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數學10以內的連減教案怎麼寫

2021-09-30 22:06:51 字數 1861 閱讀 1589

1樓:墨汁諾

遊戲貫穿整個過程,幼兒主動認識10內的數,促進思維發展。

活動目標

1、讓幼兒比較10以內數的多少。

2、培養幼兒比較、分析的能力。

(1)同桌說一說,在回答。

(2)請幼兒說一說。

幼1:左邊的牛背上有6只青蛙,右邊的牛背上有4只青蛙,合起來是10只青蛙。

幼2:上邊的牛背上有4只青蛙,下邊的牛背上有6只青蛙,合起來是10只青蛙。

師:大家觀察得很仔細,說得也很好,你們能不能用算式把它表示出來呀?在自己的書上□裡填一填。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背景:

結合主題「我要上小學」中孩子們互留**的主題背景進行活動預設,通過活動中孩子集體編出的密碼,自然地引導他們學會關注同樣答案下式題與式題間的關係,理解一個答案可以對應多個式題的道理。

活動要求:

1.熟練運用10以內的加減法,理解相同答案可以對應多個式題。

2.熟悉生活中一些重要的**號碼,願意瞭解與同伴的聯絡方式。

活動準備:

1. 10以內加減式題卡,破譯**號碼練習紙,由加減法式題組成的**號碼卡片,紅旗、黃旗、藍旗、綠旗,記分牌。

2.開展主題活動「我要上小學了」,幼兒有了解同伴聯絡方式的願望。

活動過程:

一、導人部分:複習10以內的加減法。

師:我們小朋友就要畢業了,前幾天大家也講到過分手後聯絡的方式,有寫信、寄賀卡、串門,還有打**……今天我們就來玩一個破譯**號碼的遊戲。

(一)看式題破譯**號碼。

老師出示由8道加減法式題組成的號碼卡,如3+3,7-4,8+1……

這個環節是幫助幼兒複習10以內的加減法。

活動中:

老師從多個角度提問,如這個**的第一個號碼是幾?「6」是第幾位號碼?最後一位是幾?

師:你們真棒!一下子就把這個**號碼破譯出來了,你們是怎麼破譯的?

幼:是用加減運算的方法破譯的。

師:你們知道這是誰的**嗎?

幼:幼兒園。

師:你們以後如果有事或想念老師的時候就可以打這個**。一起告訴我』幼兒園的**號碼是幾?

(二)心算破譯**號碼。

1.老師出示第二個**密碼,提出要求:在心中計算,把答案記在心裡』等一會兒我們大家一起說。

2.老師出示第三個**密碼,要求破譯準確、迅速,一下子把**密碼破譯出來。

二、學習部分:為**號碼設定密碼並破譯。

(一)根據式題計算答案。

1.將幼兒分成紅、綠、黃、藍四個隊,每一隊有10個**密碼』用小組競賽的形式,比一比哪一隊的本領最大,破譯的**號碼又快又準確。

2.各組交換檢查。

3.請每一組派一名代表報對方的得分數。

(二)嘗試根據答案編式題。

師;這裡有三個很特別的**號碼,等一會兒你們要用10以內的數為這些**號碼設定密碼,**號碼裡的每一個數字都是答案。你們編的密碼要給別的組破譯,所以要編得越難越好。

——剛開始請幼兒編題時,老師提供的號碼可以是數字少但較特殊的(如1 10、119、120)o這個環節引導幼兒理解一個答案可以對應多個式題-如可以將「1 19竹編 成一組密碼:4 - 3,7 - 6,2+7.廚樣還可以編成:7- 5+2 - 3,5 -2- 2,1+5+3 等等。

1.幼兒分組嘗試編式題。

2.小組相互交換式題並進行破譯。

3.請你們把破譯出來的、與黑板上號碼一樣的**號碼貼在黑板上。

教幼兒園大班的孩子學10以內的加減法怎麼教

3樓:多拉a蒙歲月

活動目標:

1、複習10以內的加減法,嘗試看圖口述並懂得運算。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63533

幼兒園大班數學活動情感目標怎麼寫

大班數學活動的情感目標制定和書寫,要根據具體活動內容決定。情感目標一般就是社會領域方面的內容為主,通過活動,使幼兒感受到了什麼?通過活動,引導幼兒理解了什麼?知識目標來體現在知識性層面上,比如認自識 認知 感知 初步 瞭解 獲得某某某經驗。技能目標強調的是技能上的獲得,學會了什麼掌握了什麼,能夠嘗試...

我家小孩大班數學考了87語文考了81分能不能上一年級

正常不是還有學前一年嗎?不一定著急,看孩子適應程度吧,幼兒園的分數說明不了什麼,有的幼兒園為了吸引家長,鼓吹贏在起跑線上,幼兒園大班,學前就把小學一年級 二年級或者三年級的內容都學了,不符合兒童的認知規律,實際上未必有什麼好處,有的兒童到二年級或者三年級之後分化就比較明顯。一般上學後跟班級的孩子比較...

幼兒智慧數學大班練習冊25以內的加減法二第五題

第一步 會數數 要求 1 能熟練地從 1 開始往下數。2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例如 老師說 從4開始數 從 12開始數。3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倒數。例 老師說 從4開始倒數,從 12開始倒數。注意要點 數數是小班的學習內容,我們老師覺得應該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會。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