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當學徒好,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哪個比較好

2021-10-05 05:25:50 字數 5437 閱讀 3693

1樓:保定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裡還是推薦選擇一個質量比較高的學校來進行學校,當學徒的話師傅不會全面的教給你,因為師傅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每天教你的時間無非就是下班之後業餘時間可以教你,而你更多的學習方法也是看著老師傅操作學習,得不到實操的機會。

如果你去學校學習的話,每天都有很多的時間學習,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學習,從切墩,翻勺等做起,等基礎學好了再實操上灶,這樣的學習機會是你做學徒得不到的。

所以現在選擇學校也是需要做功課的,因為現在大大小小的廚師培訓機構很多,諮詢時要著重以下幾個方面

學校的品牌,辦學時間

學校的裝置是否先進,學校環境好不好

學校師資力量是否雄厚

多瞭解多比較,這樣才能選擇一個不錯的學校,得到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2樓:甘肅歐米奇西點學校

真心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累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就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4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到學校學。當學徒,你學到的東西並不全面,自己動手練習做菜的機會比較少。到學校學廚師,可以有更多的實操機會。

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學校好一些,可以學的更全面更多一些,學徒的話學到的東西少而且太累,在學校裡學的話既能鍛鍊基本功也能學會很多菜品。建議去正規烹飪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6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學校,多看看,多瞭解,選擇大品牌比較好。一看教學設施,二看師資水平,三看實操程。這些無論是對你現在還是將來都是負責的!

7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去酒店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8樓:

酒店主要是服務性質學徒更偏向於服務員,乾的活主要是切配打荷方面學技術方面只是皮毛,沒有深層次的發展,專業學校學的更全面系統,以後的就業起點高,學的也系統全面

9樓:河中無魚

當學徒還是去學校學茶的還是比較多的 一可是技術學到手還有就是技術能學到手 去學校學的比較到是比較真的

10樓:仰望青春的她

還是學徒好點,學校是基本的,混混時間罷了,學徒遇到個好的師傅,學段時間就上手了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是一個高薪職業,而且永遠不會失業。建議到正規的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去酒店當學徒不能得到全面的系統的培訓,而且在學校學廚師起點要比酒店學徒的起點要高,學校會會針對於不同年齡的人選擇不同的專業進行學習,而且在課程安排上還會有充足的實踐課讓你進行實踐操作,在課程安排中,你還會學到一些雕刻、盤飾等其他技能,比你在酒店學到的更專業,也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你可以到專業大品牌的烹飪學校去實地考察一下,專業有很多,在實地考察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會有利於你做出更好的選擇。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要進入廚師這行,你得考慮好,你以後能達到什麼水平,如果一般化,勸你不要學,不要看人家廚師一個月賺1萬+,等你自己乾的時候,你就體會到了。

學徒生涯不是年麼好過的,你得當人下人,說白了,就是師傅打你,師傅罵你

你要忍著,跟別人學不象在學校學,伺候不舒服,誰教你東西?還有那些改刀,比你學時間長的學徒工,你得罪他們,人家不告訴你。你學什麼?

就是當個普通師傅,一年沒有幾天假期,如果在外地,過年伺候別人的滋味,你能體會到嗎?做車一身油味,別人離你遠遠的,你什麼感覺?

我說的只是辛酸中的一部分,箇中滋味你以後干時間長了會明白滴。如果想學廚師還是去學校學吧 如果你選擇了廚師這個行業,就一直堅定的走下去吧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還是得去學校的。 學徒現在各行各業都是說得好聽,不過就是低廉的勞動力,讓你呆在裡面三五年出不來那種。

可能你去學校學過一兩年已經把那點小錢都掙回來了。 做人還是看得長遠一點好一些。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院校

對分數要求不高哦 建議學個廚師挺不錯的 例如烹飪技工類的學校 有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15樓:清晨

肯定是學校好呀,學徒還要等幾年,而且師傅也不一定會都教你,學校就不一樣,老師都是傾囊相授的

學廚師是去學校還是去當學徒,哪個比較好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學校學到的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

肯定有人說,學這些基礎有什麼用,但是當廚師基本功很重要,不能說靠這個能賺錢,但連最基礎的都不會,那讓用人單位怎麼用你。其實主要想說的呢,在學校接觸這麼多,說不定哪個技能就是你的強項,比別人多些能力可以讓你今後發展的更長遠,酒店裡你不可能接觸到這麼多。

2、學校學的的理論知識有用(真的有用):成本核算,原料知識,工藝知識,美術,營養,選單設計等

不管在**,你必須自己願意學。

成本核算,如果幾年後你學藝精湛想創業開店,那必須要了解。營養學,現在生活條件提升,大家不僅關注好吃,還要吃得營養健康,這個領域會有很大發展空間。選單設計,你在酒店真的很難學到,一旦你升到廚師長級別,選單設計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有特殊客人來,你不懂這些就沒法開選單,也不瞭解食物之間口味不能衝突等等。

對廚師來說,審美看天賦,厲害的是做出的菜是藝術!

3、學校願意教你的人多,酒店偏少

老師的職責就是教學生知識,而酒店師傅的職責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問老師任何問題,只要他知道的他不會不告訴你;酒店師傅,要看你問的東西重要不重要,你和他的關係如何。隨便教你些東西,你就覺得挺好,恐怕不是這樣,酒店師傅就是教會你一些許多人都會的,能讓你幫到他,他的工作可以輕鬆省力,那些好的配方,厲害的技巧,不見得會全盤教給你。

不然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17樓:

所有的學習,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最簡單的一點就是自律學習。不論是去餐廳找師傅做學徒,還是去學校找老師做學生。

如果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很強,並且非常地自律,那麼你可以去餐館做學徒。一邊自學理論知識,一邊實踐。 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在餐館並不是去了就能學,而是要經歷一段時間**對你個人的考驗,才會向你傳授有用的東西。

所以,在餐館裡學習,你需要具備一定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這樣有助你更快地學到想學的東西。

如果你自己覺得學習能力不強,並且總是管不住自己。那你可以去培訓的地方學習。 為什麼說管不住自己還要去培訓的地方學習呢?

因為去培訓的地方學習通常是需要花大價錢的,看在心痛錢的份上,所以,會認真一些。

不過,要值回學費,還是要認認真真地學習。這才是你出錢學習的目的。

在培訓的地方學習的是紮實的理論基礎,而學習烹飪最重要的要會對食材的理解與不同的加工方法,這些都是非常有用而且讓你廚藝飛昇的重要理論基礎。

另外,對烹飪文化的更多的瞭解,會讓你更喜歡這項職業。並且會有更高的追求。就拿米其林餐廳來講,如何將餐廳做到三星,不僅僅是對食材和烹飪技藝的講究,還有更多的是為人處事的方法。

在後廚流行一句話“做事先做人”,也是這個道理。

不論你是在餐館找師傅學習,還是去學校學習,都是“師傅引進門,修行看個人”。如果你已經選擇了做廚師這一行,那就認真面對自己的選擇。做好做一個優秀的廚師的職業規則,一步一步地去踐行。

(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問答《廚師的職業發展路徑是怎麼樣的?》)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還是建議去學校學,畢竟酒店不是學習的地方,但是你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了這些你再去酒店上班,是你帶徒弟的時候了

19樓:

選擇一個好的西點學校,學一門好廚藝,找一份好工作,如此順理成章的事情,可千萬不要因為選錯了學校而耽誤一生。

2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雖說很多人都說去做學徒省錢還能學技術

但是進去了才知道,師傅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做完各種以後都很累了,根本無心再教你

其次,店裡面是以盈利為主的,能給你食材讓你練習嗎而且很多做學徒師傅都是不教你的,全靠自己看,看會的和教出來的肯定是不一樣的

21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去酒店當學徒,也可以去學校參加培訓。兩條路都是可行的,酒店更快的積累工作經驗但是學成的速度會比學校出師慢,自己得機靈搞好和師傅關係師傅才願意教你手藝,工作的時候也要無時無刻的記得有機會就在旁邊偷學,一般師傅壓箱底的手藝是不會隨便教給你的,都教會了是砸自己飯碗呢,自身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學校學,學校就是為了教會你而存在的機構,學習環境和基礎的細膩程度會好一些。

22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當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23樓:

學校有兩個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的專業,適合不同人群的不同選擇!建議 是兩年制的,兩年制的課程比較全面,既然選擇學一樣東西 那就要把它學好,學精。而且 客觀來說的話,兩年制要比一年制划算的很多。

2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學校呢前景還是不錯的

25樓:

酒店主要是服務性質學徒更偏向於服務員,乾的活主要是切配打荷方面學技術方面只是皮毛,沒有深層次的發展,專業學校學的更全面系統,以後的就業起點高,學的也系統全面

26樓:河中無魚

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 去學校學是比較快一點 當學徒比較累 但有錢賺 還有就是去學校學的比較快一點 但要錢

27樓:苑lai在咫尺

學東西肯定是去學校了哦,就像你讀初中上高中去學校一個道理,不然去科學家家裡當傭人就可以成為科學家了哦,學校才是專門學知識學技術的地方。

酒店,是做生意的地方,說白了,招學徒就是招低價的勞動力。你想去學技術,酒店老闆還巴不得你在那幹得越久越好,因為你沒技術工資就低,他就可以節約成本。所以說,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你想要的不是酒店會給的。

最後,學廚師最好是去四川學川菜,要學廚師的話就要學最熱門的,不能隨隨便便找個什麼就學了。

學西點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

如果是門店做學徒的話,一般是給你發工資的。不過很累,要幹很多雜活,時間很長,一般內是學不到什麼專業的知容識。如果是在專業的學校去系統的學習的話,有專業的老師指導,有實際的理論操作,能學到很多,時間也不長,出來的話完全可以獨當一面。所以,怎麼抉擇,就看你自己了。對於學徒,你的首要工 抄作是打雜,幫師傅...

學汽修做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學汽修上學好還是做學徒好

學教老師教得仔細一點,學徒多是靠自己摸索 先去學校學理論再到汽修廠實踐 學汽修上學好還是做學徒好 1.一般來說在學校就相當於一個4s店 特約維修服務店,在4s店學習用的裝置學校全有。4s店沒有的,這裡也都有的。2.汽修廠一般都是跟著師傅學,俗話說 教會了徒弟,餓死師傅。所以師傅不可能全心全意的教。而...

如果是初中畢業生,汽修是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好呢

1 學校操作規範,老師手把手教學 2 學校有先進的實訓裝置,檢測工具 3 學習技術的同時還會提供學歷服務,可以考取相關專業證書。4 校企合作,就業有保障 學校學理論多一些,學徒實踐多一些,但學校不僅可以學到理論,也是你的人脈資源。所以,先去學校,之後再當學徒。應該先到學校學好理論,再去學徒學實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