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抓來的小貓怎麼養,總是怕人的,剛抓來的貓咪很怕人怎麼辦啊?

2021-09-29 15:49:43 字數 3524 閱讀 1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家一直養貓的,所以我知道哦,貓怕人的話你就先不要去管它,=他熟悉了周邊的環境後就會漫漫地靠近你了,你只要把貓糧放在它躲起來的地方(它怕人,應該會有一個躲的地方),=它認為附近沒人了,就自己會出來吃的。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話就+我qq356969022 我會漫漫告訴你的

大概08年 冬至 後兩天的時間我抱了兩隻1月大點的小貓回來 他們剛到家裡怕得不得了,躲著不出來,我就沒管他們,因為門窗都關好了 到了第2天晚上 他們熟悉了之後就自己跑出來完了,現在兩隻都很乖,一叫名字就會朝我身上爬

2樓:巧米樂

不要馬上喂體溫過低的小貓**,要先把它貼身暖過來。餵它嬰兒純葡萄糖水。每小時喂一次,大約5毫升或10毫升,慢慢把小貓暖到溫暖並會扭來扭去地動。

等暖過來了,就可以餵它貓奶粉了。體溫過低的小貓因為小腸和胃停止工作,如果沒暖過來之前喂他貓奶粉將不能被消化。

小貓咪不要給它喂牛奶,一般都會拉肚子,小貓咪不要給它喂牛奶,一般都會拉肚子,1歲以前都可以喂幼貓貓糧,太小的奶貓要把貓糧用溫水泡一下,變軟會更好消化的,不會增加貓咪的腸胃負擔。

眼睛護理:有問題的話一般用溫水棉球輕擦(順著眼縫方向),有傷的話用淡鹽水,乾淨以後沾著擦乾,用紅黴素眼膏。沒張開眼睛的小貓千萬不可去掰開,小貓會失明,正常情況下10天左右貓咪自己會睜的。

一日一次用75%酒精或碘酒擦拭臍帶,然後保持乾燥乾淨,一定不要弄溼特別是貓尿。在照顧小奶貓的過程中不要給它亂吃東西,需要勤換飲用水,每天都清理一遍貓廁所。在小奶貓出生後,就要密切觀察它的一舉一動,一旦有異常都要及時的送到醫院診斷,千萬不能耽誤貓咪的救治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那幾天會這樣。動物就像小孩很依賴人。特別是把它救回來的人。最好是不要把它過多的放在床上,不然它會養成依賴感,離開了你們就鬧。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這樣很正常,耐心點,估計一週後就不會了,它也需要適應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叫是自然的,倒是別讓它**,不然以後的習慣難改了。可以適當提高它窩的舒適程度。一切只能慢慢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加寂寞啦 不用管它 幾天它適應環境就好了

剛抓來的貓咪很怕人怎麼辦啊?

7樓:蚊子的4點半

在平時與貓bai相處的過程du中,不要惡意的排zhi斥、辱罵凶貓dao,不能強制性的去抓捕貓

內,不能硬生生的逼容迫貓咪做一些事情。

與貓咪相處應該自然,主人可以輕輕的抱起貓,撫摸貓的身體,可以和貓做遊戲“說話”,這些都是拉近彼此距離,培養感情的方法。

要想讓貓咪不怕人,就應該友善的對待貓,建立“友誼”之後貓咪才會對人更放心,更溫順的與人相處。

8樓:你喜歡的樣子

小貓這樣很正常,bai耐心點du,估計一週zhi後就不會了,它也需要dao適應過程。

貓怕人內的話你就先不容

要去管它,=他熟悉了周邊的環境後就會漫漫地靠近你了,你只要把貓糧放在它躲起來的地方(它怕人,應該會有一個躲的地方),

它認為附近沒人了,就自己會出來吃的。

9樓:59愛情麻辣燙

沒關係的~小貓一般到生的地方都是這樣~不要強制的約束它~給它準備好食內

新貓都會有一個過渡的,不可能馬上去接受新事物,你有點操之過急了。

你先不用去管他讓他自己慢慢適應,在吃飯的時候叫叫他來不來他自己選擇,偶爾那些貓零食給他吃,一定要蹲下把手伸過去她順便會聞聞你的手熟悉你的味道,然後時間長你可以再喂他的時候慢慢的摸他,去除他對你的戒心,有玩具的話可以和他互動,記住不要高高在上的姿態要蹲下,不要直視他,對貓來說只是是一種調訓,他會對你防備凶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辦?問題補充:不拴著 他會跑的 而且他那麼小 躲到櫃子後面什麼的 也找不到他呀 貓本來膽子就很小的 在不熟悉的環境就會這樣 你平常沒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過渡時期,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剛要個小貓太小了怎麼喂 還特別怕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滿月那就還得人工餵羊奶,可以嘗試把幼貓糧泡軟捏碎了餵食

怕人不奇怪,剛到一個陌生新環境都會驚恐不安的,堅持善待,慢慢會好的~

剛給的小貓 特怕人 總是躲起來 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本來膽子就很小的 在不熟悉的環境就會這樣 你平常沒事就喂喂它東西吃 或是拿東西逗逗它玩 摸摸它 至於它躲著不出來的話 你可以用食物把它引誘出來啊 它躲起來是代表它害怕 你和它多熟悉熟悉就好了 抱它的時候最好把它4只腳都放在你身上 它才會有安全感 一般小貓抱它會咬人的話 就是沒抱舒服它 還有就是它怕你 我家也才抓來1只小貓 等你和它熟悉了 它對環境熟悉了 就可以不用捆著它了 因為貓捆著就會一直叫 挺煩的

14樓:緣君

一開始都是這樣的,

這是正常的反映,

等它餓了,你餵食的時候多撫摸下它,

時間長了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能栓著,我家那隻小貓剛抱來時也是往床下鑽,得讓貓咪適應一下新環境,兩三天就好了,貓咪也是通人性的,多跟它說說話,多幫它抓抓下巴,撫摸它的腦門,態度一定得溫和,它覺得你不會傷害它了,在這個新環境沒有危險了,它就會自由自在的跑著玩了

16樓:仁友茶社

把它拎出來,不管用什麼辦法,把它抱在手上、身上玩二十分鐘,讓它知道你不會傷害它,就會加速習慣你,我家的幾隻都是這個辦法解決的,而且貓科動物在群居生活中是有一個頭的,這樣控制它而又不傷害它,能最快的建立你群體老大的位置。我看了其他人的方法,很容易變成貓的奴隸,變貓奴無所謂,但是有很多樂趣你就體會不到了。我每天到家就是把它們拎出來一個個的玩,跟狗差不多乖...

剛領養的小貓特別怕人怎麼辦

17樓:惟獨一個

貓和狗不同,狗不管是剛來家裡還是來家裡很長時間,狗都是一個喜歡粘人的寵物,回即便是剛到家裡,答只要你沒有驚嚇到它,沒有打過它,它都會纏著你的,而貓就不同了,貓無論是你養多久,很少會出現比較纏人,粘人的貓咪,偶爾有那麼一兩隻可能會比較粘人,但是大多數都是一個獨居動物,最多就是吃東西時候,或者想要你給它抓癢癢的時候,會主動湊到你面前來,撒嬌也好,發出舒服的呼嚕呼嚕聲也好,比如說你這個家裡兩夫妻,老婆在家裡威嚴較大,那麼狗這種寵物就是會自動把自己排在家裡女主人之後,但是絕對是男人人之前的,而貓這點也與狗不同,貓是無論家裡誰威嚴大,我都是老大的那種態度,所以現在很多對貓和主人的一個正解就是主人就是一個鏟屎的,其實對付貓這種養不熟的寵物,很簡單的一個方法,就是無視,你越無視它,它越沒有存在感,而你越是追著它要和它玩,它越是不屑,所以你不必要在乎新來家裡的貓咪是否怕人,你只管放好貓砂,放好水,而食物不要提前放好,只有在該是餵食的時候在給食物,固定一個地方給,或者固定一個地方拿,慢慢你就會發現,你去某個固定放著貓食的地方,它自己會跟著你湊過去,甚至會不停在你腳下蹭啊蹭的,還發出很急切的聲音

剛給的小貓特怕人總是躲起來該怎麼辦

貓本來膽子就很小的 在不熟悉的環境就會這樣 你平常沒事就喂喂它東西吃 或是拿東西逗逗它玩 摸摸它 至於它躲著不出來的話 你可以用食物把它引誘出來啊 它躲起來是代表它害怕 你和它多熟悉熟悉就好了 抱它的時候最好把它4只腳都放在你身上 它才會有安全感 一般小貓抱它會咬人的話 就是沒抱舒服它 還有就是它怕...

剛撿來的小貓快死了,怎麼辦,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給他喝點衝好後的奶粉要溫的,再喂一小塊肉,最好煮熟的求採納 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方法 步驟 7 7分步閱讀 餵食小奶貓應該是餓了,帶回家以後還是喵喵亂叫。正好家裡有 就把 掰碎,餵給小貓,吃的很開心,吃了好多。這下放心了,小奶貓應該比較好餵食。後來餵食煮熟的雞肝和雞塊。胃口很好,長得很胖。2 7 睡覺...

剛買的小貓怎麼養,剛滿月的小貓如何餵養?

1.小貓剛換了一個新環境都是躲起來不很活潑的,給它做個窩,糧食放在固定的地方不用管它。2.給弄點貓砂擱在盆裡,它自己就去上廁所了。3.吃的話,其實貓糧或者家裡的剩菜剩飯也都可以養活的,另外要小心,如果把貓的胃口養叼了的話,它可就只吃好的不吃差的了,這點需要注意。4.至於洗澡,只要注意別讓貓耳朵 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