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霍爾位置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機,轉子位置如何確定

2022-12-09 12:45:17 字數 3621 閱讀 9886

1樓:霧東風

問下,是不是指電機的轉子與定子之間的相對位置麼?假如指定轉子之間的相對位置的話,只需要極槽數之間極對數與槽數的關係,他們的位置靠外殼與旋轉軸來確定,一般情況為中心對稱!!定轉子之間留有氣隙!!

帶霍爾位置感測器三相無刷直流電機控制及工作原理——求高手解答

2樓:天蠍

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一、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全不導通,就關機了)

三、下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原理和第二條一樣。

因此,假設每對橋臂都是一個狀態量;則3個狀態量設為xyz;每個量都有兩種可能,設上管通為1,下管通為0;則3個狀態量,有8種可能;就是2的3次冪(此處涉及排列組合知識)

去掉上面說的二三條原則:就是不能有111和000,則還有6種可能:

001010

011100

101110

總結:不管上邊2個管子同時導通,還是下邊兩個管子同時導通,都是可以發生,也是必然會發生的情況。如果上述解答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聯絡專業人士需求幫助。

無刷直流電機工作原理:

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 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多做成三相對稱星形接法,同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十分相似。電動機的轉子上粘有已充磁的永磁體 ,為了檢測電動機轉子的極性,在電動機內裝有位置感測器。

驅動器由功率電子器件和積體電路等構成,其功能是:接受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制動訊號,以控制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和制動;接受位置感測器訊號和正反轉訊號,用來控制逆變橋各功率管的通斷,產生連續轉矩;接受速度指令和速度反饋訊號,用來控制和調整轉速;提供保護和顯示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一下幾個要點:

一、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全不導通,就關機了)三、下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原理和第二條一樣。

因此,假設每對橋臂都是一個狀態量;則3個狀態量設為xyz;每個量都有兩種可能,設上管通為1,下管通為0;

則3個狀態量,有8種可能;就是2的3次冪,如果這個你不懂就回去學高中數學排列組合。

去掉我說的二三條原則:就是不能有111和000,則還有6種可能:

001010

011100

101110

總結:不管上邊2個管子同時導通,還是下邊兩個管子同時導通,都是可以發生,也是必然會發生的情況。好好理解吧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刷直流是種同步電機,用霍爾來判斷電流方向,從而知道磁場位置,任何電機都是靠電流市場產生動力的,,佔空比高點當然沒有問題了,只要輸出電壓合理,上下兩臂同時導通要看你如何接,只要不短路就可以了,電機調速實質是調壓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換相和調速沒得半毛錢關係(好吧,轉數決定換相頻率,但因果關係別搞錯了),換相只是讓電機轉起來,而換相訊號是由轉子位置決定的;至於電機轉好快,是由電流決定的電磁轉矩和負載轉矩平衡所決定(平衡了就沒角加速度了),而電流是由(外界電壓-反電動勢)/迴路電阻決定,而反電動勢是由磁通的變化率決定的,也就是轉子速度決定,這裡就形成了一個負反饋:轉數↑→反電動勢↑→電流↓→電磁轉矩《負載轉矩→轉數↓。最後的平衡值是由外界電壓決定的,也就有了調壓調速之說。

pwm嘛,就是通過改變電壓通斷的多寡(佔(有)空(零)比)得到賦值一定但平均電壓不同的一種變壓方式,頻率的改變當然不能改變平均電壓,但它作用是什麼?不好說。(打個比方,兩種顏色混在一起,頻率無窮大就是均勻混合,最小就是各放一坨)。

那麼怎麼調節電機轉速呢,pwm啊,但要注意和換相的區分,兩次換相之間有時間間隔吧,這段時間裡電壓是通是斷?當然既通又斷啊,pwm嘛。言傳不到之處請意會下面這張圖

帶霍爾感測器的三相無刷直流電機可以進行位置控制嗎

6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

帶霍爾感測器的無刷直流電機可以進行位置閉環控制嗎

7樓:anyway中國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

8樓:春暖花開

現在好多執行器都是帶霍爾感測器無刷直流電機,你說的方案可以實現,而且有好多案例。三菱的車用噴嘴環增壓器,車用增壓器放氣閥…

無刷直流電機霍爾元件放在哪兒呢?定子上面嗎?霍爾訊號跟轉子位置的對應關係怎麼得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無刷電bai

機的霍爾元件一般放在du定子的pcb板上的zhi,當然不能dao夠放在轉子上。

內直流無刷電容機的轉子是磁石,分了極對數的,轉子旋轉時經過霍爾元件的磁極發生變化時就會被霍爾元件檢測到,這樣就知道轉子的位置變化,也就知道電機的轉速了。

霍爾元件應該沒有檢測反電動勢。

直流無刷電機轉子位置感測器型別有哪些?

10樓:東弘機電

轉子位置感測器是無刷電機的一個關鍵部件,它的作用是測定某一時刻定轉子的磁極位置,從而為電子換相電路提供正確的訊號。直流無刷電機轉子位置感測器有:電磁式位置感測器、磁敏式位置感測器、光電式位置感測器。

三相12槽直流無刷電機,請問如何確定3個hall感測器的位置?放在哪兩個齒中間?

11樓:遠林蒼狼

如是120度電角度,12槽一般對應8極轉子,3個hall機械角距30度,hall直接放在相鄰兩槽中即可;

12樓:鴻安危險品運輸

在行業中,大家都習慣於選擇60度或120度的排列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槽數12還不夠,還需要轉子極數,才能夠確定霍爾位置。

請參考:永磁無刷直流電機技術 一書

14樓:楊老大

任何兩個齒中, 一對齒對應360度.

針對直流無刷電機用位置感測器旋轉變壓器與霍爾感測器對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感測器:成本低,安裝所需空間小,訊號處理電路及軟體簡單。

無刷電機中的霍爾器件,既可使用霍爾元件,也可使用霍爾開關電路。使用霍爾元件時,一般要外接放大電路,使用霍爾開關電路,可直接驅動電機繞組,使線路大為簡化。

旋轉變壓器:成本高,安裝所需空間大,訊號處理電路及軟體複雜。

無刷旋轉變壓器是一種精密角度、位置、速度檢測元件,適用於高溫、嚴寒、潮溼、高速、高振動等旋轉編碼器無法正常工作的場合。無刷旋轉變壓器是一種輸出電壓隨轉子轉角變化的訊號元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變壓器的話應該是利用感應電勢檢測當前轉子位置,關於霍爾感測器,是轉子n極經過霍爾感測器就能觸發一個訊號。測速方面無非都是利用檢測到觸發訊號來計算,例如八極轉子,三個霍爾感測器的,一轉就有12個脈衝。利用一分鐘接收到的脈衝訊號,除以12,便得出轉速。

霍爾感測器重量小,尺寸小,成本低。

帶霍爾感測器的三相無刷直流電機可以進行位置控制嗎

霍爾感測器在無刷直流電機中起轉子位置檢測作用和換向器控制作用。但是,該訊號只能出具幾個固定點的位置訊號,不是連續的訊號,作為閉環控制有困難。帶霍爾位置感測器三相無刷直流電機控制及工作原理 求高手解答 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 一 6個管子3對橋臂,每一對橋臂不可上下同時導通 二 上邊3個管子不能全都不導通...

無刷直流電機的電機轉速如何控制,無刷直流電機的調速控制方式?

無刷電機的轉速是依靠改變輸入到無刷電機定子線圈上的電流的交變頻率來控制的。無刷電機的正式叫法是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由於無刷直流電動機是以自控式執行的,所以不會像變頻調速下過載啟動的同步電機那樣在轉子上另加啟動繞組,也不會在負載突變時產生振盪和失步。無刷...

直流伺服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有什麼區別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無刷直流電機直接通直流電轉不動的 檢視原帖 請教一下,直流無刷伺服電機是不是具有直流電機和伺服電機的所有的優點?直流無刷伺服電機 首先說直流無刷 啟動力矩大,啟動衝擊小,效率高,轉動慣量小伺服 精確的定位快速的響應 因為直流無刷電機具有的特點,在加上位置閉環,速度閉環的控制,使得直流無刷電機加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