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霍爾感測器的三相無刷直流電機可以進行位置控制嗎

2022-12-09 12:55:14 字數 4186 閱讀 6286

1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

帶霍爾位置感測器三相無刷直流電機控制及工作原理——求高手解答

2樓:天蠍

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一、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全不導通,就關機了)

三、下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原理和第二條一樣。

因此,假設每對橋臂都是一個狀態量;則3個狀態量設為xyz;每個量都有兩種可能,設上管通為1,下管通為0;則3個狀態量,有8種可能;就是2的3次冪(此處涉及排列組合知識)

去掉上面說的二三條原則:就是不能有111和000,則還有6種可能:

001010

011100

101110

總結:不管上邊2個管子同時導通,還是下邊兩個管子同時導通,都是可以發生,也是必然會發生的情況。如果上述解答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聯絡專業人士需求幫助。

無刷直流電機工作原理:

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 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多做成三相對稱星形接法,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十分相似。電動機的轉子上粘有已充磁的永磁體 ,為了檢測電動機轉子的極性,在電動機內裝有位置感測器。

驅動器由功率電子器件和積體電路等構成,其功能是:接受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制動訊號,以控制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和制動;接受位置感測器訊號和正反轉訊號,用來控制逆變橋各功率管的通斷,產生連續轉矩;接受速度指令和速度反饋訊號,用來控制和調整轉速;提供保護和顯示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一下幾個要點:

一、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全不導通,就關機了)三、下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原理和第二條一樣。

因此,假設每對橋臂都是一個狀態量;則3個狀態量設為xyz;每個量都有兩種可能,設上管通為1,下管通為0;

則3個狀態量,有8種可能;就是2的3次冪,如果這個你不懂就回去學高中數學排列組合。

去掉我說的二三條原則:就是不能有111和000,則還有6種可能:

001010

011100

101110

總結:不管上邊2個管子同時導通,還是下邊兩個管子同時導通,都是可以發生,也是必然會發生的情況。好好理解吧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刷直流是種同步電機,用霍爾來判斷電流方向,從而知道磁場位置,任何電機都是靠電流市場產生動力的,,佔空比高點當然沒有問題了,只要輸出電壓合理,上下兩臂同時導通要看你如何接,只要不短路就可以了,電機調速實質是調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換相和調速沒得半毛錢關係(好吧,轉數決定換相頻率,但因果關係別搞錯了),換相只是讓電機轉起來,而換相訊號是由轉子位置決定的;至於電機轉好快,是由電流決定的電磁轉矩和負載轉矩平衡所決定(平衡了就沒角加速度了),而電流是由(外界電壓-反電動勢)/迴路電阻決定,而反電動勢是由磁通的變化率決定的,也就是轉子速度決定,這裡就形成了一個負反饋:轉數↑→反電動勢↑→電流↓→電磁轉矩《負載轉矩→轉數↓。最後的平衡值是由外界電壓決定的,也就有了調壓調速之說。

pwm嘛,就是通過改變電壓通斷的多寡(佔(有)空(零)比)得到賦值一定但平均電壓不同的一種變壓方式,頻率的改變當然不能改變平均電壓,但它作用是什麼?不好說。(打個比方,兩種顏色混在一起,頻率無窮大就是均勻混合,最小就是各放一坨)。

那麼怎麼調節電機轉速呢,pwm啊,但要注意和換相的區分,兩次換相之間有時間間隔吧,這段時間裡電壓是通是斷?當然既通又斷啊,pwm嘛。言傳不到之處請意會下面這張圖

帶霍爾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機可以進行位置閉環控制嗎

6樓:anyway中國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

7樓:春暖花開

現在好多執行器都是帶霍爾感測器無刷直流電機,你說的方案可以實現,而且有好多案例。三菱的車用噴嘴環增壓器,車用增壓器放氣閥…

三相無刷直流電機不帶霍爾位置感測器,能用lm621控制嗎?

8樓:槐楠

當然不可以

lm621專門針對帶霍爾元件的無刷電機設計,不帶霍爾元件的無刷電機控制方式要複雜的多。

9樓:愛迪貓

應該可以,只要電壓,功率,電流符合要求

誰知道無刷直流帶霍爾感測器電機是怎麼控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機是bai永磁無刷直流電機du。是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zhi組成,是一種dao典型的機電版一體化產品。電動機的定子繞組為權三相對稱星形接法,電動機的轉子上裝有已充磁的永磁體,為了檢測電動機轉子的極性,在電動機內裝有位置感測器。

驅動器由功率電子器件和積體電路等構成,其功能是:接受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制動訊號,以控制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和制動;接受位置感測器訊號和正反轉訊號,用來控制逆變橋各功率管的通斷,產生連續轉矩;接受速度指令和速度反饋訊號,用來控制和調整轉速;提供保護和顯示等等。電路是一個典型的電壓型交-直-交電路,將交變電流加在定子線圈上產生可控制的旋轉磁場,轉子上的永磁磁極在該旋轉磁場的拖動下旋轉,產生連續轉矩,從而拖動負載作連續旋轉。

三相六狀態直流無刷電機,帶霍爾,可以正反轉嗎?

11樓:268老技工

各繞組的導通次序是霍爾元件決定的,在外邊〔霍爾輸入端〕改變極性不但不能實現正、反轉,而且可能會燒燬霍爾元件。如果一定要改必須在霍爾輸出端改

無刷直流電機 無霍爾感測器是怎麼進行控制器和換向的? 5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霍爾利用反電動勢方法就可以得到訊號(實際就是3個比較器就可以了),你就可以理解成有霍爾的了。

無霍爾的因為剛開始沒有反電動勢,所以啟動時必須用合適的啟動程式起動。有電動勢後,就跟有霍爾的操作一樣了。

13樓:華夏滿堂

電機加電以後轉動賺把,控制器內部產生一串啟動電壓,控制其內部有一套訊號檢查峰值或過零的電路,當電機在電壓加上後電機會抖動,在這一瞬間,控制器會檢查到三相訊號的一項與輸出對應訊號,這個時侯電機才會根據控制訊號大小輸出對應大小電壓產生大小力矩順利 運轉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通用的技術是利用監測反電動勢過零點確定電機轉子位置,和帶霍爾感測器一樣將一個電氣週期分為6個相位段,發現轉子相位變化時控制器進行換相。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向器主要有鉤型、槽型、平面型等規格.選用入口原材料精製而成,產品的機能達到國際提高前輩水平,廣泛用於電動工具、家用電器、汽車、摩托車電機等領域;集電環、碳刷架、接線板具有各種規格型號產品,應用於汽車發電機、汽油發電機等領域.換向器是起整流作用,其作用是使電樞繞組中的電流方向是交變的,以保證電磁轉矩方向 始終不變.

在發電機中,換向器能使元件中的交變電勢變為電刷間直流電勢;在電念頭中他能使外加直流電流變為元件中的交流電流,產生恆定方向的轉矩.   假如換向器表面的磨損嚴峻時,還會引起電刷振動或跳動,因此就需要對換向器表面的平整度和徑向跳動值進行按期檢查。第一,當換向器的表面平整度(指換心片因為磨損在軸向形成的凹凸不平)超過規程劃定0.

5~1.0mm時,就應對換向器進行車削處理,否則將因電刷接觸不良而產生火花,對有技術能力的單位可採用就地車削(5.4中詳細先容)。

第二,因為機械加工誤差使換向器晃度加大,導致執行中電刷在換向器表面跳動,輕則產生火花,重則不能提供勵磁電流,發電機升不起電壓。主要原因有兩方面。一是表面光潔度不夠,可以在盤車或暖機狀態下把0號砂紙壓在電刷下面進行拋光處理,但事後要把銅粉末吹乾淨。

二是由於機械加工造成表面圓周與大軸不同心而在高速旋轉時產生振動。導致不同心的原因是使用的心軸錐度與勵磁機內孔錐度不一致。一般來說,電機轉軸的圓錐度是1/10,所以心軸也應為1/10,因此檢驗時,要丈量換向器的徑向跳動值(規程劃定為0.

05mm),徑向跳動值可在盤車狀態下用百分表丈量。

16樓:信曼寒蕢飲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

帶霍爾位置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機,轉子位置如何確定

問下,是不是指電機的轉子與定子之間的相對位置麼?假如指定轉子之間的相對位置的話,只需要極槽數之間極對數與槽數的關係,他們的位置靠外殼與旋轉軸來確定,一般情況為中心對稱!定轉子之間留有氣隙!帶霍爾位置感測器三相無刷直流電機控制及工作原理 求高手解答 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一 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

無刷直流電機的電機轉速如何控制,無刷直流電機的調速控制方式?

無刷電機的轉速是依靠改變輸入到無刷電機定子線圈上的電流的交變頻率來控制的。無刷電機的正式叫法是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由於無刷直流電動機是以自控式執行的,所以不會像變頻調速下過載啟動的同步電機那樣在轉子上另加啟動繞組,也不會在負載突變時產生振盪和失步。無刷...

關於帶編碼器的直流電機,帶光電編碼器的直流電機的使用教程

步進電機的閉環控制可採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其中包括計步 或步校驗 無感測器反電動勢檢測和有感測器反饋的全伺服控制。步校驗是最簡單的位置控制,它採用低解析度的光電編碼器來統計移動步數。用一個簡單的電路來比較指令步數和測量到的步數,以校驗步進電機是否已移動到指定位置。反電動勢是一種無感測器檢測方法,它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