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對待自己的父母像仇人和陌生人,我該選擇離婚嗎

2021-10-05 04:01:59 字數 5479 閱讀 6144

1樓:芩欣

“後來她不再和我父母對著幹了,而是把他們當作陌生人,從不和他們說話。”

“我現在對我這個丈母孃沒有什麼好感,甚至她到我家,我都不怎麼理睬她”

對比這兩句話,你知道問題的根源在**了麼?

1、她父親對她不好,有可能是真的,只是人是會變的。歲數大了以後,有的人可能會改常變得刻薄,但是也有很多人會更淡定,比較明顯的就是自私甚至出軌的男人老了,玩不動了,就會迴歸家庭。所以你現在看你岳父人還不錯,我覺得不是他在偽裝,而是已經比較淡定,另外人在外人面前肯定要表現自己和氣和善的一面。

你在你爸爸面前可能還會比較隨性,甚至偶爾會頂嘴,但是你在你單位老同事甚至你岳父面前,肯定不會這麼隨便。你岳父面對女兒和麵對女婿的態度肯定也不一樣,這是人之常情。

設想一下,為什麼她會聽她媽媽的?就算她媽媽說的不對,但也肯定是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她媽媽照顧她更多,她和媽媽更親近。我猜她爸爸不是個惡人,但九成不是個聰明人。

要麼一開始就選錯了老婆,要麼婚後不會處理問題,總之,最後搞到離婚而且女兒視他為陌路人,你說他完全無辜我並不相信,畢竟你沒有說你岳母有什麼惡癖,比如賭博之類的。

2、你不是女的,一輩子也不會理解女人在婆媳關係上的天然敵意。你老婆剛結婚的時候對你父母還好,而坐月子之後就變化很大,恐怕和你母親在她坐月子期間的態度也有關係。

所以我說男人一輩子也無法真正瞭解女人,因為你不會痛經,也不會挺著大肚子痛苦地生產,你不會有產後憂鬱症,也不會在最痛苦的時候渴望丈夫站在自己這邊,更不會出於身心和社會因素在此期間對婆婆的態度特別敏感。

你只會說她不好,而且認為她媽媽也不好——最誇張的是,只要是腦子正常的人,都不會對自己喜歡和尊重的人很不客氣、很冷淡。她對你父母態度不好,自然是因為什麼原因她記恨了他們。而你,一邊說你不喜歡你岳母所以從來不理睬她,一面卻大加批判你老婆冷淡地對待你父母。

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麼對待你。

如果你無法站在妻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去協調矛盾,說真的,就算你找一個家庭特別和睦、特別孝順父母的女人,到時候你也只會憤怒:怎麼她就只孝順自己的父母,卻對公婆如此不孝?

因為只有睿智的男人才知道如何在母親和妻子之間和稀泥,怎麼兩邊討好而不是受夾板氣。只有有大智慧的男人才懂得如何去愛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讓他們為了對自己的愛而彼此包容、互敬互愛。

你有沒有問問你老婆對你媽媽到底有什麼不滿?

有沒有在她為了小事計較鑽牛角尖的時候站在她的角度體諒安慰她?有沒有在為你媽媽辯解的時候表現出你對老婆的理解和感謝?

你只是提出要求,卻不肯相應付出。

你看不上你岳母,就不理睬她;

你老婆看不上你媽,也不理睬他。

你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要求別人去做,更不要因為人家不配合就聲討她,因為那看起來很荒誕。

2樓:情人崖生死戀

離婚不離婚的主要原因是你與老婆感情深不深,她是與你結婚而不是與你父母是主要原因。建議與你母分開住,老年人與年輕人思維不在同一水平線上,生活方式及對社會的處理事務都是不同的,相對來說老年人保守思想落後,年輕人的想法都是超前的,你可以與妻子及母親好好溝通,如果確實溝通很難建議分開住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家究竟怎樣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你對於他們來說是外人。他爸自然不會和你有什麼過節。你需要合你老婆溝通一下你的想法和感受。如果沒辦法達成一致那也只有分手

4樓:逸塵子

好好和她談談,深入交心的談談。如果仍然不能好轉,自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女人留她幹嘛!給我早就趕她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上面風䔥蕭和苓欣的回答,但我覺得你老婆有家族精神**史,其母親在懷它時就已註定,精神病種類多,分陽性陰性人格**性,你老婆發病時把你爸母當成憶想敵

你現在要做的是哄騙你老婆去專科醫院簽定,如果真是,你不能離婚,道德與法律不充許,因它是病人!可以吃藥改變心鏡。

如果沒病你真的考慮離婚!

本人非真正精神病專家是二級心理諮詢師所以所提供之說詞僅供參考!

7樓:淡綺晴

一個人少年時的經歷對一個人的一生中佔有70%的影響力,可能你媳婦從小經歷過了些人情冷暖。你老婆待父母像陌生人、仇人,試問,你父母待她又如何?

如果你父母待她還可以,她是這樣的態度,那就是她的錯了。

還有,她可能很記仇,因為你在她做月子的時候和你母親鬧矛盾,所以直到現在,她一直記在心裡。也不全是她的錯,女人懷小孩子的時候比較脆弱,需要關心,為什麼還在這時候鬧矛盾!

分析:她性格好強,死要面子,記仇,極端,

她是你的枕邊人,你應該瞭解她的性格,

在婚姻當中,要對事不對人,處理事情理性。

不能因為她對你父母不好,你就選擇離婚,如果你這樣想,那你以後結了婚還得離。婆媳關係是任何家庭都會存在的問題。關鍵是要你處理好。

多跟她談談,看看她心裡怎麼想的,夫妻之間溝通很重要。

從小到大我爸媽對我就像陌生人一樣,甚至像仇人似的,我也沒做錯什麼,現在我都長大了他們還是不知悔改,

8樓:偷生

你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個屌樣,真的不用怪他們的人總要靠自己,他們給飯你吃沒有把你活活餓死你能夠長大,現在剩下的人生就靠你自己的本領了,以後能夠賺到大錢帶著老婆小孩一起移民吧,這也是我的夢想,我真的不想見到這裡的親戚沒有一個像人,個個只會向錢。

9樓:沙漠裡的野百合

你是他們親生的嗎,我現在和你一樣感同身受,自從結婚幾年,很多瑣碎事,一點一滴,把我和父母之間距離,拉的越來越遠,再也走不進各自內心了,可以說父母現在不愛我了,對我一切如同陌生人,不管不問,父母離我距離不遠,從來不到我這裡玩,我也有過你這樣感受,生不如死,但是我還有孩子,不想孩子在這世上沒有娘,沒有孃的孩子最造孽,我了也是出生就被生母拋棄的,不是他們所生

10樓:時以彤

你不是他們親生的,你都長大了自己都能掙錢養活自己了1何必在意他們怎樣對你

11樓:時間叫你呢

確定是親生的麼?其實你現在都長大了,可以過自己的生活啊!

12樓:陌小軒

或許他們心裡有心結吧沒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紙可能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吧不要有輕生的念頭

13樓:

愛的方式不一樣,我以前也這樣。

14樓:帛康

我是親生的,可是我們從沒有親情??

剛結婚,女方家為了要禮金和我們鬧的很不愉快,我老婆又不懂事,把我和家裡的父母當成仇人一樣對待,每天

15樓:在家錚毛爺爺

彩禮本來就是商量的事,人家說多少,你願意給就結婚,不願意就不結,怎麼埋怨別人家裡人?這心態就不對,她對你們家人態度不好也是有因才有果,對待事情不能永遠指責別人,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錯是雙方的,沒有一點也沒有責任的

16樓:活寶熊孩子

你的老婆不懂,你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把一切事情剖開跟她分析,向她說清。若她是個明事理的人,她會顧著你的面子,幫助你與她的父母溝通。若她還是不理解你,你們可以冷戰一段時間,雙方都冷靜冷靜。

17樓:6123你敢

你現在對她父母要更好

我跟我老婆吵架,我們已經分開兩個月了,現在我跟我老婆的感情徹底破裂,雙方的父母也是仇人,為什麼我老

18樓:守護天使格

我見過很多夫妻比你們鬧得都恐怖,但是還是不會上法院,知道為什麼嗎?互相包容的,結婚其實是一種註定的結果,紅線可能都是上帝牽的,你如果不家暴,你老婆的父母就不識你為仇人。自己掂量吧。

19樓:陽光陽光籠罩我

理智解決問題!法律途徑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20樓:東北佬

那還問啥 等法院結果

為什麼我跟我父親的關係很差,就像仇人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唱“黑臉”一方   日常生活中,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雙方總有一個是唱“黑臉”,一個是唱“白臉”的。如果家中是爸爸唱“黑臉”,經常批評孩子,嚴厲要求孩子,那孩子自然就會害怕自己的爸爸。 當孩子對自己的爸爸產生排斥和害怕,爸爸沒有及時疏導孩子,無視孩子的感受,繼續以嚴厲的形象出現在孩子的面前。

久而久之,孩子就會把自己的爸爸當成壞人看待,不願聽從管教,有想掙脫的慾望。如果爸爸對孩子的管教越嚴,孩子的敵意就越強。 歸根到底,這是家庭教育不當的後果。

因此,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應該好好反思了!

媽媽跟孩子抱怨爸爸  有些媽媽平時喜歡在孩子面前說他爸爸的壞話,把抱怨的話都跟孩子發洩了。孩子年齡還小,根本不懂大人的世界,面對媽媽的抱怨,他會覺得媽媽受委屈了,是爸爸經常欺負媽媽。孩子又天生依賴母親,自然對他的爸爸就更加沒有好感。

現實生活中,有些夫妻感情不好的夫婦時常吵架,這對孩子也有一定的影響,孩子會覺得家庭不幸福。

如果時候,媽媽還跟孩子抱怨是他爸爸不好,那孩子會認為這一切都是爸爸的錯,是爸爸不夠愛這個家。 大部分家庭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媽媽帶孩子的時間更多,孩子也就更信任和依賴自己的媽媽,有錯也都是爸爸的錯,所以慢慢就形成了對爸爸的仇視!

爸爸沒有盡到責任  有些爸爸只顧著賺錢養家,認為自己已經都辛苦了,家中的事情應該由妻子負責。所以整天忙於工作應酬,家中一切大小事物都不管不顧,對孩子的教育也從不上心。不重視與孩子感情的培養,不少爸爸表示對自己的孩子一點都不瞭解。

對孩子來說,爸爸是陌生的,是永遠忙於工作的那個人。 這種情況下,孩子跟爸爸的關係就有距離感,孩子長期得不到父愛的滿足,自然會因愛生恨,埋怨自己的爸爸。不少父子坐下來都是無話可聊,一陣尷尬,有些甚至跟仇人相見一樣。

歸根到底,這都是彼此缺少溝通惹的禍!

22樓:陪人生看日出

不知道你們父女之間到底有什麼糾結 才指示這樣的生活情況

我有幾點建議 希望你能靜下心來 跟著我的思路好好想想

第一: 好好想想你所生活的環境 回憶 回憶 小時候 看看 是不是 “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的

第二: 你跟父親的關係 是不是因為 生活上的鴻溝 比如說 受教育水平 這樣致使你們的思維方式就不適應 如果是這樣的話 你需要多理解 多謙讓著你父親

第三: 有一些做父輩的男人 可能天生脾氣就不好 他們這中脾氣 時間久了 也就習慣了 有時候 更多的是一種慣性 可能過去事以後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是對是錯 我在報紙上 看到過 很多這樣的父親 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很特殊 不要懷疑 他們對你的愛 關鍵是 他們表達的方式 可能你還不清楚

綜上所述 你父親的原因有很多 但我想 你已經23歲了 你父親年紀也一定不會小了 作為你的父親 他已經年過半百 頭髮斑白了 我希望你能多一份對父親的理解 多一份忍耐 多些謙讓 畢竟他們也辛苦大半輩子了

你說呢?

23樓:smile賴毛

他還天天喝酒抽菸好吃懶做讓我媽養(有時還罵我媽)天天說我用的多我20塊早餐和下午學校吃他一每天酒15煙15(我週末10塊週日沒有)奇時沒一個同學懂我我每天在學校是個活潑的人(現在裝的好累不想裝了)每次回到家就吃飯卟吃完洗澡睡覺。我有想過,不過我妹和我媽怎麼辦。

夢見自己老婆和我的仇人當著我面有曖昧動作

質問你老婆,為什麼出現在你夢裡,而且還這樣做?多一點信任,日有所思,也有所夢,並不是沒有道理 夢見我老婆當著我的面和其他男人曖昧,我很憤怒 那是反夢,自己沒做別的事吧?但是夢都是白有所思,夜有所想。您好,您要注意可能發生的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是不是夫妻感情有點問題,如果真的愛你還憤怒什麼?恩 是...

夢見自己老婆站在床邊和隔壁床上的陌生男人講話是什麼預兆

沒什麼,就是夢,假的!我看你是自己想帶綠帽子想瘋了 不要太認真是你的疑心太重 總是夢見老婆跟別的男人講話是什麼意思 心裡不放心,其實說說話也沒什麼,主要太在乎她了,祝你幸福快樂,希望採納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看的出你很在意你老婆 不過愛一個人就該信任她 夢見床邊有人和我說話 老人叫做鬼壓床,其實是正常...

男人憑什麼要求老婆孝順自己的父母

孝順父母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女人出嫁的適合。女方父母都會交代女兒到了婆家要孝順公婆。如果說你不喜歡他的爸媽的話,那你就直接不要去他家裡面住,自己賺錢自己出來住。如果說你又不想賺錢,又想要住在人家的家裡那受氣是你活該。憑他也孝順你的父母,憑他撐起了整個家,憑他是你的老公。雖說百事孝為先,也要建立在平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