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帶回的小貓愛鬧騰怎麼辦

2021-07-27 19:14:10 字數 1476 閱讀 5249

1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一點措施,它真就不再咬了,但對一些頑固分子,幾乎沒有任何方法能讓它不再對我們的手腳感興趣,把它放在小盒子裡,鞋盒或者其他盒子都可以,放進去之後它就會感覺到安全,不會鬧騰了。

2樓:司人清

有時候我們正摸著貓,貓突然就不樂意了,直接翻臉開咬,不光是小貓,大貓也一樣。這不是貓有神經病。要麼就是你摸到了不該摸的地方,比如肚子。

要麼,就是你摸得時間太久,它煩了、不讓摸了。貓雖然喜歡摸摸,但也不能一直摸,每隻貓耐受時間都不一樣,我家小丟只能摸兩三分鐘,而胖球嬸超愛拍屁屁,手都拍麻了它也不煩。

3樓:曉淡

睡醒了就把他們喊醒,用食物或者陪玩的方式,白天看到他們睡覺就儘量用溫和的方式喊醒他們,等到晚上睡前關燈以後,他們鬧騰就呵斥他們,明確告訴他們你要休息了不要發出太大動靜。

4樓:巫新菱

可能對有的小貓來說,你採取一點措施,它真就不再咬了,但對一些頑固分子,幾乎沒有任何方法能讓它不再對我們的手腳感興趣(一直噴花露水什麼的倒還行)。恰恰是咬得越凶的。

5樓:尹朶月

當你已經被貓抓住或咬住了,千萬別慌張,玩鬧的時候貓不會用力抓咬,你一緊張反而會讓它也緊張起來,就會更用力。只要它沒有下狠爪/嘴,你就不要一著急就直接往回抽手。你越往回抽,它就抓得越緊、咬得越用力。

它那彎彎的鉤子似的小爪子,你往回抽就是往槍口上撞,八成要見血。

6樓:仲孫白凡

對著他,凶一點的吼他,記住要找一個詞語(比如我的詞語是:不行!每次弟弟犯錯了我就大聲對他說不行!

久而久之當你說不行的時候他就會知道,哦原來這件事情是不能做的主人是會生氣的,我爸爸對貓毛會過敏。自從弟弟來家裡了之後爸爸的鼻炎一直沒好過,所以我和媽媽就不允許他上爸爸媽媽的床,弟弟現在非常乖。想爸爸媽媽的時候就去他們屋裡趴在飄窗上或者床頭櫃上一小會然後再來找我)。

7樓:小月有愛

貓極少主動攻擊人。它很清楚,面對人,自己太弱小了,攻擊人佔不到好處。只有在受到相當大的壓力、威脅,避無可避的時候,它才可能會攻擊,這一點大貓小貓都一樣。

通常一歲以後就會明顯消停些,兩三歲以後,再調皮的貓也不會追著你咬著玩了,到時候咱上趕著找人家,人家都不搭理。小貓在2、3個月大之前,都應該和媽媽、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這段時間,它會學習基本的生存技能和社交方法。

8樓:烏之兒

我家的弟弟抱回家馬上一年還有二十天就是他的生日啦。我記得當時弟弟沒滿月就被我帶回了家,是他們兄弟姐妹裡第一個離開媽媽的。剛到家的前幾個晚上叫的不停,我基本上就沒怎麼睡,我父母睡眠都不好,雖然他們不會很介意但我還是不想吵醒他們讓他們擔心。

我就整夜守著弟弟,教他去貓砂盆裡上廁所,他一叫我就摸摸他的毛抱一抱他,等他對你產生信任感了就好多啦。我記得我家貓適應新環境能力特別快,只叫了三天,而且到第三天基本上就可以睡的完整一點啦。貓貓叫的時候千萬不要凶他 他是很敏感的 要安慰他幫著他熟悉環境 時間長了他會很信賴你的。

剛帶回家的小貓超級怕生怎麼辦,貓咪到家都快一個月了,很怕生怎麼辦

1 給予充分的愛 被愛的貓咪才會自信,才會大方。給予貓咪充足的愛,讓貓咪感受到人類是它最親密的夥伴,它才會用同樣的熱情去回報人類的愛。2 多和貓咪接觸 經常抱貓,讓貓咪習慣被擁抱直到愛上人的懷抱。注意要用正確的方式擁抱它,這樣才不會讓貓咪感到不適。3 讓貓習慣懷抱 多和貓咪有一些肌膚之親,如撫摸,親...

剛帶回家的小貓貓一直叫個不停怎麼辦

小貓一般剛離開媽媽會比較怕生,晚上大家都睡了後他就會害怕,可以給他準備一些貓貓的玩偶,他就回去玩了 我家養狗狗是就是這麼做的,叫的就比以前少了,最好是大的玩偶,他能趴上去的 給他一個安靜黑暗,相對狹小的溫暖小窩,讓他從窩口可以看到你,他在安全的暗處可以觀察到你,看見你沒有惡意,投來關切溫暖目光,他有...

剛撿來的小貓快死了,怎麼辦,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給他喝點衝好後的奶粉要溫的,再喂一小塊肉,最好煮熟的求採納 剛撿的小貓怎麼養 方法 步驟 7 7分步閱讀 餵食小奶貓應該是餓了,帶回家以後還是喵喵亂叫。正好家裡有 就把 掰碎,餵給小貓,吃的很開心,吃了好多。這下放心了,小奶貓應該比較好餵食。後來餵食煮熟的雞肝和雞塊。胃口很好,長得很胖。2 7 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