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怎麼報考

2021-10-07 10:47:27 字數 5409 閱讀 6699

1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高階師級(相當於一級):報名費用100元、認證費:500、考試費:500。

師級(相當於二級):報名費:100 認證費:300 考試費:300助理師級(相當於**):報名費:100 認證費:200 考試費:200

培訓費用大概2-3k

2樓:芊雲說電影

營養師職業認證情況如下:

一、職業等級

國家營養師設五個等級,分別為助理營養師(國家五級)、中級營養師(國家四級)、高階營養師(國家**)、技師(國家二級)、高階技師(國家一級)。

二、培訓物件及申報條件

1、助理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1)持有高中或相關專業的中等職業學校(含中專、職校、技校)畢業證者;

(2)持有初中以上學歷並從事過相關工作(餐飲、食品、營養品、保健品、美容院等行業)1年以上。

2、中級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1)持有高等學校(大學、大專、高職)畢業證,從事相關職業工作人員及在校生;

(2)持有高中或中等職業學校(含中專、職校、技校)畢業證,在相關職業崗位工作三年以上。

3、高階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

(1)具有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包括大專)文化程度;經本職業助理營養師正規培訓達到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合格(結業)證書;

(2)取得中級配餐員職業資格證書4年以上,經本職業助理營養師正規培訓達到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合格(結業)證書;

(3)在教學、科研及醫療機構中連續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或護理等相關專業5年以上者;

4、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1)取得本職業助理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校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具有營養與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或護理等相關專業並有8年以上工作經歷、或具有以上相關專業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並有5年以上工作經歷,經本職業營養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校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3)在教學、科研及醫療機構中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營養與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預防醫學或臨床醫學等相關專業10年以上;

5.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1)取得本職業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營養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校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營養與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或護理等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校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3)在教學、科研及醫療機構中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營養與食品衛生、食品科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或護理等相關專業15年以上者;

3樓:宮號雙睿課堂

營養師的報名條件?高階營養師的報考條件?

4樓:江西工作委員會

這些回答都是來摸油水的和做廣告的。如果只是為了自己耍的話,我建議你先買些這方面的書看看。對這個行業以及相關的學習內容有個瞭解之後,再做決定。

5樓:溺水的魚

.....我只知道青島的中智學校是專門培訓營養師的,嘻嘻

我想考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才能報名,我是一名**!

6樓:提莫喜歡誰

公共營養師**報考條件: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

5、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6、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經**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7樓:這暱稱我得想想

現在營養師的考試國家已經不組織了。

不過目前社會上總有一部分人去宣傳這個證書,現在很多說還能辦理這個證書和之前國家考試的證書的頒發機構是不一樣的,之前的是人社部,現在都是行業協會發的。

現在國家組織的和食品營養學有關的就一個證書健康管理師。

您可以瞭解一下。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公共營養師為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佈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整個公共營養師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助理營養師、高階營養師、二級營養師、一級營養師。

四級(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2)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中專畢業證書。

(3)經四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四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

(5)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6)具有非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證書,經**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級(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3年以上。

(2)取得**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

(3)取得**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二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5)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二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6)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一級(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9年以上。

(2)取得二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二級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一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9樓:大連蘭迪教育

你好營養師目前國家已經取消考試了。和它相近的國考資格證有一個叫做健康管理師,包括中醫、養生和心理學方面,你可以去了解一下。還有一個營養師是國際資訊化人才技能證書,類似一個協會的證書。

10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我想問報考營養師要什麼條件?

11樓:隨水年華

申報條件

(一)助理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

1. 高中或中專學歷,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

2. 大專以上學歷,非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2年以上。

3. 大專以上學歷,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1年以上。

4. 中專以上學歷,醫護、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工作2年以上。

(二)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1. 中專以上學歷,醫護、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工作 6 年以上。

2. 大專科以上學歷,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 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 大專以上學歷,非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工作6年以上。

5. 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非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4年以上。

(三)高階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1. 大學專科以上學歷,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6年以上。

2. 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4年以上。

3. 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非醫學、營養學專業畢業,連續從事工作8年以上。

鑑定方式

分為職業道德、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考試三部分,其中職業道德和理論知識考試題型是選擇題,採用題卡作答。專業技能考試題型是綜合應用,採用紙筆作答。考試採用百分制,60分及格。

其中,公共營養師還須進行綜合評審。

具體考評辦法:

1、按規定的時間完成規定學習學時;

2、領取准考證。

3、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理論考試和技能考試。

4、理論考試、技能考試均達60分以上者,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頒發崗位培訓證書。

5、有一科達不到60分者,視為不及格,下次重新申報補考。

資格認證

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鑑定,鑑定合格者按照有關規定統一核發相應等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此證書全國通用。

助理公共營養師頒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公共營養師頒發國家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高階公共營養師頒發國家一級職業資格證書

12樓:超職

您好!您可以去超職教育瞭解下!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報考條件: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13樓:靈異巴士

好像沒什麼條件要求,最好你說自己做過廚師就很容易通過

14樓:萍萍淡淡才是眞

已經回答的很詳細了,如果還是看不懂,只能到專業的學校去了解,讓老師給你好好講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連蘭迪教育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去諮詢一下,具體的我也不知道 呵呵

17樓:宮號雙睿課堂

營養師的報名條件?高階營養師的報考條件?

報考公共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的,公共營養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本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為四級公共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公共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 二級公共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一級公共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四級公共營養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2 具有醫學或食品專業中專畢業證書。3 經四級公共營養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

如何考營養師,考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拜託了各位謝謝

一般官方條件很多的,不過您感興趣的話,年 i領滿足的胡,我校可常年代報,直接考一樣聯網 怎麼樣考營養師需要什麼條件拜託了各位 謝謝 這個每個地區都是u不同的 有的地區一年兩次 或者一季度一次 這的話一月一批的免考出 考營養師證都需要什麼條件啊?營養師資格證申報條件 1 助理 初級 營養師 初中以上學...

請問報考最低階別的營養師要什麼條件,我是醫學專業本科畢業的

醫學本科畢業可以直接考二級的了,最低階是五級,條件基本算是沒有.您好,我來回答下您的問題。公共營養師是由勞動部認證的營養師培訓專案,目前劃分為 公共營養師 高階 公共營養師,公共營養師 助理 目前,醫學專業可以劃分到營養的相關行業範圍中,根據您的學歷水平來講,可以報考公共營養師.自學倒是也可以,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