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皮帶傳動能否改成鏈條傳動,皮帶傳動與鏈條有什麼不同?

2021-09-29 18:49:04 字數 2227 閱讀 1252

1樓:創作**趴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實際可不可行要看具體的尺寸規格和這樣做的利弊,鏈條傳動耗能更大而且傳動容易不均勻,建議你徹底權衡後再做決定,也可以先用個實驗體做實驗。

2樓:無話不說

可以的,有好有壞。鏈傳動與帶傳動的相同之處是都適合長距離傳輸扭矩,並可獲得較大的傳動比,效率較高。不同點是鏈傳動具有確定的傳動比,傳動精度高,轉速高,傳輸扭矩比帶傳動大,壽命長,但鏈條磨損後不易調整易脫落。

帶傳動的優點是傳動噪聲低,可方便地改變主動輪與被動輪的軸夾角,易於調整,傳輸距離更大。

皮帶傳動與鏈條有什麼不同?

3樓:同彥珺

這二者之間,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材質用料的不相同,由於正時皮帶使用的是橡膠材質,容易老化斷裂,而鏈條使用的是合金材質,大多數車輛用到報廢基本都不會斷。想要區分自己車輛是正時皮帶還是鏈條皮帶,很簡單隻需看正時系統的殼就可以了,假如外殼是塑料的,那麼就是皮帶傳動,假如外殼是金屬的,那麼就是鏈條傳動。

正時皮帶

優點:現在正時皮帶技術應用在發動機內的時間很長,不但成本低廉,技術同樣是十分地成熟,在使用時噪音很小,在傳動上阻力小、慣性也小,能夠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效能以及加速效能。

缺點:因為正時皮帶的原材料是橡膠,因而也具備了易老化的特點,故障問題率高,要更換的話除了皮帶之外,漲緊輪和惰輪基本都需要更換,甚至有的車連水泵也必須一塊更換,汽車車主的用車成本同比較高。大多數皮帶的更換週期是3年或6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以維護手冊為準。

正時鏈條

優點:正時鏈條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壽命長,多數車輛即便用到報廢也不一定會斷,並且故障問題率同比較低,不易發生因為正時傳動系統故障問題而導致車輛拋錨的事情發生,也就比較省心。

缺點:隨著用車工作年限的增長,鏈條那麼就會被拉長那麼就會造成較大的異響聲,更換的話花費相對高,一次就必須要好幾千,但是實際用車中,帶有正時鏈條的車是極少出現故障問題的。除此之外,因為鏈條傳動阻力大,傳動慣性也大,從一定的角度來講新增耗油,下降效能。

4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組成不同、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皮帶傳動

皮帶傳動是用張緊的(環形的)皮帶,套在兩根傳動軸的皮帶輪上,它依靠皮帶和皮帶輪張緊時產生的摩擦力,將一軸的動力傳給另一軸。

2、鏈條

鏈條一般為金屬的鏈環或環形物,多用作機械傳動、牽引。

二、組成不同

1、皮帶傳動

由一根或幾根皮帶緊套在兩個輪子(稱為「皮帶輪」)上組成。兩輪分別裝在主動軸和從動軸上。利用皮帶與兩輪間的摩擦,以傳遞運動和動力。

2、鏈條

鏈條的種類很多,大部分鏈條都是由鏈板、鏈銷、軸套等部件組成。其它型別的鏈條只是將鏈板根據不同的需求做了不同的改動,有的在鏈板上裝上刮板,有的在鏈板上裝上導向軸承,還有的在鏈板上裝了滾輪等等,這些都是為了應用在不同的應用場合進行的改裝。

三、應用不同

1、皮帶傳動

皮帶傳動在機械中應用得非常廣泛,如縫紉機、發動機等機械裝置。

2、鏈條

多用作機械傳動、牽引、機械基礎件等。

5樓:逆天軍團丶巀諪

皮帶傳動的優點:

1、能緩和載荷衝擊

2、執行平穩、低噪

3、製造和安裝精度不象齧合傳動嚴格

4、過載保護

5、中心距較大

皮帶傳動的缺點:

1、有彈性滑動和打滑,使效率降低和不能保持準確的傳動比2、傳遞同樣大的圓周力時,輪廓尺寸和軸上壓力比齧合傳動大3、帶壽命短

和皮帶傳動比較,鏈條傳動的優點:

1、沒有滑動

2、相同工況,結構緊湊

3、軸上載荷較小

4、效率較高(大約98%)

5、能在溫度較高、溼度較大的環境中使用

鏈條傳動的缺點:

1、只能用於平行軸間的傳動

2、瞬時速度不均勻,高速運轉時不如皮帶傳動平穩3、不宜在載荷變化很大和急促反向的傳動中使用4、有噪聲5、製造費用比皮帶傳動高

6樓:數螞蟻

鏈傳動與帶傳動的相同之處是都適合長距離傳輸扭矩,並可獲得較大的傳動比,效率較高。

不同點是鏈傳動具有確定的傳動比,傳動精度高,轉速高,傳輸扭矩比帶傳動大,壽命長,但鏈條磨損後不易調整易脫落。帶傳動的優點是傳動噪聲低,可方便地改變主動輪與被動輪的軸夾角,易於調整,傳輸距離更大。

皮帶軸齒輪鏈條傳動哪個好,鏈傳動,皮帶傳動,齒輪傳的優缺點

你好,這可是不能馬虎的,要根據你的工況去選擇,不同的選擇差別萬千,造成的後果和效率以及能源浪費也是有很大的不同,不能籠統地說說孰好孰壞。軸傳動精確 執行最穩定,但需整體加工或配套加工,考慮到同軸度等是製造時間較長的一個,且不用傳動比,工作範圍較小,靈活度低 齒輪傳動綜合性最好,但成本較高,製造間隙及...

皮帶與齒輪的區別,皮帶傳動於齒輪傳動各自有何優缺點?

一 工作原理不同 皮帶 皮帶利用皮帶與兩輪間的摩擦,以傳遞運動和動力。齒輪 齒輪是通過輪緣上齒輪連續齧合來傳遞運動和動力的。二 特點不同 皮帶 皮帶具有緩和載荷的衝擊,執行平穩等特點。齒輪 齒輪具有效率高 結構緊湊 工作可靠 壽命長等特點。三 失效形式不同 皮帶 皮帶的失效形式是打滑 皮帶磨損嚴重或...

空壓機皮帶傳動聯軸器傳動和齒輪傳動的比較

在空壓機的傳動系統中,一般可分為直接傳動和皮帶傳動,長期以來,兩種傳動方式孰優孰劣一直是業界爭論的焦點之一。螺桿式空壓機的直接傳動指的是馬達主軸經由連軸器和齒輪箱變速來驅動轉子,這實際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直接傳動這種傳動一般稱之謂齒輪傳動或聯軸器傳動,真正意義上的直接傳動指的是馬達與轉子直接相連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