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題,力的合成求解答, 高中物理 力的合成題

2022-05-18 04:31:13 字數 2626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這五個力合力為0,那麼拿掉任意一個力,剩餘的四個力的合力必定和撤去的力等大反方向。

a:顯然不對,所受合力大小為f1;

n:合力為根號2f5;

c:2f5

d:對了

2樓:飛

a,如果撤去f1,合力是f1等大反向的力

b,合力是根號2f5

c,合力是2f5

d,是對的!

撤掉某個力,就相當於給這個物體施加一個等大反向的力!

3樓:史卡辛米之刃

da:撤去f1,物體所受合力大小為f1,方向和f1方向相反。

b:如果將f5逆時針旋轉90°,合力大小將變為√2f5。

c:如果將f5逆時針旋轉180°,合力大小將變為2f5。

4樓:千玄妖姬

選 d各力之間未標明角度,當任意角處理

4若撤去f1,合力應為-f1,與原f1方向相反,大小相同b等價於撤去f5,再在旋90°處添同大小的力。撤去後,合力為-f5,添後,合力大小為根號2f5

c等價於撤力再添(同上)。撤後,合力為-f5,添後,-f5+(-f5)=-2f5,即大小為2f5

d原合力為零,設f2方向為正方向,則0-½f2=-½f2,即合力大小為½f2

【高中物理】力的合成題

5樓:《史記》愛好者

力的方向和物體運動的方向無關,物體是做勻減速運動。

力不是維持運動的原因,力是產生加速度的原因。

豎直方向平衡,水平方向受f和滑動摩擦力,摩擦力方向與相對運動方向相反,即向左,合成就是40n了

6樓:

既然計算合力

那麼只需要計算水平面上的力

水平面上物體受到兩個力

一個是滑動摩擦f,一個是已知力f

設向右為正方向

既然物體向右運動,那麼滑動摩擦力向左

f=-100n*0.2=-20n

而由已知可知

f=-20n

所以物體受到合力

f'=f+f=-40n

即受到合力大小為40n,方向向左

7樓:神琊

作用力的方向和物體的運動方向無光 作用力的方向只能表達加速度的方向

這裡的合力就是20+100*0.2=40

8樓:氿___渢

摩擦力f=μg=20n,摩擦力方向水平向左;

外力f=20n,水平向左;

所以合理為40n,方向水平向左。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物體在做減速運動,具有向左的加速度。f的實際作用是幫助摩擦力使物體更快的停下來。

【高中物理】力的合成問題(必採納)

9樓:天外之人中

首先,如圖所示,先分析下物體所受的力,一個是自身的重力,還有一個是兩個繩子的拉力,這兩個繩子的合力應該和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因為物體它是靜止的,以為重力大小不變,所以合力大小也不變,你所說的隨著角度的增大,每個繩子上的力是增大的,但合力不變。

10樓:噓v低調點

如圖所示物體只受三個力,不管兩繩的角度如何改變,物體始終保持靜止,那麼物體所受的總合力就為零。因為物體所受的重力不變,所以兩繩子的合力不變。

11樓:浮兵千騎

兩繩對物體的合力與物體的重力是一對平衡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越大,合力越小是兩個大小不變的力合成時才會出現的情況而在本題中就不是這樣了,因為這兩條條線上的力在變。

在本題中物體保持靜止,而保持靜止的條件是所受合力為0或者不受力,本題明顯是受合力為0,所以兩繩對物體拉力的合力始終與重力等大反向。

一定要記住只要是說物體始終靜止,它所受總的合力就為0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兩根繩子的合力是物體的重力~所以你改變夾角合力還是重力 如果變化的話那麼怎麼還能保持平衡掛住物體?

高中物理一個關於力的合成的問題

14樓:揭涵瑤

都減小了,可以受力分析,可以自己想想情況。線短時對牆肯定有壓力,感受一下就知道了,但繩子很長很長時,不就是豎直一條線拉著小球嗎?那麼小球對牆面沒有壓力了,所以fn減小。

關於ft需要受力分析,原先繩短時是ft=mg/cosα,繩長是不就是mg嗎?所以原先的ft大一些 學習物理要學會用極限思維,並且要學會用心靈去感受,這樣速度可以很快,但剛開始學時要學會受力分析的

15樓:科海拾貝

這道題考慮到重力沒改變,細線的長度增長意味著縄與牆面的夾角減小在 正交分解得.ft減小,fn增大

高中物理必修一,力的合成與分解習題,求解析。

16樓:你比孤單瘦

力的分解與合成遵循 平行四邊形法則(數學向量法則)。\r\n力的合成就按平行四邊形法則即可,很簡單。\r\n力的分解 一般分解為 兩個相互垂直的分力。

一個是與運動方向相同的力、另一個是與運動方向垂直的力。\r\n明白了嗎?\r\n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

求一道高中物理題。要過程,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解 a 電子最終在電場力和洛倫茲力作用下處於平衡,有evb euh l,解得uh vbl,則將永磁體的一個磁極逐漸靠近霍爾元件的工作面時,b增大,則uh將變大 故a正確 bc 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方向水平,赤道上方的磁場方向豎直,在測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強弱時,元件的工作面應保持豎直 在測量兩極磁場...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

物質的量之比為1 16 1 18 1 44 99 88 36 原子數之比為 99 5 88 3 44 3 15 8 4 體積之比 物質的量之比 99 88 36 1 99 88 36 2 165 88 36 3 99 88 36 要過程請追問 相同條件下,質量相同的三種氣體ch4 h2o g 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