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和東北主要分佈的植被是什麼

2021-10-08 07:37:28 字數 1830 閱讀 9343

1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溫帶落葉闊葉林。

我國華北和東北屬於溫帶季風性氣候,溫帶季風氣候區的自然帶為溫帶落葉闊葉林帶,典型植被是落葉闊葉林。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嚴酷的冰川作用,西歐落葉闊葉林的種類組成比較貧乏。溫帶落葉闊葉林分佈區,氣候四季分明,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最熱月平均溫度13~23℃,最冷月平均溫度約-6℃。

年降水量400~800毫米。

構成溫帶落葉闊葉林的主要樹種是櫟、山毛櫸、槭、梣、椴、樺等。它們具有比較寬薄的葉片,秋冬落葉,春夏長葉,故這類森林又叫做夏綠林。群落的垂直結構一般具有四個非常清楚的層次:

喬木層、灌木層、草本層和苔蘚地衣層。藤本和附生植物極少。

各層植物冬枯夏榮,季相變化十分鮮明。夏綠林中的消費者動物有鼠、松鼠、鹿、鳥類,以及狐、狼和熊等。

2樓:

落葉闊葉林。

落葉闊葉林是我國北方溫帶地區的主要森林植被型別,也是華北暖溫帶的地帶性植被。組成這種群落的喬木多數為冬季落葉的陽性闊葉樹種,林下灌木也是冬季落葉的種類,草本植物冬季地上部分枯死或以種子過冬,因此冬季整個群落處於休眠狀態。春季重新長出新葉,群落季相變化非常明顯。

3樓:黎魁

針葉林,但偏南邊的也有針葉和闊葉混合生長的

我國東北亞寒帶針葉林與華北溫帶落葉闊葉林景觀差異反映了 a.南方與北方的植被差異 b.南方與青藏

4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氣候是影響植被型別的主要因素,我國東北亞寒帶針葉林與華北溫帶落葉闊葉林景觀差異反映了北方地區內部植被的差異。所以本題d為正確選項。

點評:由於地理位置的差異,即使在區域內部也會存在自然環境的差異。比如同在北方地區的東北和華北地區的植被,東北是亞寒帶針葉林而華北是溫帶落葉闊葉林景觀。

四大盆地、四大高原、三大平原、遼東丘陵、山東丘陵、東南丘陵的年等降水量範圍及植被型別分別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塔里木盆地:年降水量盆地邊緣50-100毫米,內部小於50毫米。植被型別:沙漠,邊緣分佈有綠洲。

準噶爾盆地:年降水量200-400毫米,內部小於200毫米。植被型別:部分沙漠、有部分為戈壁、草原。

柴達木盆地:降水量小於200毫米,西部在50毫米以下。植被型別:主要是沙漠、戈壁。

四川盆地:降水量800-1200毫米,西部區域性1600毫米。植被型別:大部分為農田,主要為水田。

東北平原:降水量400-600毫米,植被型別大部為農田(旱地),西部有草原。

華北平原:降水量400-800毫米,植被型別為農田(旱地)。

長江中下游平原:降水量800-1500毫米,植被型別為農田(水田)。

青藏高原:西北部降水少於200毫米,東南部在400-800毫米。植被型別大部為草原,雅魯藏布江谷地有農田(旱地),東南部區域性有森林。

內蒙古高原:降水在100-400毫米之間,植被型別西部為沙漠,東部為草原。

黃土高原:降水400-600毫米之間,西北部少於400毫米。植被型別西北部為草原,東南部為森林草原,但不少地區已開墾為農田(旱地)。

雲貴高原:降水800-1500毫米。植被型別:山地為森林,谷地為農田。

遼東丘陵:降水600-1000毫米。植被型別:森林(暖溫帶、溫帶落葉闊葉林)

山東丘陵:降水600-800毫米。植被型別:森林(暖溫帶落葉闊葉林),部分山地為疏林草原。

東南丘陵:降水1000-2000毫米。植被型別:森林(**帶常綠闊葉林)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A華北東北西北B西北

我國共有56個民族,我國民族的分佈特點是大散居 小聚居 交錯雜居 漢族分佈最廣,主要集中在東部和中部,我國的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西北 西南和東北部地區 故選 d 我國少數民族分佈集中的地區是 a 西南 西北 東北b 華北 西北 西南c 東北 華北 華東d 東 漢族主要分佈在我國的中部和東部,少數民族主...

我國的植被型別是怎樣分佈的,我國主要植被型別的特點。

常綠針葉林,主要在東北的山區 落葉針葉林,主要早大興安嶺北部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北部 溫帶落葉闊葉林廣泛分佈於秦嶺淮河以北地區也就是中國北方地區 帶常綠闊葉林,分佈於中國南方地區大部 熱帶季雨林,分佈於雅魯藏布大峽谷及其以南 西雙版納 海南省以及臺灣南部 溫帶草原,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的東半部分 溫...

琿春的東北虎 100分 答對,東北虎主要分佈在哪裡?

1.不是隻有吉林有東北虎,也不是隻有琿春有東北虎,黑龍江省也有。通常說的是指野生的,動物園裡很多省份都有東北虎。2.野生東北虎的數量 中國對東北虎種群進行了5次較大規模的調查 1974 1976年,調查結果為151只 1984 1985年,結果為20 30只 1988 1991年為16 22只,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