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染色體多一條是遺傳疾病嗎,18條染色體缺一條會得什麼病

2021-09-30 18:10:22 字數 2216 閱讀 4763

1樓:孫超

是18-三體綜合徵,又稱愛得華斯綜合徵

臨床表現:患兒的特徵為枕部後突,前額窄小,小頭,前囟寬,耳低位伴畸形,眼裂短,下頜小,內眥贅皮,眼瞼下垂,脣裂或伴顎裂。頸短,頸部**過剩,腹股溝疝或臍疝,氣管食管瘻,膽道閉鎖。

馬蹄腎或異位腎,雙尿道,腎積水及多囊腎。外***發育不良,男性可見尿道下裂,隱睪,女性可見**大。患兒智力低下,肌張力高,腦積水,腦脊膜膨出,小腦發育不良,胼胝體發育不良。

手緊握,拇指、示指、中指緊收,示指壓在中名指上,小指壓在無名指上,小指或所有手指僅1條橫紋,拇指發育不良或缺如,通貫手。搖籃足,馬蹄內翻足,並指,多指,胸骨短,髖關節外展受限。甲狀腺、腎上腺發育不良,雙角子宮,冠狀動脈畸形,大動脈轉位,法洛四聯症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德華茲綜合徵即18-三體綜合徵是一種遺傳基因失調病。

3樓:匿名使用者

18三體?18三體是指多了一條18號染色體。

18條染色體缺一條會得什麼病

醫生說多了一條染色體

4樓:雷貽泰

人正常染色體是23對,精子或卵子染色體為23條,精卵結合形成23對,發育成為正常個體。

多一條染色體,或者說24條染色體或者23+1染色體的精子,結合23條染色體卵子成為47條染色體或稱為46+1染色體,能不能發育正常孩子呢?

第三代試管嬰兒也稱胚胎植入前遺傳學診斷(pgd),指在ivf-et的胚胎移植前,取胚胎的遺傳物質進行分析。生男生女不再是問題。

檢測分析包括以下兩方面:

第一,鑑定性別;

診斷是否有異常,篩選健康胚胎移植,防止遺傳病傳遞的方法。

檢測物質取發育到6~8個細胞期胚胎中的1個細胞,可從細胞中辨認x,y,13,18,和21染色體從而辨別胚胎性別,取細胞是不會影響胚胎髮育的。

第二,檢測遺傳疾病;

遺傳疾病篩查是可與性別鑑定同時進行的, 遺傳的疾病有成千上萬種,第三代試管嬰兒可篩查的遺傳疾病主要是單基因遺傳病、染色體病。

所謂單基因遺傳病,主要是指地中海貧血、血友病、肌營養不良等;

至於染色體病,則又細分為染色體結構、數目發生改變的疾病,臨床上,一些反覆流產的女性常會出現染色體異常。

可以預見的是,有了第三代試管嬰兒技術,生男生女不再是問題,染色體病也可以提前預防。女性朋友也不用再因為懷的不是想要的性別而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傷身更傷心! 第三代試管嬰兒還可以幫助您生一個更健康的寶寶,新生兒的遺傳缺陷能有效避免,為有所擔心的廣大家庭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女性所遭受的創傷也將大大減少。

這也是第一代、第二代試管嬰兒技術所無法企及的。

5樓:姑蘇法院洛麗塔

我就多一條,而且好像家族遺傳的,不過我們沒什麼異常表現~

6樓:慕冉回首覓闌珊

那可是壞了,

i'm sorry to hear that.

染色體異常遺傳病有哪些

7樓:龜一殼憔悴

常染色體數目變異:21三體、13三體、18三體——致死疾病,死亡率依次遞增。

結構改變:貓叫綜合徵,williams綜合徵(常呈現精靈面孔)。

性染色體數目變異:性腺發育不良(45,xo),xyy綜合徵,klinefelter綜合徵(47,xxy),超雌(47,***)等。

性反轉綜合徵不屬於染色體異常。

8樓:魂魄凍僵

21三體綜合徵,13三體綜合徵,18三體綜合徵,8號、22號三體綜合徵,貓叫綜合徵,klinefelter綜合徵,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綜合徵,超雌,脆性x染色體綜合徵,超y綜合徵,性反轉綜合徵

9樓:匿名使用者

21三體綜合徵 貓叫綜合徵

10樓:斷翼螢火蟲

21三體綜合症,色盲。分單基因和多基因遺傳病

11樓:鹹慕葷俊遠

性染色體數目變異:性腺發育良(45xo)xyy綜合徵klinefelter綜合徵(47xxy)超雌(47***)等

性反轉綜合徵屬於染色體異常

精子的形成,同源染色體為什麼有一條是母方的

人的體細胞 包括精原細胞 中的同源染色體就是一條來自父方 一條來自母方,這是在受精作用過程中,來自父方的精子中的染色體與來自母方的卵細胞中的染色體形成受精卵所致,而人的體細胞都是受精卵發育而來的.對於來二倍體的生物來說自,同源染色體就是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的染色體。精子的形成是由精原細胞開始的...

精子的形成,同源染色體為什麼有一條是母方的

精原細胞的每對同源染色體 一條來自父方 一條來自母方 同源染色體為什麼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精子和卵細胞應該由父親或母親單獨形成啊?怎麼會出現來自 我和樓主一樣的疑惑,現在看來,原來是來自本人的父母。精子的形成,同源染色體為什麼有一條是母方的 形成精子時,同源染色體一條來自父方,一條來自母方,但...

我有一條祖傳的染色體想送給你什麼意思

想和你嘿嘿嘿。不過請問誰的染色體不是祖傳的,而且只有一條,生物技術太高超了是去醫院取的吧 雌性 xx 雄性 xy 這條y是父系一代代傳下來的,而 xy 中的 x 就不好查了。染色體給女人可以產生新的 xx 或 xy 哦 我有一個兩億的專案,咱倆合夥,幹完兩億都歸你。一個意思 就是想和你發生性關係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