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系統是什麼,人事管理系統有什麼用

2021-09-28 23:30:06 字數 3056 閱讀 891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蘭花的世界

2樓:則科hr軟體

現在一般叫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就是人力資源部門工作都用軟體能管理和完成

3樓:天涯客

人事管理系統是專門用於人力資源管理的軟體資訊系統。

人事管理系統一般可提供人員基本資訊管理、企業組織架構管理、調動管理、合同管理、工資管理、培訓管理、績效考核、獎懲管理、輔助功能、基礎設定、綜合統計等模式錄入和**介面錄入等。

4樓:貴州先知科技

人事管理系統是為了對在校園中的一些就職人員進行管理的系統。學校聘請員工時需要簽訂的勞動合同,可直接線上簽訂合同,直接設定使用者,選擇其合同型別其中包括:勞動合同,保密合同,其他合同等。

人事管理系統包括人事資訊、人事工作、人事變動、獎懲管理、薪資管理、勞動技能。

人事資訊包括:

1. 人事合同: 學校聘請員工時需要簽訂的勞動合同,可直接線上簽訂合同,直接設定使用者,選擇其合同型別其中包括:

勞動合同,保密合同,其他合同等。設定應聘崗位,合同到期時間,設定試用天數等設定。

2. 證照管理:增加學校老師的證書的登記,獎章的登記,設定證照的登記名稱,證照編號,頒發單位,頒發日期,有效日期,到期日期等設定。

3. 黨政職務:設定學校教師的黨政職務,做到黨政職務記錄,黨政職務的名稱,黨政職務級別,任職批准單位,免職單位等設定。

4. 技術職務:設定外聘技術人員,企業技術人員等設定基礎職務,設定任職職務,評審單位,聘任單位。

5. 工作經歷:登記學校所有教職工的工作經歷,所屬行業,工作單位,工作內容離職原因等。

6. 社會關係:登記教職工員工的家庭社會關係。

人事工作包括:

1. 面試管理:約見面試,面試記錄登記需登記面試人員資訊,性別,年齡,學歷,專業,面試結果,面試日期,面試職位等基礎資訊。

2. 職工培訓:對職工進行有計劃、有針對性、多層次、多形式的訓練和培養的活動。

旨在全面提高職工的文化、技術、管理和政治思想素質。增強任職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職工培訓是國民教育體系的組成部分。

企業職工培訓主要包括:培訓資訊、參與資訊、培訓內容、附件、面試。

3. 職稱評定:職稱評定登記使用者職稱評定階段,設定評定人批准人,獲取職稱,獲取方式,聘用機構,申報時間,聘用崗位等設定。

4. 員工關懷:設定員工關懷登記,關懷員工,陪同參與人員,關懷型別,關懷型別,關懷日期,關懷開支費用,關懷效果,關懷內容,附件等設定。

人事變動包括:

1. 離崗管理:設定人員離崗,離崗日期登記,文書檔案登記形成離崗檔案,填寫離崗原因,附件等設定。

2. 離職原因:設定人員離職,離崗日期登記,文書檔案登記形成離崗檔案,填寫離崗原因,附件等設定。

3. 離校管理:人員離校需進行離校說明登記,新增離校原因,離校去向,新增證明等。

4. 離退休管理:人員退休,設定人天退休登記,退休類別設定,退休起始日期,離退休享受級別,退休費用支付單位,離退休管理單位,異地安置地點等。

5. 復職管理:離職後再次回到公司等其他特殊情況,都需要辦理復職手續。復職機構,擔任崗位,復職崗位,申請時間,復職日期,辦理手續等操作。

6. 編制異動:新增教職工異動處理,設定異動前編制,異動後編制,編制異動型別,異動原因等設定。

獎懲管理包括:

1. 獎懲制度:為了嚴明紀律,獎懲分明,調動學生,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和規範制度,強化工作流程,明確崗位職責,學校各部門之間協作事項與工作流程,其中包括獎懲制度設定,包括獎懲制度的標題,制度內容,附件。

2. 獎懲管理:設定員工的獎懲登記,設定獎懲專案登記,獎懲日期,獎懲屬性,獎懲金額,簽發部門,獎懲內容設定。

薪資管理包括:

1. 薪資管理:設定員工薪資基本組成部分,例如:基本薪資,課時費用,加班薪資,公積金,獎金,五險等其他專案設定。

2. 薪資專案管理:薪資發放管理,薪資專案名稱管理,其中包括:工資名稱,開始時間,結束時間,月份工資,描述等。

勞動技能包括:

1. 勞動技能證書:登記使用者勞動技能所展現的來動技能證書,級別名稱,發證日期,有效期,發證單位機構等。

2.計算機水平:計算機水平登記,考過計算機水平測試的教職工進行證書登記,登記考試級別設定,水平考試級別設定。

3. 學歷學位:登記教職工的學歷學位登記。

4. 語言能力:設定教職工員工是否有過多種語言能力,展現員工實力的體現。

人事管理系統有什麼用

5樓:亞港全球註冊

人事管理系統,屬於erp的一個部分。它單指彙整合功企業先進的人力資源管理理念、人力資源管理實踐、人力資源資訊化系統建設的經驗,以資訊科技實現對企業人力資源資訊的高度整合化管理,為中國企業使用的人力資源管理解決方案。

人事管理系統的作用:

用統一標準處理和提供資訊,排除使用前後矛盾的不完整的資料。

完整、及時提供在管理及決策中需要的資料。

利用指定的資料關係式分析資料,客觀**未來。

向各級管理機構提供不同詳細程度的報告,縮短分析和解釋時間。

用最低的費用最短的時間提供儘可能精確、可靠的資訊,以便使決策者選擇最佳的實施方案,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各方面的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

6樓:泛微eteams雲

人事管理有妙招: 這些應用,將招聘、考勤效率提升100%

7樓:匿名使用者

慧人力人事管理系統九大功能,為企業提供專業解決方案

8樓:佳攘雨煊

人事管理系統軟體有很多,這方面,你可以試試i/人事,這款軟體不僅自定義功能強大,操作簡單方便,可以製作花名冊,員工檔案等,很不錯的。

什麼是人事管理系統?在企業資訊管理中的作用是什麼?

9樓:血刺蘑菇

人事管理

系統就是利用現代的計算機技術編制而成的服務於企業人事管理工作的軟專件系統,認識屬管理系統把分散的企業單位的職工資訊實行統一,集中,規範的收集管理,建立分類編號管理,電腦儲存查詢以實現防火,防潮,防蛀防盜等現代化,專業化的管理。

企業人事管理系統是企業整個資訊管理系統的一個模組,是有機組成部分

人事管理系統軟體有哪些?i人事怎樣

不錯的,因為自己是做人力資源的好多朋友都知道這個平臺,很實用 一站式人力資源管理軟體 慧人力,在小程式招聘,入職轉正,檔案管理,自定義審批,關懷 複雜薪資核算 員工就餐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務。1.介面友好,圖形介面幫您輕鬆上手 2.完善的人事檔案管理,方便的資料錄入,檔案專案設定齊全,留下了擴充套件空間...

人事管理軟體哪個好些,人事管理軟體哪個好用?

管家婆這個軟體也是不錯的,可以考慮 有譜ehr人事管理軟體的績效管理板塊,有績效選項設定比如加分項 減分項 之類的特殊項,之後是流程審批的設定,然後就是統計圖表等,這個也是可以通過手機移動端來進行的。中頂的有人事管理系統,可以試試 軟體這東西,合適才知道的,我們使用的誒諾基人事管理軟體還蠻好的,他們...

hr人事管理系統對企業有何好處,HR人事管理系統對企業有何好處

一般來說,可以分四個部分來理解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1 管理人員角色和目標的改變 在傳統的人力資源管理中,管理人員的很大一部分精力將耗費在繁瑣的日常行政事務處理上,而作為企業管理層的參謀角色應該做的諮詢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相對缺乏。通過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管理人員將可能將絕大部分精力放在為管理層提供諮詢 建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