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10-07 10:59:47 字數 5204 閱讀 5074

1樓:東郭名

這個植物很多,通常情況用於造型植物材料,生長緩慢耐信前抗性強蟲適少,書文葉密枝長如大葉黃楊全交貞子,但冬天抗寒比較丶弱,要放在屋裡

長大,這叫玉樹,冬天保養好來年長得更茂盛。chh 我the

2樓:匿名使用者

碰碰香為脣形科延命草屬植物,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好望角,歐洲及西南亞地區。蔓生,莖枝呈棕色,嫩莖綠色。

碰碰香葉卵形或倒卵形,光滑,厚革質,邊緣有些疏齒。傘形花瓣,花有深紅,粉紅及白色、藍色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多分枝,全株被有細密的白色絨毛。肉質葉,互動對生,綠色,卵圓形,邊緣有鈍鋸齒。手指碰完後(手指上)清香宜人,因此得名"碰碰香"。

噴點水氣,在夏天增加空氣溼度。這樣堅持半月到1個月,估計根就出來了。[2]

栽培技術

1、光照問題:碰碰香喜陽光,陽光充足的環境下肉質葉片才會厚實,光照不足葉子會變扁而薄。放置在光照的時間應適當,溫度太高也會引起葉子發黃。

2、澆水問題:碰碰香不耐水溼,水大極易引起爛根,而爛根就會引發葉子發黃。土壤要見幹見溼,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

夏季過後,一定要少澆水,冬天更要控制澆水。方法操作不當的話會引起葉子發黃。

3、施肥問題:對於盆栽植物來說,雖然土壤有限,肥力也不足,但是在施肥的時候應該本著薄肥多施的原則,就是每次給一點點的肥,隔幾天再施拉姆拉翠姆水溶肥,切勿一次給過多的肥。

4、通風問題:碰碰香常年在溫室中培養,要求空氣流通、新鮮,否則易遭介殼蟲危害,從而引起葉子發黃。應放置在通風良好地段養殖。

5、木質化:碰碰香養的時間久了,最底下的莖部會慢慢木質化,也會引發周邊的葉子黃,然後枯掉,這個是正常的。

3樓:

這是什麼植物?我認為是多肉植物,你看他那個葉子毛絨絨的厚厚的,就像多肉植物機體是什麼品種?說不清楚,但是我決定它是多肉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碰碰香

碰碰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殖碰碰香,要準備好疏鬆、排水透氣性好的土壤,若是排水性不好出現積水,會很容易出現根部腐爛的現象。

二、光照:

雖然它很耐陰,那也要儘可能將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陽光不充足葉子就會變薄,只有接受足夠光照,葉子才會更加飽滿。

三、澆水量:

碰碰香不耐溼,若澆水量過大就會導致根部腐爛,在溫度高的時候可以適量多澆水,在雨季或低溫天氣,要控制好澆水量不能過多,澆水之前可以觀察下葉子,若出現了蔫蔫的現象,就可以為其適當的澆水。

四、施肥:

碰碰香對於施肥沒有太多要求,肥料可選擇採法特水溶肥,可以將施肥的頻率控制在每月一次就行,以免因施肥量大引起死亡。

五、繁殖方法:

可以選擇扦插繁殖,用8-10釐米左右插穗段,並且將下部的葉片剪掉,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兩天,然後再插到裝有沙土或珍珠岩的土裡,最好將土消毒後使用,不然很容易爛根,大概20天左右的時間就會生根了。

六、修剪:

碰碰香的分枝有很多,而且都是水平生長,所以要適當的修剪分枝,才能使它更健壯且生長更快更好。

這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冬青大葉冬青,是常綠大喬木,分佈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原來大葉冬青長這樣

4.1萬 49"

大葉冬青

大葉冬青(學名:ilex latifolia thunb.)是常綠大喬木,葉片厚革質,長圓形或卵狀長圓形,由聚傘花序組成的假圓錐花序生於二年生枝的葉腋內,無總梗;花淡黃綠色,果球形,成熟時紅色,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生於海拔250-1500米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灌叢中或竹林中。分佈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大葉冬青。常綠大喬木。有觀賞價值,葉、花、果色相變化豐富,萌動的幼芽及新葉呈紫紅色,正常生長的葉片為青綠色,老葉呈墨綠色。

秋季果實由黃色變為橘紅色,掛果期長,十分美觀,有觀賞價值。它適應性強,較耐寒、耐陰,萌櫱性強,生長較快,病蟲害少。木材可作細工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果樹。荷花玉蘭。常綠喬木,原產北美洲東南部。

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城市有栽培。蘭州及北京。木材黃白色,材質堅重,可供裝飾材用。

葉、幼枝和花可提取芳香油;有藥用價值。花制浸膏用。葉入藥治高血壓。

有經濟價值。種子榨油。

7樓:農映雁刑夜

石蓮花(echeveria

secunda

booth.)

別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屬景天科、石蓮花屬。

原產墨西哥。[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有匍匐莖。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蘭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

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花期7—10月。

[習性]

原產於墨西哥,現世界各地均栽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怕積水,忌烈日。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冬季溫度不低於10℃。長期放廕庇處的植株易徒長而葉片稀疏。長江以南可行露地栽培。

管理:露地栽培,管理粗放。北方盆栽,不宜久放室內,注意常晒太陽,不可大肥大水,如盆土中施了基肥,平時可不追肥。

室內越冬溫度保持5℃左右。越冬期間,盆土宜稍乾燥,僅保持植株不皺縮即可。換盆根據需要進行,除寒冷的冬季外,任何時候都可換盆。

[用途]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漿植物,葉片蓮座狀排列,肥厚如翠玉,姿態秀麗,形狀池中蓮花,觀賞價值較高。盆栽是室內綠色裝飾的佳品。也可地栽用於花境點綴,

石蓮花管理簡單,每年早春換盆,清理萎縮的枯葉和過多的子株。盆栽土以排水好的泥炭土或腐葉土加粗沙。生長期以乾燥環境為好,不需多澆水。盆土過溼,莖葉

易徒長,反耐觀賞期縮短。特別冬季在低溫條件下,水分過多根部易腐爛,變成無根植株。盛夏高溫時,也不宜多澆水,可少些噴水,切忌陣雨衝淋。生長期每月施

肥1次,以保持葉片青翠碧綠。但施肥過多,也會引支莖葉徒長,2-3年生以上的石蓮花,植株趨向老化,應培育新苗及時更新。

8樓:匿名使用者

翠雲草(學名:selaginella uncinata),別名:龍鬚、藍草、劍柏、藍地柏、地柏葉、伸腳草、綠絨草、爛皮蛇。類別: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莧紅葉莧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少分枝;莖及葉柄均帶紫紅色,葉脈紅色、黃色或青銅色,側脈弧狀彎曲;葉對生,廣卵圓形至圓形;花小,呈淡褐色。

紅葉莧喜溫暖溼潤、耐陰、忌溼、水澇。莖、葉入藥,治**。

原產地為南美洲的巴西,中國長江以南地區有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紅葉莧拉丁學名

iresine.herbstii hook.f.別稱血莧、紅洋莧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科莧科

屬紅葉莧屬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彩葉木、龍舌蘭類、朱蕉類、竹蕉類、福祿桐類、鵝掌藤類、石榴等;主要分佈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南至浙江。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佈。

11樓:如意三人行

光棍樹中文學名:綠玉樹

別    稱: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12樓:勵迎南圭彭

是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狀多刺植物,學名euphorbiasplendens或e.

milii.

原產於馬達加斯加,是受歡迎的室內植物,熱帶地區種植於庭園。四季均開花,在北半球冬季開花最盛。莖稍攀緣性,分枝,可長達2米餘。

莖上有灰色粗刺,葉卵形,老葉脫落。花小,成對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傘花序。外側有兩枚淡紅色苞片,花小。

苞片有黃色,也有深紅色。亦稱**刺(christ

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

13樓:鈕汀蘭於碧

這個我們那邊叫紅紫染,藥書上也有,但是叫什麼名字我這會兒也忘了噶,是一種藥材,從根部到葉都能入藥,那個果實成熟後是紫紅色的很飽滿。這種植物書名叫商陸

原形態】

1.多年生草本,高達1.5m。

全株光滑**。根粗壯,圓錐形,肉質,外皮淡黃色,有橫長皮孔,側根甚多。莖綠色或紫紅色,多分枝。

單葉互生,具柄;柄的基部稍扁寬;葉片卵狀橢圓形或橢圓形,長12-15cm,寬5-8cm,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漸狹,全緣。總狀花序生於技端或側生於莖上,花序直立;花被片5,初白色後漸變為淡紅色;雄蕊8-10;心皮8-10個,分離,但緊密靠攏。漿果,扁圓狀,有宿萼,熟時呈深紅紫色或黑色。

種子腎形黑色。花、果期5-10月

2.形態與上種相似,區別在於本種莖紫紅色,稜角較為明顯,葉片通常較上種略窄,總狀果序下垂,雄蕊及心皮通常10枚。花期7-8月,果期8-10月

【生境分佈】

生態環境:1.生於路旁疏林下,或栽培於庭園

2.生於林下、路邊及宅旁陰溼處

資源分佈:1.分佈於全國大部分地區

2.分佈於陝西、河北、江蘇、山東、浙江、江西、湖北、廣西、四川等地

【性狀】性狀鑑別葉常皺縮,展平後呈卵狀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長10-14cm,寬4-6cm,全緣,上表面淺綠色,下表面淺棕黃色,羽狀網脈於葉背明顯突出,主脈粗壯;葉柄長約2cm,上面具淺槽,體輕,質脆。氣微,味淡

主治:1、溫氣腳軟。用商陸根切成小豆大,先煮熟,再加綠豆同煮成飯,每日進食,病癒為止。

2、水氣腫滿。用商陸根去皮,切成豆大顆粒,裝一碗,加糯米一碗,同煮成粥,每日空心吃下。微瀉為好,不得雜食。

又方:白商陸六兩,取汁半合,加酒半升,基酌病人情況適量給服,腹瀉為效。又方:

白商陸一升、羊肉六兩,加水一斗煮取六升,去渣,和蔥豉一起煨湯吃。3、腹中癥結(硬如石塊,刺痛異常)。用商陸根搗汁或蒸爛,攤布上,放在患處,藥冷即換,晝夜不停。

4、產後腹大、堅滿,湍不能臥。用商祟根一兩、大埋葬一兩半、甘遂(炒)一兩,共研為末。每服

二、三錢,熱湯調下,腹瀉即停藥。引方名“白聖散”。5、五屍注痛(屍注病明是:

腹痛脹急,不得喘息,上攻心胸,旁攻兩脅,或壘塊湧起。---按屍注常提到的有:一飛屍:

遊走**,洞穿臟腑;

二、遊屍:附骨和主肉,攻鑿血脈;

三、風屍:只覺疼痛,而不積壓痛在何處;

四、沉屍:彈綿臟腑,衝引肺脅)。用商陸根煎爛,裝布袋中,乘熱熨痛處,藥冷好換。6、石癰(癰硬如石,不出膿)。用一商陸根搗爛搽塗患處,藥幹即換。此方亦治溼瘡、癤子。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文竹 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kunth jessop 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 山草 雞絨芝。攀援植物,高可達3 6米。根稍肉質,細長。莖的分枝極多,分枝近平滑。葉狀枝通常每10 13枚成簇,剛毛狀,略具三稜,長4 5毫米 鱗片狀葉基部稍具刺狀距或距不明顯。花通常每1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