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帶編碼器的直流電機,帶光電編碼器的直流電機的使用教程

2021-09-29 19:11:52 字數 1470 閱讀 6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的閉環控制可採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其中包括計步(或步校驗)、無感測器反電動勢檢測和有感測器反饋的全伺服控制。

步校驗是最簡單的位置控制,它採用低解析度的光電編碼器來統計移動步數。用一個簡單的電路來比較指令步數和測量到的步數,以校驗步進電機是否已移動到指定位置。

反電動勢是一種無感測器檢測方法,它採用步進電機的反電動勢(emf)訊號來測量和控制速度。根據增量運動控制協會主席dan jones的說法,當速度過低以致反電動勢電壓低於可檢測水平時,將閉環控制切換為開環控制,再完成最終的定位運動。

全伺服是指始終使用編碼器、旋變或其他反饋裝置以更精確控制步進電機位置和力矩。

太多的我也不知道 希望能幫到你。自己多看看資料

2樓:大鵬和小鳥

可以測速,但是用編碼器測速是個浪費,因為同時測量轉動角度的精密元件。

具體如何細緻使用不是幾句話可以說清楚的需要看書學習。

現在關於數字控制轉動角度的自動化機床類書籍很多可以多參考幾本。

帶光電編碼器的直流電機的使用教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編碼器,是一種通過光電轉換將輸出軸上的機械幾何位移量轉換成脈衝或數字量的感測器。這是目前應用最多的感測器,光電編碼器是由光柵盤和光電檢測裝置組成。光柵盤是在一定直徑的圓板上等分地開通若干個長方形孔。

由於光電碼盤與電動機同軸,電動機旋轉時,光柵盤與電動機同速旋轉,經發光二極體等電子元件組成的檢測裝置檢測輸出若干脈衝訊號,通過計算每秒光電編碼器輸出脈衝的個數就能反映當前電動機的轉速。此外,為判斷旋轉方向,碼盤還可提供相位相差90º的兩路脈衝訊號。

根據檢測原理,編碼器可分為光學式、磁式、感應式和電容式。根據其刻度方法及訊號輸出形式,可分為增量式、絕對式以及混合式三種。(rep)

精密機械製造 自動化工程及包裝 精密電子製造 等製造工程類使用居多

有一個精密電位器,帶編碼器的直流電機,msp430微控制器,怎麼控制電機轉角?求大俠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你的要求,需要做閉環控制還是開環的。閉環可以用精密電位器做角度反饋(旋轉軸連電機軸,接參考電壓,抽頭輸出電壓反映轉角度)

一般編碼器,比如500~1000線的,精度已經夠高了

如何用微控制器精確控制直流電機的旋轉角度?加編碼器可以實現嗎?

5樓:

可控制角度的電機是步進電機,每個脈衝的角度是固定的.

微控制器只要控制輸出幾個脈衝就可以了.

伺服電機和直流電機的優勢不在控制角度上,無論加什麼實現起來都比較難.還是放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很大,需要加pid控制,引數除錯很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機沒有控制旋轉角度一說,頂多是正轉反轉,及pwm控制的不同級別的速度。

直流電機轉向,直流電機的轉向怎麼改變?

是的,換向器就是與碳刷相接的 有的電機有規定的轉向,這是因為它內部可能有的線已連線好,或是出廠時電刷已移動了一點 為改善換向 所以必須規定從換向器端看是向右轉或向左轉。首先要知道,直流電動機有電樞繞組和勵磁繞組 永磁電機沒有勵磁繞組 任意改變電樞繞組或勵磁繞組電流的方向,就可改變電機的旋轉方向。有可...

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的區別,直流電機與交流電機的區別

1 外部供電不同 一個是直流電,一個是交流電 2 電機結構不同 直流電機通的是直流電,不會直接產生旋轉磁場,它依靠隨轉子轉動的換向器隨時改變進入轉子的電流方向,使轉子定子間的磁場的極性一直相反,這樣轉子才能轉動。交流電機,因為使用的是交流電,只要定子線圈按相位佈局,自然會產生旋轉磁場 3 應用場所不...

直流電機有哪些調速方法直流電機的調速方法有哪幾種簡述優缺點。

1 改變電樞迴路電阻調速 當負載一定時,隨著串入的外接電阻r的增大,電樞迴路總電阻增大,電動機轉速就降低。2 改變電樞電壓調速 連續改變電樞供電電壓,可以使直流電動機在很寬的範圍內實現無級調速。3 採用閘流體變流器供電的調速方法 變電樞電壓調速是直流電機調速系統中應用最廣的一種調速方法。4 採用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