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床上橫樑的左右走刀的絲槓鎖母經常鬆動,怎樣可以讓它不動

2021-09-29 19:01:24 字數 927 閱讀 2730

1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般擰緊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則是有間隙,需要調整。

銑床工作臺縱向進給絲槓和螺母之間總是存在著間隙,這也是絲槓在螺母中運動的要求,但是,這個間隙的大小,對銑削過程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它經長期銑削中的配合摩擦和磨損,其間隙量會逐漸增大。當配合間隙過大時,導致銑床工作臺的平穩性下降,特別是在順銑時,對銑削過程的影響尤其顯著。

在這種情況下下,就需要對工作臺絲槓和螺母的配合間隙進行調整(x6132型臥式萬能銑床等銑床都設有絲槓和螺母間隙調整機構)。

調整時,先開啟銑床迴轉盤處的小蓋板,擰鬆小螺釘(共3個,不必卸下),這時壓板鬆動。然後順時針轉動蝸桿,帶動調整螺母(蝸輪)轉動,於是調整螺母的右端面和固定螺母的左端面互相貼緊,並迫使調整螺母推動絲槓向左移動,直至絲槓螺紋的左側和固定螺母的右側貼緊,配合間隙便消除。調整完畢後,轉動手輪轉使工作臺移動,在工作臺行程的全長內不能有卡住現象。

若出現卡住現象,則應微調轉動調整螺母,適當增加絲槓和螺母間的配合間隙。工作臺絲槓和螺母之間的軸向間隙應不大於0.20mm,採用順銑時,在絲槓工作行程範圍內,軸向間隙應不大於0.

05mm。當工作臺絲槓在工作行程全長一的磨損量不一致時,不能按照順銑法調整配合間隙。

工作臺絲槓螺母的間隙不能調得過小過緊,否則在配合時摩擦力加大,摩擦阻力矩上升,而使絲槓和螺母運動困難且磨損加快,直接影響傳動件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定不住尺不是鎖母的問題,而是絲槓或絲槓母磨損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裡機修,在螺母上轉個孔,然後用螺絲擰緊就可以了。不懂得話,機修會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機床震動而鬆!建議用兩個螺母鎖緊

怎樣看數控銑床、加工中心的圖紙,製圖沒學好,搞倒現在好多地方都看不懂。

銑床銑刀走法,銑床上的銑刀是怎麼裝的啊

在銑床上加工時,銑刀在通常情況下其走法都是逆銑,是很少採用順銑的 除非在加工的時候能夠消除銑床絲槓的間隙,這個時候才允許走順銑,否則加工時是會打刀的,嚴重的甚至斷刀。有時在精銑時,在加工餘量很少的情況下 比如0.10 0.20mm的加工餘量時,可以採用順銑的方法,這時才不會打刀。相對來說順銑容易斷刀...

FANUC OI MD系統的數控銑床如何對刀和進行座標系的設

面板調出相對座標系 用分中棒分別找出x y 原點 安鍵盤上offset z再按軟鍵盤 座標系 進入介面 按x0在按測量定出x做標位置同樣方法定出y座標如果對刀就把z座標值直接輸入刀補就行 fanuc oi md系統的數控銑床如何對刀和進行座標系的設定 和其他機床一樣的 把當前機械座標值輸入到g54 ...

中走絲的精度究竟能達到多少,慢走絲,中走絲,快走絲,精度最高各是多少

慢走絲的精度 0.003以內沒有問題,光潔度0.6以內,效率140以上。但是效率要看電極絲的直徑,ona聲稱可以達到450,實際上他是用0.36的銅絲。光潔度還有更好的,但是光潔度上去後,必然增加修刀次數,或者使用油機。中走絲的差距有多大?如果用快走絲的機身加個修刀的那種中走絲就不要討論了 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