣,**屬於文學的一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分為四種體裁:詩歌、散文、戲劇、**。

所以文學作品包含**。

如果是純文學作品與娛樂性**的區別的話,本人是這樣理解的:

純文學蘊蓄深厚,內蘊現實生活的真實、真理,思想內容更加深刻。無論現實的還是浪漫德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將人導向對現實的關注,進取。

而娛樂性讀物多把人導向虛無世界,多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臆想,輕易滿足人情感(某些還有財富、權利)的慾望。慾望的輕易滿足使人在現實中反而消沉,多給人造成消極影響。

敘事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蘊藏著作家怎樣的感情?

7樓:漫閱科技

而作為敘事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同樣蘊藏著作家熾熱的感情,只不過在這類作品中一般不常由作者出面來直接抒情,而是往往將作者的主觀情感深深蘊藏在文學形象之中,,通過形象描繪來傳達情感。例如,報告文學的重要特徵是應當具有充分的真實性,內容一般應當在真人真事的基礎上適當加工,但與此同時,凡是優秀的報告文學也都應當通過生動具體的藝術形象來表達作者的愛憎情感,給讀者以巨大的感染力,如伏契克的《絞刑架下的報告》、夏衍的《包身工》等均是如此。

情感勵志或者青春文學的**。

8樓:歐陽涵嫣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歲月如歌》

3、《愛在哈佛》

4、《我不是馬加爵》

5、《夏華秋葉》

6、《與未來同行》

7、《籃球之神》

8、《終極目標》

9、《冰凌花開》

10、《一路狂奔》

11、《大長今》

12、《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1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4、《草樣年華》

15、《沙漏》

16、《左耳》

17、《甜酸》

18、《刺鳥》

19、《為自己奮鬥》

20、《唐駿日記》

21、《平凡的世界》

22、《羚羊為什麼奔跑》

23、《我和成功有個約會》

24、《一分鐘巨人》

25、《成長中必須知道的20個故事》

26、《我的大學》

27、《誰妨礙了我們致富》

28、《親愛的苦難》

29、《大學畢業了,我們一起創業》

30、《胡雪巖的啟示》

31、《奧巴馬我的夢》

32、《杜拉拉昇職記》

路遙《平凡的世界》,是真正的青春勵志**,長篇,有300頁吧大概,15還是20年前獲茅盾文學獎,文筆流暢,就是傷感些。

史鐵生的短篇《我與地壇》。一個殘疾青年眼中的地壇、老人、樹,還有他的母親,本來傷感的人生卻顯得生機、輕快,短短萬字中連無名的小草也有了生的意義。

《冬天不會寒冷》、《原來你還在這裡》、《杉杉來吃》這類的個人覺得很輕浮,強說愁,估計作者是看知音、讀者之類文學長大的,和機場裡的刊物一樣很無趣。

9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我們都哭了

原來你還在這裡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

麻雀要革命

天使街23號

惡魔的法則

沙漏小妖的金色城堡

奮鬥我的青春誰做主

天天天藍

10樓:水中笑月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張嘉佳 我喜歡看,保證愛不釋手

《給時光的一封封情書》蒹葭蒼蒼 青春味十足

其實 三毛 的挺好看,這書最好去買 不要在網上看

11樓:握住de_幸福

八分鐘的溫暖――夏茗悠

情感短篇文學**txt全集免費**

12樓:數字愛茜茜

內容預覽:

正文 不要讓她流太多的淚水

大二時的我,是班上的團支書,卻從不主動和男生搭話,因為文靜中帶點矜持的我,在萌動的心絮中,正編織著對愛情的美好憧憬、期待著自己的白馬王子能如期而至。而那些經常出現在我周圍、殷勤備至的男生,卻始終未曾步入過我的心房,也許是他們刻意的舉止、淺琢的言語使我只能以一種冷靜而從容的目光來和他們交往。於是,那些不期而至的相約、熾熱多情的信箋每每都會黯然離去……

而他的出現,使我矜持的心無法再緘默下去,他是我們新當選的班長,1.78米的高個頭,戴著眼鏡,既文靜又有著書卷味,他安靜而不愛張揚,沉穩而不顯浮躁,是我喜歡的那一類男孩。

平常班上的活動是由我和他來共同主持的,工作上的接觸使得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多了起來,我們一起策劃了好多的集體活動-春遊、包交子、舉辦舞會,我逐漸地發現,在他言語不多的外表下面,有著一顆細膩而敏感的內心,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出現在我身旁的,總是他的身影,儘管每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發站內信,確認後請採納。

什麼是文學**?怎樣區別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嘛,文學體裁的一種」,文學作品的四大基本體裁是詩歌、散文、**和戲劇。**就是一個濃縮的社會,正如巴爾扎克所言:**不同於真實的現實生活,可以說是另一個社會,虛擬的社會。

它要體現作者的觀點,圍繞作者的主題,真實的事件素材加以選材,去塑造時代特色的有代表性的人物,事件。準確而完整的敘述,如同講故事。也可以這麼說。

**可理解為在故事的基礎上運用通過情節,細節,空間,環境,場景.....來塑造性格化的人物形象,反映社會的生活。也代表作者的世界觀的主題思想的文學表達形式。

**的特點 ,不同詩歌,散文這些作品,散文以情以景抒情,形散而神不散,整篇是心靈感受的描述。**,是故事的延續,是在故事的基礎,經過寫作藝術的加工。兩者不同,散文是把事物平鋪直敘的交待清楚。

**除了要具備散文的條件外,還要把事物想成故事 ,再把故事的發展設計成情節曲折、高潮迭起,加上故事中人物的對話,穿針引線使整個故事扣人心絃,把作者想表達的主題並通過**呈現,而讓讀者共鳴。

希望採納

15樓:百度使用者

高度抽象化的文學,**是通過塑造人物、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是作者對社會生活進行藝術概括,通過敘述人的語言來描繪生活事件,塑造人物形象,作品主題,表達作者思想感情,從而藝術的反映和表現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敘述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是通過什麼方式來傳達情感?

16樓:漫閱科技

作為敘事類文學的**和報告文學,同樣蘊藏著作家熾熱的感情,只不過在這類作品中一般不常由作者出面來直接抒情,而是往往將作者的主觀情感深深蘊藏在文學形象之中,通過形象描繪來傳達情感。

**和文學有什麼區別?

17樓:百度使用者

**是文學的一種表現題材之一,文學是用語言藝術表達人類生活狀態與情感的學問,形式多樣,但是都具有審美的特徵。文學包含了**這種形式,但是**未必就是文學。比如,民間文學就屬於邊緣的亞文學,再比如,我們現在網上流傳的**,大部分都不符合文學的要求與特徵,因此不能劃入文學的範疇。

詳細可查閱維基百科全書和大英百科全書對文學和**的解釋。

18樓:血刺小虐

文學可以是**,可**並不都是文學。別把網路拉圾**當成文學,那些東西給大家帶來的只是浪費時間和黑眼圈。硬要說那些是文學的話,那麼它們用的最多的修辭方式是『扯蛋』。

19樓:百度使用者

曹雪芹一部《紅樓夢》,就成了文學家,好的**就是文學。

20樓:棦

文學是個大的種類,它包含了詩詞、散文、應用文、記敘文、**等等,**只是文學分類。

21樓:第三人稱

**包含於文學.文學貌似聽起來更博大更高雅陽春白雪,**聽起來下里巴人.其實**也可以寫得很有水準很有深度

22樓:白子陀

**屬於文學的範疇,文學可不僅僅就是**…

尋找大約8年前一首電視劇的開頭曲,可能是韓劇的,歌詞我只記得

8年前啊?那就是04年到06年的時候咯,那時候我知道的韓劇也沒多少,要不你看看這裡有沒有 對不起,我愛你 浪漫滿屋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豪傑春香 春日 布拉格的戀人 美妙人生 新進社員 這該死的愛 餅乾老師星星糖 宮 春天的華爾茲 黃手帕電視劇 main title 時隔多年 我在找這首歌時無意間翻到...

求一本2023年前的小說。主角和書名的名字都忘了。只記得最後

校園尋美錄 雲揚從小父母早逝,生活在父親戰友趙叔的身邊,同趙叔的女兒趙曉嵐為青梅竹馬。在高二的某一天突遭雷劈,逐漸從異域獲得異能。後不僅交到了趙曉嵐 胡飛兒 孫菁 易寧 陳冰兒等二十三位女友,還同趙叔建立了飛揚集團,逐漸輔佐其成為世界第一強集團,自己也因為集團的和為國家用異能盜取外國的技術成為世界首...

找一本小說,女主開了一家內衣店,是穿越的古言小說,女主嫁給了

望門庶女 沁玥 著,女主是香藥世家傳人,男主是世子,不錯的,很好看 找一本 古言穿越,女主穿越到一家好像是庶女,被嫁給男方家的庶 5 宿命屈bai服 作者 風之聖痕 du簡介 不願屈服命運,我將主zhi宰命運!dao 無論是誰,當他遭遇專痛苦屬的時候,都儘可以放懷痛苦一場,即使他是一個男人。不哭,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