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監理證怎麼考要什麼條件,考監理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3-07-04 11:48:56 字數 5061 閱讀 8823

1樓:match數學

監理工程師的報名條件:

考全科: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3、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4、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免試基礎科目: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水運工程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2、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3、增項。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工程進度、投資控制以及合同管理、安全管理、組織與協調,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

2樓:呦呦璐蓂

報考監理證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考全科」報名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2科」報名條件。

對從事建設工程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監理證考試科目。

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4個科目。

考監理證需要什麼條件

3樓:乙憐雪續武

監理員證在校生,學校可以幫你辦,畢業後要參加監理協會組織的培訓就可以了,不過現在的職稱證就可以做監理的,要是報考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的話,條件是有限制的,

4樓:渠芙中培

(1)報考條件: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工程類中級職稱滿三年。(2)不一定非得要建築專業,計算機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滿足職稱要求就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

3)計算機維護及應用,專業符合要求。

5樓:吳幼珊佘溶

監理證分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省註冊監理工程師、監理員。考監理工程師要求有工程師證書二年以上並有工程經驗,監理員要求助理工程師證書並有工程經驗。

6樓:巫桂

凡具有工程建築類相關專業初級含初級以上職稱,或工程建築類相關專業學歷證明(研究生畢業當年,本科畢業一年以上,大專畢業二年以上,中專畢業三年以上)的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均可報名參加。

建設工程監理概論》、《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控制》、《建設工程投資控制》、《建設工程進度控制》、《建設工程資訊管理》共六門課程。

監理需要考什麼證書

7樓:賈賈愛語文

監理需要考的證書如下:

一、監理員證。

監理員是一個職位,指經過監理業務培訓,具有同類工程相關專業知識,從事具體監理工作的人員。監理員主要負責學習和貫徹有關建設監理政策,工程監理專業的人員必須要擁有監理員證。

二、專業監理工程師證。

工程監理需要考專業監理工程師證。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建設部和人事部共同負責組織協調和監督管理。

其中建設部負責組織擬定考試科目,編寫考試大綱、培訓教材和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和組織考前培訓。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組織實施各項考務工作。

三、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證。

註冊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該考試設4個科目,考試分2天進行。

監理的主要職責是審批施工單位各項資料、審批施工單位年度計劃、監督施工單位進度、定期向建設單位彙報情況等。

監理工程師在工地上是主要工作是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建設工期控制、工程質量控制、安全控制;進行資訊管理、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

考工程監理證需要什麼條件

8樓:惠企百科

考監理證的條件: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9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2/3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方法/步驟21/4(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2/4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3/4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4/4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10樓:始霞賞婉

1、取得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專業類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工程監理或相關工作3年以上,或取得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專業初級職稱。

2、年齡在65週歲以內的人員;

3、身體健康,勝任工程建設現場監理工作;

4、監理企業已聘或擬聘的工程技術人員或工程經濟專業人員。

考監理證需要什麼條件?

11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或者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報考監理證需要哪些條件。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考監理證有哪些科目。

監理證考試共有4個科目,分別是《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工程建設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工程建設目標控制》、《工程建設監理案例分析》。其中《工程建設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的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工程建設目標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建設監理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

監理需要考什麼證書

12樓:吉傲科技

監理需要考的證書有:監理員證、專業監理工程師證(省、部級)、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

工程監理人員需要的證件依次為:監理員證、專業監理工程師證(省、部級)、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

註冊監理工程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也是作為總監理工程師的任職基本條件。中級職稱滿三年,可參加報名考試,每年考試時間在五月左右。

先考一個監理員證,監理工程師報名考試必須要達到中級職稱後三年才行。

報考監理證需要什麼條件

13樓:浩星紅豆

報考監理證所需條件如下: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關於監理工程師資格證: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它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考監理工程師的條件,報考監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考取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需要 1取得專業中級職稱後3年 必須是建築類,評審組織也必須但建築專業四個字 2具備建築類大專以上文憑 3有10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4必須以企業的形式報名,不支援個人報名,考試總共4科,案例分析,3控,合同管理,監理法規相關 我們通常意義上說的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是隻建築類的,以...

教師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微笑 考教師編制要求考生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愛崗敬業 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身心素質,具有相對應的教師資格證,學歷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18週歲至35週歲之間,以及考生需要滿足報考崗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才能報考。教師在編考試條件 1 有教師資格證現在全國各地不管是...

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條件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不知道你說的是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初級會計職稱1 如果是初級會計職稱,那你的學歷有阻礙,如果是從業資格證那沒問題,關於戶口問題我也不清楚,但是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可以去財政局諮詢一下。2 不管是從業證還是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