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okw柴油機剛開起水溫表就到loo度是什麼原因

2021-09-29 18:22:12 字數 781 閱讀 3982

1樓:你爸下班後

1、水溫表:用來指示發動機內部冷卻水溫度,是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工作正常與否的重要指標。

2、水溫表如何看?

水溫是從c——h,c表示60度,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水溫已經達到60度;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指標始終保持在中間位置為宜,當指標進入紅色區域則水溫過高。長時間水溫過高會出現“開鍋”,也就是發動機冷卻液沸騰了,會造成水箱脹裂,發動機過熱受損的問題。

3、工作原理

感器中裝有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其 電阻 值 會 隨溫 升 高 而減小。

當電源開關接通時,電流由蓄電池正極→ 電源開關→ 電阻r→ 線圈 l2 → 分兩路(一路流經熱敏電阻 1;另一路流 經線圈 l1 )→ 搭鐵→ 蓄電池負極構成迴路。

當水溫低時,感測器中熱敏電阻的阻值大,流經線圈 l1 與 l2的電流相差不多,但由於 l1 的 匝數 多,產 生的 磁場 強,帶 指標 的銜鐵 3 會向左偏轉,使錶針指向低溫刻度;當水溫增高時,熱敏電阻阻值減小,分流作用增強,流經 l1 的電流減小,磁場力 減弱,銜鐵向右偏轉,錶針指向高溫刻度。

4、水溫表檢查

檢查電磁式溫度感測器和水溫指示表時,可拆下感測器上的接線,測量感測器輸入端與搭鐵之間的電阻。 若室 溫下熱敏 電阻的阻 值為 100 ω 左右,則表明感測器良好;另用一 阻值為 80 ~100 ω 的電阻代替感測器直接 搭鐵,當接 通電 源時,如 果 水溫 指示 表的 錶針 指 在 60℃ ~ 70℃ 之間,則表明水溫指示表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的線是否搭鐵了。

柴油機啟動故障,柴油機啟動故障

1 低壓油路故障 故障現象是發動機難以啟動,鬆開噴油泵放氣螺釘,提壓手油泵,放氣螺釘處無油流出,或冒出大量氣泡。導致低壓油路不來油的原因有 燃油箱開關未開啟或油箱通氣閥失靈 燃油箱上油管堵阻或漏氣 燃油箱內無油或存油不足 燃油箱至輸油泵間的油管破裂 漏氣或堵阻 輸油泵工作不良或其濾網堵塞 油路中有空...

單缸柴油機故障,單缸柴油機啟動困難

一 壓縮系統的故障 缸套有裂紋或砂眼產生漏氣 活塞環嚴重磨損漏氣 活塞環膠粘卡死 活塞環開口重疊 缸套嚴重磨損 氣缸墊破損 燃燒室鑲塊燒損 錯位或脫落 起動噴孔偏斜或堵塞 代用件不合適,如缸墊過厚,造成壓縮比減小等。二 配氣機構的故障 空氣濾清器嚴重堵塞,充氣量不夠 排氣管或消音器堵塞,排氣不暢 減...

單缸柴油機起動困難,單缸柴油機啟動困難

你的機器用了多久了?1.缸套活塞磨損,壓縮比不足啟動困難。2.機油是不是用得太髒了?機油要記得勤換,機油髒會很粘稠造成啟動阻力增大 3.電瓶電壓不足造成的啟動困難。4.按一樓的方法清理油管油路 更換新柴濾,並檢查油路是否漏氣。按你說的現象先排查電瓶問題,接下來檢查機油,最後找找看油路是不是有漏空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