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題高中物理題,求加速度,高中物理打點計時器問題,求加速度。

2021-09-29 07:43:41 字數 3219 閱讀 8063

1樓:同學們o下課啦

猴保持離地面的高度不變,則杆要提供一個大小等於小猴重力的力,方向向上。

所以小猴給杆以向下的力,大小為小猴的重力。

那麼杆所受的合力為自身的重力+小猴的重力

杆的質量為m

所以杆的加速度為 (mg+mg)/m

2樓:newlife小戰

由於小猴子保持高度不變,可以看作速度是0,所以受力平衡,因為有個竿的摩擦力....所以摩擦力=小猴的重力(豎知方向就兩個力),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小猴子對稈子的力也是小猴子的重力mg,而且方向是向下的,所以稈子實際上受力是(m+m)g,加速度 a=(m+m)g/m

3樓:匿名使用者

解:猴受力為mg和向上的摩擦力f,猴要平衡,則f=mg另外,杆受力為mg和與猴之間摩擦力f1兩力同向又f1=f=mg

且ma=mg+f1=mg+mg

a=(m+m)g/m

4樓:

把猴子和直杆看成一個整體

由牛頓第二定律 a=f/m

得 加速度a=(mg+mg)/m

5樓:wu鵬飛

問杆的加速度,此題分析杆的受力即可,

要使猴子位置不變則杆必須給猴子一個等於猴子自身重力的向上的力mg,這樣杆就會受到一個猴子給的向下的力mg,

那麼杆所受的力為自身的重力mg和一個向下的mga=f/m=(mg+mg)/m

高中物理打點計時器問題,求加速度。

6樓:我要考上浙大

很輕鬆啊,有一種逐差法是誤差最小的一種計算,題目中一共有6段,那麼用法如下:(cd+de+ef)-(oa+ab+bc)/9t^2 ,t是已知的打點週期,如果題中是打出的點的話就用0.02代,如果是每5個點取一個計數點的話就用0.

1去代。

想要知道怎麼推導我也告訴你,只要根據原始公式△x=at^2即可

7樓:沉睡之顛

第六甚至可以用資料段的加速公式

=△s / t 2 = [(19.55-6.34)-6.

34 * 0.01 /(3t)2月底與的距離減去3月底的距離,作為一個新的相鄰的相等的時間差位移△s'的,並且當時間是3倍的原始時間間隔,這也是通過差分法結果。

一個= 6.87×0.01/9t 2,代時間t的結果,可以計算出你的時間間隔是多少?

8樓:謝憨憨

因為是六段資料,可以用偶數段的加速度公式

a=△s/t²=[(19.55-6.34)-6.

34]×0.01/(3t)²,即用後3端距離減去前3端距離,作為新的相鄰相等時間的位移差△s',而這時的時間為原來時間間隔的3倍,這也是逐差法的結果。

a=6.87×0.01/9t²,代入時間t就可以算出結果了,你的時間間隔是多少?

9樓:

最精確的是用逐差法 就是寫起來麻煩點

可用這些位移分別算出xoa,xab,xbc,xcd,xde,xef然後用(xcd+xde+xef)-(xoa+xab+xbc)/(3t)的平方

就求出來a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時間內的相鄰位移差公式啊···x1-x2=at^2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打點計時器的頻率,題目應該有提供

高中物理,加速度實驗,請問這題的加速度怎麼求?

12樓: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根據你求e點速度的方法,可以求出b點的速度vb,那麼從b到e可以應用公式v=v0+at,也就是ve=vb+at,其中vb,ve以求出,t=3t=0.3s,因此可以求出加速度a的大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中用到 a=⊿s/t^2 來求加速度a。

由於電源是50hz的交流電,說明紙帶上實際打出的點中,相鄰兩個點之間的時間是0.02秒。

需要注意的是題目圖中相鄰兩個計數點之間有4個點沒有畫出,所以圖中相鄰兩個計數點之間的時間是 t=5*0.02=0.1秒 。

以上述t為一個時間單位,那麼有 ⊿s=bc-ab=cd-bc=de-cd=ef-de(勻變速直線運動的特點)。

圖中給出df和ac段的資料,可得

df-ac=(de-ab)+(ef-bc)

=3*⊿s+3*⊿s

=6*⊿s

那麼 a=⊿s/t^2=(df-ac)/(6*t^2)

把 df-ac=(11.22-3.70)*0.01米=0.0752米,

t=0.1秒 代入,得加速度大小是

a=0.0752/(6*0.1^2)

=1.25 m/s^2 。

備註:de-ab=(de-cd)+(cd-bc)+(bc-ab)=3*⊿s ,同理ef-bc=3*⊿s。

求高中物理加速度難題!!越多越好,要超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平的淺色長傳送帶上放置一煤塊(可視為質點),煤塊與傳送帶之間的動摩擦因數為u,初始時,傳送帶與煤塊都是靜止的。現讓傳送帶以恆定的加速度ao開始運動,當速度達到vo時,便以此速度作勻速運動。經過一段時間,煤塊在傳送帶上留下了一段黑色痕跡後,煤塊相對於傳送帶不再滑動。

求此黑色痕跡的長度。

高中物理逐差法求加速度問題

15樓:來自武功山情竇初開的蒼耳蘭

9是3平方得來,本來是(3t)^2開出來就是分母

這個式子原式應該是[(s6-s3)/(3t^2)+(s5-s2)/(3t^2)+(s4-s1)/(3t^2)]/3

即多個隔差法所得加速度取平均值,看不懂可以在紙上寫出來,還是不懂請繼續再問,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逐差法,目的是減小偶然誤差,也可以叫逐差法減小誤差,s6-s3=3at^2,然後對求出的三個加速度在平均一次,就得到你寫的

17樓:

你好!其實你的這個公式分母有誤,正確的表示方法為(3t)^2,3代表你有三段相加減去三段。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明天會更好的

△s=at2,(s6-s3)=a.3t2,所以,a=(s6-s3)/3t2,同理,(s5-s2),(s4-s1)情況相同。這不就有三個不同的a了。

再求三個a的平均值 。就是你的答案。

高中物理加速度方向的問題!急,高中物理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怎麼判斷的

方向是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在直線運動中,開始以2m s的速度運動前進,最後變成 7m s的速度,即為 經運動後方向反響,所以,加速度肯定在該直線運動中,是與原速度方向相反的,使得速度逐漸減小,之後變成0,此後,速度方向和加速度方向變為一致,隨著加速度的作用,實現逐漸加速的過程,速度從而反方向上 ...

一道高中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根據你的圖,在交點出做x軸的垂線設交點座標為 t,0 b位移可以由圖中三角形的面積求出1 6vt,而a的位移呢就是梯形的面積,為為2 3vt,兩者之間的磨擦力為相互作用力,w 位移之比為4 1做功之比不也是4 1嗎?呵呵呵,對著呢沒錯。因為摩擦力做功了以後,有兩部分去向,一部分是摩擦生熱,機械能的損...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