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30 15:30:45 字數 5664 閱讀 2326

1樓:蹬氛枚僦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彩葉木、龍舌蘭類、朱蕉類、竹蕉類、福祿桐類、鵝掌藤類、石榴等;主要分佈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南至浙江。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佈。

2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看**瓦bai鬆

一、光照

它喜歡陽du

光好的環境生長zhi,陰暗dao下不利於生長,因此可放在回陽光好的陽答臺來養殖,院子或者屋外陽光好的地方都可以。如果長時間放在陰暗的環境中養殖的話,容易造成花枝的鬆散、不健壯。

二、澆水

可以等盆土稍微偏幹之後再來澆足量的水,避免澆水過多而引起爛根,要注意控水,不要有積水影響它的正常生長。它能耐乾旱,不能過度澆水,但是也不能澆不夠水,否則容易導致植株長得很慢、弱小。

三、溫度

它可以耐嚴寒,並且也可以承受溫度較高的環境。通常零下20度到40度的環境它都可以存活,但是夏季植株因為溫度太高而生長比較緩慢。

四、施肥

它對養分的要求並不高,通常一個月施一回巴內達碧卡水溶肥,可以用稀釋後的肥水澆灑。注意溫度高的時候要停止施加肥料,冬天也不用施肥,這樣可以幫助它生長的更好。

3樓:龘禹治水

你**上的是:瓦松。

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北方白水

栝樓(拉丁學名: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米。

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分佈於中國遼寧、華北、華東、中南、陝西、甘肅、四川、貴州和雲南。

這是什麼植物?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中文學名

商陸拉丁學名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別    稱

章柳、山蘿蔔、見腫消、倒水蓮、金七娘、豬母耳、白母雞

6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栽培技術

澆水與鬆土除草

定苗、追肥後或嚴重乾旱時連澆2遍水。墒情適宜時淺淺地鬆土除草,保持土表疏橙、溼潤、無雜草。

追肥定苗後用0.5%尿素液噴灑葉面,少量多次,總量不超過225kg/hm2。翌春,植株未出苗之前,兩行中間開淺溝埋施硫酸鉀高教複合肥約1200kg/hm2。

7~8月,噴伯示麥磷酸二氫鉀,隔15d 1次,連噴3~4次。

越冬為使商陸安全越冬及增加地內有機質肥料,秋末冬初,在當年種植的大田內,撒施麥、稻糠之類碎柴草6000kg/hm2。

剪花苔商陸6~8月開花,除留種者外,將花苔全部剪掉,減少養分消耗。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看這植株的樣子,是商陸。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1]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林魂樹痴

比較像秋楓或重陽木,它們都是大戟科重陽木屬樹種,具體是哪種要通過花序或果序辨別。另外,秋楓是常綠的,重陽木是落葉的

9樓:北方白水

植物名稱: 絲棉木

別名:白杜、桃葉衛矛、明開夜合、華北衛矛、白皁樹、野杜仲、白樟樹

落葉小喬木,高6~8米。樹冠圓形與卵圓形,幼時樹皮灰褐色、平滑,老樹縱狀溝裂。小枝細長,**,綠色,近四稜形,二年生枝四稜,每邊各有白線。

葉對生,卵狀至卵狀橢圓形,先端長漸尖,基部近圓形,緣有細鋸齒,葉柄細長約為葉片長的1/3,秋季葉色變紅。

10樓:冰╰☆╮星戀

【紫鴨跖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釐米,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紫鴨跖草栽培較廣。此草整個植株全年呈紫紅色,枝或蔓或垂,特色鮮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習性:

喜溫暖、溼潤,不耐寒,忌陽光暴晒,喜半蔭。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溼潤的壤土。

紫鴨跖草原產墨西哥等地,喜光也耐陰,喜溼潤也較耐旱,對土壤要求不高,稍耐寒,長江流域背風向陽處可越冬。

此草在盆栽時宜用白色、藍色或其它的花盆。生長期內,除盛夏6-9月中午前後要遮蔭,其它季節應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充足的光照,其色彩才能鮮豔,長時間過陰,色彩就會暗淡,且節間變長,枝蔓不挺,缺乏生機。

另外,肥多也會引起徒長,每月施1-2次餅肥水即可。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夏季天氣乾燥時,向植株噴水增大溼度,則更有生機。

冬季稍盆土溼潤即可,來年3月對長勢衰弱和零亂的植株進行一次整剪,以促發新枝。

引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取枝在水中、土中扦插,皆易成活。

【紫鴨跖草能播報天氣】

北美洲生長著一種紫鴨跖草,這種草的花很小,在正常情況下,它的花是藍色的。當空氣汙染嚴重時,它的花就成了粉紅色,所以當地的人們都根據它開花的顏色來判斷大氣汙染程度。

白色紫鴨跖草

11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科屬:鴨跖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米,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12樓:露露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米,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春夏季開花。

13樓:純血蘿莉控

紫鴨跖草,中藥和觀葉植物

14樓:愛冪天枰

紫竹梅,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紫竹梅啊!我一直以為是紫葉蘭

16樓:洪儉毛鸞

你好,這個是西番蓮科蔓性植物,毛西番蓮,果實稱龍珠果。原產地:南美。

龍珠果的漿果初時綠色,成熟後為橙紅色,香甜可食。

17樓:漫奕琛寧媼

銀葉菊,圖中是細裂銀葉菊種名:

細裂銀葉菊別名:

白妙菊雪葉菊

銀白葉菊

白布菊科:

菊科屬:

千里光屬

形態特徵:

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草本。植株高約15~30cm。葉匙形或羽狀裂葉,全株密覆白色絨毛,有白雪皚皚之態。葉片質較薄,缺裂如雪花圖案,具較長的白色絨毛。花色紫紅色。

生長習性:

喜充足的陽光,性喜溫暖,不耐高溫,在夏季高溫呈半休眠狀態。生長適溫15~25℃。

繁殖培育

扦插或播種繁殖,以秋至春季繁殖為主。施肥時各成分要均衡,尤其氮肥不宜過量,否則會使葉片生長過大,而白色絨毛會減少,從而影響白色效果。

參照圖:http://image.

18樓:隆合英赧綢

植物是生物中的一部分

它需要營養、能呼吸、可以排出體內的廢物、能繁殖、生長、由細胞構成(病毒除外)

不知道對或錯,但希望能幫到你

19樓:稅素蘭問香

紅葉石楠

科屬:薔薇科石楠屬

分佈區域: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花果期:花期4-5月,果期10月

形態特徵:

常綠小喬木,高度可達12m,株形緊湊。春季和秋季新葉亮紅色。梨果紅色,能延續至冬季。

全世界約有60種,主要產於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中國花木界常見的紅葉石楠有三個品種:紅羅賓(redrobin)紅脣(redtip)

由石楠(ph.serrulata)與光葉石楠(ph.glabra)雜交而成,是主要流行品種。

魯賓斯(rubens)

由日本園藝家從光葉石楠中選育而成,株型較小,一般高3m左右。葉片相對較小,一般為9cm左右。葉片表面的角質層教薄,葉色亮紅但亮度程度不如'紅羅賓'。

耐寒能力強,最低可達-18℃,適合在黃河流域以南的地區栽植。

——《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20樓:咎素花單裳

這是金邊龍舌蘭。為多年生

常綠草本。為龍舌蘭科植物金邊龍舌蘭的葉。別名:

金邊蓮、龍舌蘭、金邊假菠蘿。用於虛勞咳嗽、**、哮喘。性味:

性平,味甘、微辛。化學成分:葉含皁甙,金邊龍舌蘭水解可得海柯皁甙和9-去氫海柯皁甙元。

生長地:多栽培於庭園。分佈於西南、華南。

原產美洲的沙漠地帶,金邊龍舌蘭可作觀賞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紅毛草別稱 地韭草 天芒針 地藍花 鴨跖草科植物裸花水竹葉的全草,具有清肺熱,涼血解毒之功效。常用於肺熱咳嗽,咳血,咽喉腫痛,目赤腫痛,瘡癰腫毒。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茴香,茴香菜又原名小懷香,又稱香絲菜 小茴香 茴香子 谷香 四川 貴州 丶渾香,嫩葉作菜蔬,是小茴香的莖部,為傘形科植物茴香的乾燥成熟...

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文竹 學名 asparagus setaceus kunth jessop 又稱雲片鬆 刺天冬 雲竹 山草 雞絨芝。攀援植物,高可達3 6米。根稍肉質,細長。莖的分枝極多,分枝近平滑。葉狀枝通常每10 13枚成簇,剛毛狀,略具三稜,長4 5毫米 鱗片狀葉基部稍具刺狀距或距不明顯。花通常每1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