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這是什麼植物,請問圖中這是什麼植物!

2021-10-07 11:22:51 字數 1767 閱讀 8540

1樓:如意三人行

側柏(學名:platycladus orientalis (l.) franco)屬常綠喬木。

樹冠廣卵形,小枝扁平,排列成1個平面。葉小,鱗片狀,緊貼小枝上,呈交叉對生排列,葉背中部具腺槽。雌雄同株,花單性。

雄球花黃色,由互動對生的小孢子葉組成,每個小孢子葉生有3個花粉囊,珠鱗和苞鱗完全癒合。球果當年成熟,種鱗木質化,開裂,種子不具翅或有稜脊。

側柏為中國特產,除青海、新疆外,全國均有分佈。壽命很長,常有百年和數百年以上的古樹。已被選為北京市的市樹。

側柏耐旱,常為陽坡造林樹種,也是常見的庭園綠化樹種,木材可供建築和傢俱等用材,葉和枝入藥,可收斂止血、利尿健胃、解毒散瘀;種子有安神、滋補強壯之效。

2樓:廣邑子

**刺柏,,,矮生常綠針葉樹,葉色金黃 ,枝尖端下垂,高度可達60-90釐米,冠幅可達1.5-1.8米,抗水土流失,維護程度低,生長速度緩慢,冬天葉色銅黃,其他季節呈明亮金黃色,易在潮溼的環境中感染茄子褐斑病,可導致枝幹及枝幹末梢枯死

請問圖中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果(asclepias fruticosa l.),蘿摩科(asclepiadaceae)亞灌木,高達1.8m,是一種奇特而有趣的觀賞植物,在秋冬季節花、果並存,觀賞期極長。

原產熱帶非洲,華南植物園已有引種栽培。在我國北方常作盆栽,佈置書房、客廳、陽臺等處;在南方還可露地栽培點綴庭院、園林。

中文學名

氣球果拉丁學名

asclepias fruticosa l.

別    稱

唐棉、釘頭果、河豚果

圖中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枳枳的學名是poncirus trifoliata ,別名枳實、鐵籬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橘紅、沉蛋等;屬於芸香科枳屬小喬木,樹冠傘形或圓頭形,枝有刺,花單朵或成對腋生,花徑3.5-8釐米,通常為白色。

分佈範圍:中國各地均有栽種。

用途:栽種用作綠籬;果實可入藥,種子可榨油。

5樓:冷希周莊雅

看**是景天科的養心草,止血化瘀作用,最主要治心臟的,食用也叫救心菜,浙江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圖中這個植物叫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是藠(音叫)頭的地下鱗莖。可以用來淹鹹菜。請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

門冬,屬於百合科天門冬屬,天門冬又叫三百棒,因其長有眾多紡錘形的地版

下宿根而得名,天門冬分佈於權我國華東、西北、西南以及臺灣地區,喜歡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天門冬的地下宿根就是中藥材天門冬。天門冬具有清熱潤燥、清火止咳的功效,中醫常用來**發熱、咳血,咽喉腫痛,小便不利等熱症。

**中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

請問圖中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綿草,中藥名。為大戟科植物地錦或斑地錦的乾燥全草,夏、秋二季採收,除去

雜質,晒乾。其性味辛平,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利溼退黃之功效。用於痢疾,洩瀉,咯血,尿血,便血,崩漏,瘡癤癰腫,溼熱黃疸。

中文學名

地錦草別    稱

血見愁、紅絲草、奶漿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牻牛兒苗目

求教,圖中這是什麼植物,圖中是什麼植物?

細葉石仙 桃pholidota cantonensis rolfe蘭科du orchidaceae 石仙zhi桃dao屬別名 細回葉石仙桃 廣東石仙桃 雙葉巖珠 小石仙桃 對葉草答 廣州石仙桃 果上葉 石仙桃 石棗 雙葉石棗 中文學名 麥斛 別稱 bulbophyllum inconspicuum ...

請問圖中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圖中植物分別叫什麼名稱?

虎刺梅,大戟科大戟屬蔓生灌木植物。別稱鐵海棠,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廣泛栽培於舊大陸熱帶和溫帶 中國南北方均有栽培,常見於公園 植物園和庭院中。喜溫暖 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但怕高溫,較耐旱,不耐寒。以疏鬆 排水良好的腐葉土為最好。虎刺梅別名鐵海棠 麒麟刺 麒麟花大戟科 請問圖中植物 分別叫什...

請教!圖中都是什麼植物?謝謝,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自上而下 構樹 海芋 商品名 滴水觀音 紫鴨跖草 商品名 紫竹梅 八角金盤 葛根。下圖為葛根。1構樹 2滴水觀音 3吊竹蘭 4七葉一枝花 5豆角 構樹海芋 紫竹梅八角金盤葛 請教!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對生葉,疊生芽,果實開來也是桂花樹 桂花。果實成熟後是黑色的。這是桂花樹,結果實了。圖中是什麼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