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做道哲學題,誰幫忙做了這道哲學題

2021-09-30 18:14:59 字數 1091 閱讀 2405

1樓:實踐必然

1:人的主觀能動性是自由的內在。人來自自然的必然,人從必然中認識到本質及規律,創造性的主導必然矛盾的發展。

2:人的本質是自由的。但人的自由是相對的,是人勞動的創造。其是人在實踐中發展的,不是絕對的。

3:自由包括人對於自然及社會的發現與創造。自由是人勞動的發展,人自覺的實踐是自由的本質。

我並不是十分同意恩格斯觀點。我在此僅僅表達一下大致的意思!xujie3434我不是沒有仔細看提問,其核心就在於自由的實現條件,自由的相對是人勞動的能力實現。

主觀能動性不是等於自由,他是人自由的實現條件!我們講科學就不可以含糊。恩格斯的觀點不是什麼到一定高度就完全自由,而是說自由的進步是人自己勞動的發展,是自我發現與創造出來的。

其首先強調自由的物質性,不是虛幻的。其次指出物質性在於人以自我自覺實踐必然,人的實踐中自我自覺與物質的必然一致即為自由。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人是不自由的,有兩方面說明。一方面,人的主觀能動性收客觀存在的物質影響,不能自由的思考,沒有純粹的幻想,即使是宗教這種虛構的東西也是由客觀存在為基礎的。另一方面人的主觀能動性都是為客觀存在服務的。

說不上錯誤,任何哲學學說都能自圓其說,如果非要判斷就說片面的。

2,人是自由的,人具有主觀能動性,可以主觀的決定自己的意識。這種觀點偶頁認為是片面的。

3,恩格斯的觀點,自由就是人主觀能動性達到一種高度,就是無所不能,這種高度幾乎達不到,也就是自由達不到,正如世界永遠不能被完全認知,人能夠不斷提高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而支配客觀世界,進一步更自由。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看法都沒有對錯.只是思想不同而已.何必這樣執著呢?

誰幫忙做了這道哲學題

4樓:康姆勒發電機

1.現象離不開本質,現象是本質的表現.視其外應,則知其病所,外應是其病的表現.

2.本質離不開現象,本質總表現為現象.不表現為顯性的本質是不存在的.所以有諸內者必形諸外.

3.因此我們要把握事物的本質和規律必須佔有大量十分可靠地感性材料,並通過科學的思維方法(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才能透過現象認識本質.

幫忙解決一下這道行測題,謝謝,幫忙做一下這道行測題,謝謝

你好,這道題正確答案選d。這是一道削弱型題目。題乾的策劃是 通過對選擇出的十個指標打分取平均值來確定高校的名次。a項認為各項指標的重要性不一定都是均等的,那麼題乾的策劃以十個分值的平均數的高低來確定全國高等院校的名次,就是不可行的 b項認為有些指標的測定是難以準確量化的,那麼題乾的策劃使用純量化的方...

幫忙做一道英語完形填空題,幫忙做一道英語完形填空,先謝謝各位了!!

inwith on forto 幫忙寫一道英語完形填空題。謝謝了 幫忙做一份英語試題 完形填空 急用.準確率要高 裡面有 求解一道語文填空題。請別人原諒說 抱歉 祝人健康說 保重 求人幫忙說 拜託 無暇陪同說 包涵 向人提問說 請問 歸還物品說 奉還 請人勿送說 不送 未及迎接說 失迎 請人接受說 ...

幫忙做一道數學題

添一條輔助線 12 10 28 14 2 直角三角形面積 22 14 2 154平方釐米 10 28 14 長方形面積 10 14 140平方釐米 和 140 154 294平方釐米 簡單,用分割法,分割成一個矩形和三角形,先延長12cm的那條邊至28cm那條邊,這樣延長的那條邊一共為22cm 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