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動物都有發情期,為什麼人類沒有發情期呢

2021-09-30 18:08:14 字數 5988 閱讀 9134

1樓:科學知識點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動物交配的場景,這都是在為了繁衍而做準備,並且,我們知道,在動物的世界裡,它們為了生存繁衍,都有獨特的辦法,並且動物們適應著環境,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發情期,可以讓種族繼續繁衍

2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類進化的非常完美,和動物有很大的區別,所以人類沒有發情期。

3樓:迷夏說教育

因為人類有思想,有自控能力,同時人類也懂得如何紓解自己的生理需求,所以人類不會出現發情期。

為什麼其它動物都有發情期,而只有人類沒有發情期?

為什麼動物都有發情期,而人類卻沒有?

4樓:記得吃飯

所以人類在進化過程當中就慢慢的丟失了發情期,其實在最開始的時候,人類也有這樣的規律,但是在漫長進化過程當中,人類的智慧和文明極大的限制了它的發展以及在繁殖後代當中的比重。能夠控制自己的慾望,對於人來說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

5樓:科學知識點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動物交配的場景,這都是在為了繁衍而做準備,並且,我們知道,在動物的世界裡,它們為了生存繁衍,都有獨特的辦法,並且動物們適應著環境,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發情期,可以讓種族繼續繁衍

6樓:絕密研究所

人類為什麼沒有發情期,生育困境的利弊

動物都有發情周期,人類為什麼沒有發情的週期?

7樓:

趙忠祥老師在《動物世界》中就告訴我們,幾乎所有雌性動物都有一個固定的性慾衝動

人類雖然也會受激素分泌的影響(女**受在月經那段時間有性慾波動),但並不會像動物那樣完全受激素,受生理的控制。人類是一種完全脫離了動物性週期的社會動物,兩性**連綿不斷和任意隨時。人類的情感和性行為也都太過複雜,因此而更加豐富多彩。

8樓:綠林v好漢

因為動物雖然不知羞,但知足。而人知羞,不知足。

9樓:雨後喜鵲

人也有,就是晚上容易發情。

10樓:殘陽彩虹

因為人類的這種情感並不受到時間的限制,所以說並沒有發情周期的束縛,而是在自己的想要的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有大腦和思想的。像這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人是可以用自己的大腦和思想來控制和調節的,所以和動物是有本質上的區別。

12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就是人類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動物是有發情周期的,而人類的每一天都是可以發情的,人力會由荷爾蒙的分泌而產生性衝動。

13樓:丘景曜

其實人與動物的真實區別就在這裡

為什麼動物都有發情期,而人類沒有

14樓:科學知識點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動物交配的場景,這都是在為了繁衍而做準備,並且,我們知道,在動物的世界裡,它們為了生存繁衍,都有獨特的辦法,並且動物們適應著環境,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發情期,可以讓種族繼續繁衍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感情不是什麼地方可以買到催情藥購買

一個人的問題,也不是你想幹嗎就幹嗎的,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對與你的問題,我覺得哪個女的還是忘記加不了她的前男友他讓你給她時間也是對的,你給他時間讓她去解決她的事情,至於你嗎,你愛他的話你就真心的平靜的給他時間,反之,你就果斷說再見。我覺得是那個女的是對你有依賴,而不是愛

16樓:匿名使用者

處【崔】就是覺得【情】興奮還【昏】有就【睡】是開【藥】心加【微】上快【са】樂讓【ⅰ9】彼此【fυ】更瞭解,以後就不會那麼尷尬了?至少有人給你擦背

為什麼動物都有發情期人類卻沒有固定的時期?

17樓:科學地平線

在地球上,發情期似乎是動植物比較常見的生殖方式,比如:植物的花期,動物的發情期。然而人類卻是個例外,隨時隨地都可以繁殖後代。

那麼問題來了,人類為什麼如此特殊呢?

發情期在瞭解人類為什麼沒有發情期之前,請你先了解一下動物為什麼有發情期。

其實發情期這件事,對於動物而言並不划算,因為發情期是有時間限制的,一旦錯過繁殖時間,動物只能等到下一次發情時才能繁衍後代。

和沒有發情期相比,這種生殖方式顯然會阻礙生物繁衍後代。根據進化論,如果一種基因會阻礙生物生存和繁衍,那麼這種基因會在自然選擇中被淘汰。

然而現實情況是,地球上許多生物都採取這種生殖策略。這意味著發情期的存在,並不是阻礙生物繁衍後代的絆腳石,反而能夠提高生物的生存。

18世紀時,馬爾薩斯在自己的著作《人口論》中寫道:在環境適宜的情況下,人口數量會以指數級增長,然而人口賴以生存的能量只能以線性增長。當人口數量超過能量增長時,此時人類就會爆發戰爭、飢餓、流行疾病等,造**口死亡。

其中,對生物生存影響最大的環境因素就是食物、天敵、氣候等。

動物在繁殖後代時,如果後代出生時的食物較為充足,那麼後代就更容易倖存下來。比如:由於植物在春夏季生長茂盛,所以出生在春夏的食草動物更容易獲得食物,活下來的概率比秋冬時出生要高。

如果後代出生時沒有天敵,那麼後代就更容易倖存下來。一些昆蟲選擇在秋天繁衍後代,這是因為秋天時,昆蟲的天敵會向南飛,此時出生的後代成活率更高。

如果後代出生時氣候穩定,那麼後代也容易倖存下來。比如:生存在惡劣環境的企鵝,會選擇在秋季繁殖後代,這樣幼雛就會出生在夏季,生存概率更大。

正是因為不同的季節,對生物後代的存活率不同,所以在演化過程中,能夠幫助生物在合適季節繁殖後代的基因會被選擇出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生物的發情期。

人類為什麼沒有發情期?

既然發情期能夠提高後代的存活率,那麼人類為什麼沒有發情期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必須要說,發情期對人類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會拖累人類的繁殖速度。

首先,人類屬於雜食動物,從樹上的果實,到地上的根莖;從昆蟲,到大型動物腐肉,這些都是人類的能量**,能量**較為穩定。而且目前學術界主流理論是人類起源於非洲,非洲這個地區氣候較為溫暖,很適合植物生長,沒有明顯的四季之分。

其次,人類在演化的過程中,雖然有恐貓這樣的大型食肉動物作為天敵,但隨著火和工具的出現,人類一躍成為食物鏈的頂端,不再受任何天敵的制約。也就是說,天敵並不是推動人類演化出發情期的動力因素。

最後,對於大多數動物而言,為了應對外界環境的變化,需要採用基因突變的方式一代代改變自己的基因,比如:長頸鹿的脖子。但人類卻可以使用工具來應對環境的變化,所以人類無需演化出發情期,也能應對不利於後代生存的環境,甚至能夠改造環境,讓外界環境適宜後代生存。

比如:用火驅走冬天的寒冷。

最重要的一點是,發情期會阻礙人類的繁衍。相對於每年只有1-2個月的發情期而言,全年都可以繁衍才可以提高生物的繁衍速度,不至於造成如果在發情期裡沒有懷孕,就浪費了一年的繁殖機會。

以我們熟悉的大熊貓為例,大熊貓的發情期非常短,一般只有2-3天,由於大熊貓屬於獨居生物,以至於很多雄性大熊貓在接收到雌性發情的資訊時,還沒趕到大熊貓的身邊,雌性大熊貓就已經結束了發情期,浪費了一次繁衍的機會。

因此,沒有發情期,對於人類而言並不是壞事,反而能夠提高人類的繁殖速度。

發情期是自然選擇的產物,大多數動物之所以會有發情期,是因為發情期能夠幫助它們更好的生存和繁衍後代;但由於人類沒有食物的困擾,也沒有天敵的制約和環境的阻礙,所以發情期並不能幫助人類繁衍後代,反而會阻礙人類生育後代,因此發情期就沒有在人體中保留下來。

18樓:科學知識點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動物交配的場景,這都是在為了繁衍而做準備,並且,我們知道,在動物的世界裡,它們為了生存繁衍,都有獨特的辦法,並且動物們適應著環境,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發情期,可以讓種族繼續繁衍

19樓:奇點使者

大部分動物都有固定的繁殖季,為何人類不受束縛?

為什麼人類沒有像其他動物一樣有「發情期」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發情期我們最開始也是看《動物世界》聽來,趙忠祥老師那句,春天到了,萬物復甦,這又是一個交配的季節...!

身為一個動物,一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很簡單,它們不會爭名逐利、很少勾心鬥角,除了吃飯和生寶寶以外無慾無求。

吃飯可以保證自己身體強壯,可以讓自己活下去,畢竟誰都不想被餓死;雖然衰老死亡對於每個生物來說都無法避免,但是大自然卻進化出了一個讓生物有效延續生命的方式,那就是有性繁殖。

有性繁殖的出現是地球上生命進化最偉大的一頁,它保證了生物的基因特徵能夠被很好的遺傳下去。

不僅如此,有性繁殖基因的隨機組合方式,可以讓一個生物的後代多樣化,增加後代適應環境的能力,且有性繁殖也帶來了相對較高的基因突變的機率,為突變基因在物種中擴散,以及形成新的物種創造了條件。

那麼你知道嗎?一個動物是否會進入發情期其實跟性激素有關,有了性激素,動物們就開始對異性產生渴望和追求。

區別在於,人身體內性激素總是保持在高位執行,但動物不同,它們的性激素只會出現在繁殖期。

除此之外的任何時間,動物體內的性激素水平基本就會降為零,這時在它們的眼裡就沒有異性,大家都是兄弟,只是互相合作捕獵的夥伴。

一旦到了繁殖期,由於體內激素的升高,這時雌性會表現的更加的嫵媚,釋放資訊素來吸引雄性,使得雄性被迷得神魂顛倒,這時在它們眼裡雌性格外的美麗。

所以經常在繁殖期出現為了雌性兩個雄性大打出手,為了心愛的它,平時的好兄弟也翻臉不認。

所以問題就變成了,為何動物的性激素在其他時間段受到了抑制?

首先我們要清楚的是,動物的一些行為都受基因的控制,因為任何生物都是根據基因被「編輯」出來的。

而基因也不是想怎樣進化就怎樣進化,它的進化受到了環境的限制,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環境會選擇更加適合生存的基因,並保留下來。

知道以上這點,這個問題就好理解了。你看,除了人類以外的其他動物,它們過著「茹毛飲血」、吃了上頓沒下頓的生活,它們養活自己都是個問題。

生存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自然環境的約束,而在自然中食物的主要**就是遍地的青草、樹葉和果實。

春天的時候陽光明媚,大地復甦,食物充沛,一切都開始煥發生機,這時的動物,不管是食肉還是食草獲取食物最為容易,身體也有足夠的能量來進行培育後代。

你不要小看雌性動物排卵子這件事,其實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在食物豐盛的時候繁育後代是最好的選擇,且在受孕期間,也能有更多的營養來供後代生長。

如果野生動物全年都保持著性激素高水平執行,全年都排卵,這無疑是對能量的一大浪費,而且在例如冬季、秋季這樣的時節哺育後代的話,是非常危險的。

不僅會導致後代的生存率降低,甚至會導致自身被後代拖累死亡,最後是啥也沒有了,為了繁殖,搭上自己的性命,這就損失太大了。

所以,在特定的時間繁殖對動物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並且根據孕期的不同,不同的動物就有了不同的繁殖期,例如有些動物是春天,它們的後代會出生在夏季,這是個不錯的季節。

有些動物的孕期長,它們會在頭一年秋天或者冬天進入發情期,幼崽就剛好出生在了來年的春天,這個季節也不錯。

不過,動物可不像人類一樣會算時間,它們正是通過性激素的分泌來控制在哪個時間段進入發情期,而性激素的啥時候出現,是在漫長的進化中被刻在基因裡的。

難道基因會算時間?它們也不會,但是動物們可以感受到外界環境的變化,例如日照強度、時長、氣候變化,所以動物們可以在準確的時間進入發情期!

人類為何可以經常保持在高位執行?

要知道的是,有發情期對繁衍來說此乃下下策,很明顯這一種無奈之下的進化方向。

而沒有繁殖期,明顯可以提高整個種群的數量,能夠快速繁衍,佔領更多的地球資源。沒有發情期在繁衍後代上屬於上上策。

我們人類能夠走上這個上上策,完全是因為我們的能量有得浪費,我們富有,我們可以在任何時間段內都可以保證自己有足夠的能量,且能量過剩。

沒辦法,這就是任性!能有今天的任性,少不了我們的祖先的付出和進化。

首先是我們的食物結構非常複雜,啥都吃,只要沒毒。我們祖先樹葉、草、水果、蟲子、肉類、甚至是腐肉,只要是能看見的、能吃的都可以用來填飽肚子。

為什麼人類智商遠遠強於所有動物,為什麼人類與動物的智商差別這麼大

腦容量什麼的純屬扯淡。如果說比例,那更是扯淡。在10張100塊錢的錢堆裡放上10張1塊的,難道錢會更少?人類智商高,於一種特殊的 能量 這種能量控制身體的進化趨勢,成長趨勢。這種能量難以被補充,因此分配的時候基因會算出更優的分配方式,對於人類而言,這種能量更多的被分配到了腦域開發。而其他物種則被應用...

為什麼人類和其他動物身體素質差異這麼大

每一種動物只要生存良好,佔據著自己的生態位,就有它獨特的生存優勢,不是能以一個統一的 身體素質 來衡量。大象有它的身體素質,螞蟻有它的身體素質 老鷹有它的身體素質,麻雀也有它的身體素質。不能說哪種動物的身體素質好,也不能說哪種動物的身體素質差。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陷。人類也是如此。論身體...

你覺得人類像什麼動物?為什麼,人類從哪些動物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我覺得人類最像的動物是黑猩猩,因為黑猩猩跟我們一樣都屬於靈長類的動物。只是由於進化的原因,其實他們當初是很有可能比我們更早進化 的。黑猩猩有很多的行為習慣都和我們人類非常的相似,而且他們智商也很高。猩猩,準確說是黑猩猩,黑猩猩在生理上 高階神經活動上 親緣關係上與人類最為接近,因此是醫學和心理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