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報考增項需要什麼條件,一建考增項條件?

2022-06-25 22:35:33 字數 5285 閱讀 5032

1樓:題名考試網

一級建造師報考增項考試即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條件如下:

1、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一級建造師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專業類別的依據(報考級別為「增報專業」)。

2、報名時,從「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進入(不是老考生,老考生是指去年只通過部分的人)。工作證明不需要註冊單位的!當然,你也可以以註冊單位的名義報考!

從其他單位開具證明是可以的!

3、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名當年年底。

4、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須提交***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等材料。

特別注意:

增報專業(新變化)

1、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不再單獨列項考試,併入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設定級別為「增報專業」,請報考人員在選擇專業時注意區分。報考人員須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方可報考,成績當年有效。

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檔案號不再使用。

2、報考人員須符合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並已通過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所有考試科目,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3樓:佰建教育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 2003 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

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

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 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

與實務》2 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三)從 2007 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

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

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

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

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

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4樓:註冊會計師

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一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

5樓:大立教育總部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6樓:佑森網校

報考增項的前提是你已經取得同級別的工程師證書,否則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已經過了建築工程後再去報考市政公用,就屬於增項了)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具備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並且通過一級建造師考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即取得一級建造師主項資格,才能通過報名考一科《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來增項。

8樓:優路教育

2023年一級建造師增報專業報考條件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進行報考,報考級別為「增報專業」。

9樓:造價者說

根據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以及往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關於做好xx年度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考務工作的通知》等檔案,一建造師增項考試規定為: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解讀:也就是說,報考增項考試,需要先參加其他專業的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資格證書,然後再報考增項專業。不再需要其他條件,因為其他條件和初次報考一級建造師的條件一致。

一建考增項條件?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詳情如下: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一)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11樓:臺式小情歌

一級建造師增項考試是在之前考過一級建造師後,想再考取其他專業的一級建造師考試,就屬於建造師增項考試,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一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增項考試時,是不需要考建造師公共科目的,也就是只需要考實物科目。

12樓:大倫大倫大倫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認真的去回答他說我。回答質量待優化。那我現在夢一提。我看他怎麼怎麼說我?

13樓:築成教育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14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一、2023年一級建造師全科報考條件(參考19年)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報考一建。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考免試條件(參考19年)

符合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2023年一級建造師增報專業報考條件(參考19年)

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進行報考,報考級別為「增報專業」。

報考一級建造師需要什麼條件

報考一級建造師需要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怎麼解釋,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怎麼解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

一級建造師增項考試還用稽核嗎,一級建造師增報專業考生需要資格稽核嗎

1 根據2016年註冊二級建造師的網上報名 現場稽核的流程,特別是註冊一級建造師的網上報名通過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 連結到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服務平臺 隨著平臺的資訊的完善,正常2016年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增項是不需要現場稽核的。2 網上報名時增項的考生要選擇 相關專業 的報名視窗進入 3 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