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快速學會10以內的加減法

2021-08-11 09:13:26 字數 5652 閱讀 3651

1樓:阡陌上花開

運用順口溜幫助孩子計算10以內加減法,即大數記心裡,小數上下加減。加法:大數記心裡,小數往上數,如4+2=?

把4記在心裡,往上數兩個數,之後得出結果4+2=6。減法:大數記在心裡,小數往下數,如6-3=?

把6記在心裡,往下數三個數,之後得出結果6-3=3。

湊十法計算十以內加減法

一九一九好朋友,二八二八手拉手,三七三七真親密,四**六一起走。五五湊成一雙手。

一加九,十隻小蝌蚪,二加八,十隻花老鴨,三加七,十隻老母雞,四加六,十隻金絲猴,五加五,十隻大老虎。

看到9想到1,看到8想到2,看到7想到3,看到6想到4。看到5想到5。

化抽象為具體計算十以內加減法

教孩子從1數到10,口頭數數可能比較抽象,孩子並不理解實際意義,家長可以從實物入手,越熟悉的孩子越容易理解。比如孩子有幾個玩具,屋子裡有幾個凳子,桌子上有多少蘋果,想吃幾塊糖果,家裡有幾口人,做了幾道菜,去超市買了幾個孩子喜歡吃的……

2樓:

首先讓孩子對數字有一定的認識很重要,一般我們都知道數字是0到9這十個數字組成的,讓孩子明白什麼是1,什麼是2,對數字有個形象的概念和理解。

3樓:黑馬狼劍客

算術是比較複雜的,而對孩子來說,如果一開始就讓他們學習較難的算術,很難讓他們接受。家長可以將生活融入到孩子的數學學習中,例如去超市買蘋果,讓孩子自己挑選,並數出數量,等到回到家的時候,家長可以讓孩子洗兩個蘋果,一人一個吃掉後,問孩子還有多少個蘋果。通過這種方式,讓孩子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接觸數學並學習數學,可以提高孩子對數學的興趣,而且也能夠幫助孩子理解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4樓:無命小卒

用手指啊,人不是有十根手指嘛,這方法不是從古流傳到今的嘛!

5樓:生活達人小盧

想要讓孩子快速學會這個加減法,其實你還真的需要耐心急不來的。

6樓:大女主的生活

可以先從數數開始,在平時日常生活中有意識的引導小孩做一些加減的問題解答,比如問寶寶,一天吃三頓飯,早餐吃飯,還剩幾頓啊?

7樓:柴哥

教學的時候不能讓孩子死記硬背!比如你教孩子1+1=2 2+2=4 這時候的孩子只會聽你的,因為它會無條件從大人的,到底對不對是不是,不會去考慮!

你要讓孩子先對於“數”有一個簡單的概念之後,再去引導性的教學,要讓孩子知道為什麼1+1=2!

要讓孩子理解,這時候可以用一些遊戲式的方法來教學,利用一些道具,做好的就是玩超市遊戲,讓孩子扮演收銀員,你扮演顧客!這樣就很容易去學會。

8樓:接景浩

學習和遊戲相結合,在做遊戲的時候又能學到知識何樂而不為呢。

9樓:人不認同

要娛樂娛樂,讓他從心裡面明白這樣有助於他的思維

10樓:

可以用玩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快快樂樂的學習,接受起來就很快了。

11樓:

有一種方法叫遊戲式教學,就是通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知識,讓他更好的理解與接受

如何教孩子10以內的加減法

12樓:辣辣

首先,從小就得教小孩數數,這個非常重要。讓我們先學習一下湊十歌,幫助孩子熟悉。

“湊十兒歌”

一九一九好朋友,

二八二八手拉手,

三七三七真親密,

四**六一起走。

五五湊成一雙手。

一加九,十隻小蝌蚪,

二加八,十隻花老鴨,

三加七,十隻老母雞,

四加六,十隻金絲猴,

五加五,十隻大老虎。

看到9想到1,

看到8想到2,

看到7想到3,

看到6想到4。

看到5想到5。

然後,等到孩子從1能數到10的時候,可以教他數實物。比如屋子裡的凳子,桌子上的蘋果、老師給的糖果。然後等孩子回到家,數家裡幾口人、做了幾道菜,到了超市買東西買了幾個,只要有機會就讓他數,不要顯麻煩。

只有應用到實物當中,小孩才會對數字有概念。

孩子要牢記“9要1”、“8要2”、“7要3”、“6要4”、“5要5” 湊十法簡便易行,思考過程有“一看(看大數),二拆(拆小數),三湊十,四連加” 看大數,分小數,湊成十,加剩數。

先從簡單的弄始教給孩子,比如1+1=2 1+2=3,先用實物,比如1+1就可以拿1個蘋果加1個蘋果,1個蘋果加2個蘋果,慢慢讓他對數字加深概念,但是小孩在學校裡沒有實物,所以就再教他用手指來算。

要先教孩子數實物,而不是用手指。先對數字加深概念一定要先用實物讓他算,再教他用手指。不然他會依賴手指,而不瞭解數字的真正含義。

13樓:阡陌上花開

運用順口溜幫助孩子計算10以內加減法,即大數記心裡,小數上下加減。加法:大數記心裡,小數往上數,如4+2=?

把4記在心裡,往上數兩個數,之後得出結果4+2=6。減法:大數記在心裡,小數往下數,如6-3=?

把6記在心裡,往下數三個數,之後得出結果6-3=3。

湊十法計算十以內加減法

一九一九好朋友,二八二八手拉手,三七三七真親密,四**六一起走。五五湊成一雙手。

一加九,十隻小蝌蚪,二加八,十隻花老鴨,三加七,十隻老母雞,四加六,十隻金絲猴,五加五,十隻大老虎。

看到9想到1,看到8想到2,看到7想到3,看到6想到4。看到5想到5。

化抽象為具體計算十以內加減法

教孩子從1數到10,口頭數數可能比較抽象,孩子並不理解實際意義,家長可以從實物入手,越熟悉的孩子越容易理解。比如孩子有幾個玩具,屋子裡有幾個凳子,桌子上有多少蘋果,想吃幾塊糖果,家裡有幾口人,做了幾道菜,去超市買了幾個孩子喜歡吃的……

14樓:財神照我去戰鬥

孩子初學10以內的加減法,首先讓孩子認識1到10這十個數字,然後主要是讓孩子理解加是“往上添”,減是“往下去”。如果是在家裡自己教,可以用生活中的實際東西來幫助孩子理解,比如八塊糖吃了兩塊還剩下多少,慢慢培養“加”和“減”的意識。

15樓:

全是用十以下的加減法,我是用那個我手上的石子來教的,十個手指來教的,可是現在又不可能用十個手指太太,老方法太好了,因為用我們這個方法,在用什麼方塊正好的方法來教他那個十以內的加減法

怎樣讓孩子快速記住10以內的加減法口訣?

16樓:milo_樂兒

先易後難

大數記心裡,小數上下加減

17樓:新之富

10以內減法表,適合孩子的簡單口訣

18樓:唐文秀

孩子學習很重要但是不要逼孩子死記硬背。你得找對方法讓他慢慢消化你說的這些不要著急。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易後難

先從十以內的加減法算起。可以與生活中可以用數量概念表

達的物體專結合。比如蘋果屬、桔子、荔枝、西紅柿、芒果等,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興趣,也可以讓他知道學習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鞏固成果

家長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給孩子出題目。只要有個空閒就可以提問,語速要快,這樣給孩子一種緊迫感,可以鍛鍊他快速思維提升效率的習慣。家長隨口就可以說出3+2、5+4、9-3等等,只要孩子答對了,就要表揚他,“真棒”“真厲害”“我的孩子真聰明”等。

十以內的加減法要讓他特別的熟練後再進入二十以內的,同樣非常熟練後過渡到百以內。不要過快,循序漸進,效果最好。

輔導技巧

十以內的加減法,再重申一遍,一定要讓孩子極其熟練才行。要達到脫口而出的效果。萬莫著急。

要告訴孩子加減法是一個互補的關係,特別是在十以內加減法時一定要講清楚,這樣有助於孩子的理解。二十以內的加減法,要建立在孩子熟練掌握十以內加減法之上才行。十以內的很熟練後,可以很快掌握二十以內的。

專業培訓課程

可以讓孩子參加專業的培訓課程,這也是一個很專業的辦法,國內目前在這一領域做得比較專業的就是火花思維了~

如何教孩子20以內的加減法?

20樓:demon書生

第一步:讓孩子熟練地學會數數。要求是:

1、 能熟練地從“1”開始往下數。

2、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例如:老師說:從4開始數;從12開始數。

3、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倒數。例:老師說:從4開始倒數,從12開始倒數。

數數是小班的學習內容,我們老師覺得應該每一個孩子都應該會。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很多孩子只會從“1”開始數,如果你讓他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他們可能就不知道數了。或者說孩子不知道從9—10、19—20、29—30這種整數上跳數。

第二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前後關係:

例如:5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8的前面是幾?後面是幾?從5往前數,往後數,從

11往前數,往後數。

第三步,讓孩子熟練地掌握數之間的大小關係:例如:7與8哪個大?12與4哪個大?

第四步,讓孩子學會念題。很多孩子會看題,但不會念題。孩子知道“+”、“-”的方式,

卻不知道讀法。讓孩子讀出來是為了下一步計算時,告訴孩子:唸到“加”時,就是

把數往後數。唸到“減”號的時侯就是往前數。

第五步,教會孩子認識個位與十位,讓孩子熟練地說出兩位數中的個位是幾,十位是幾?

例如:15,個位是5,十位是1。

第六步教孩子進行計算:

1、數手指加減法: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在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

子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後面的數開始點手指,15後面

是16,點兩個手指就是16、17,那麼就15+2=17。

減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把大的數15放心裡,把小的數2用手指表示(讓孩子

把手指伸出來),中間是“-”號,就是從15的前面數開始倒數,15前面是14,

倒數2個手指就是13,那麼15-2=13。

加法例如:15+2= 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加就是5+2=7,十位與十位相加就是

1,那麼15+2=17

減法例如:15-2=,我們告訴孩子,個位與個位相減就是5-2=3,十位與十位相減

1-0=1,那麼15-2=13。

這兩種方法相對來說,“數手指”只適合兩個數中有一個是單數的加法算式,因為如果兩個數都是雙數,那麼手指就不夠用了;而“個、十位相加減法”雖難學些,但能適用於所有算式計算,從可持續性發展的角度來說,我建議用“個、十位相加減法”。

21樓:東北一枝梅

幼升小20以內加減法口算技巧!用這個方法,小孩很快就學會,家長都不頭疼!

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能讓孩子快速學會10以內加減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經常的提問,一邊手有幾個手指,家裡有幾個人。只要他對數字有實質的概念理解,就可以快速學會了。

23樓:ar_約錠

平時跟孩子玩的時候多涉及一些數字的概念,要想讓孩子快速學會就要讓他明白數量的概念,比如你告訴他這是5,還不如給他5個花生、5顆瓜子、5塊小餅乾,告訴他這些都可以用5表示。在一盤瓜子裡讓他拿出指定的幾顆,比如拿出8顆,你吃掉3顆讓他看看還剩幾顆,這樣互動的玩孩子學得很快的。

教孩子交朋友用什麼方法,3 教孩子學會如何交朋友

教孩子明確 別人的 和 我的 概念。在日常生活中,即便是在孩子小的時候,媽媽也應該在孩子頭腦中強化一個概念 別人的東西不屬於我,我要想玩,只有在人家同意的情況下才能享用一會兒。如果別人不願意,自己只能坦然接受。孩子在接受他人說 不 時,會聯想到自己有喜歡的玩具,別人想玩,也得經過我的同意。孩子交朋友...

如何教會孩子學會理財,怎樣教孩子學會理財》

理財需要慢慢學習的,特別是孩子,這個急不得的。學習猶太人那樣,從小培養理財意識,讓他們有理財的思想與觀念。怎樣教孩子學會理財 你好,小孩的理財意識的培養是應該從小開始的,幼兒期,可以先讓孩子認識錢幣等 進入2歲,父母可以適當給予孩子零花錢,讓他們自由配置,但需要注意不能一次性一個月的零花錢,建議定期...

20以內進位加法如何教,怎樣教孩子20以內的進位加法

一 認識20以內的數 能數出20以內的數,會正確讀寫20以內的數,並能比較這些數的大小。能判斷20以內數的順序,能瞭解幾個和第幾的區別。二 20以內數的組成 掌握數位,能判斷20以內數的組成,能說明20以內各數是由幾個十和幾個一組成。三 比較大小 1 例如給數字娃娃排隊 5 6 10 3 2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