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伏電線輻射範圍有多遠,220V電線有沒有電磁輻射?輻射距離是多少?

2021-09-28 23:28:03 字數 5875 閱讀 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220v電線不存在電磁輻射,可近似為0,不會對人體造成電磁輻射傷害。

根據《電子設施保護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kv以下為——1.0米

1kv~10kv為——1.5米

35kv為——3.0米

66kv~110kv為——4.0米

154kv~220kv為——5.0米

330kv為——6.0米

500kv為——8.5米

2樓:鑫萊斯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3樓:戰盼旋

我不知道範圍多遠

但是你可以這樣做個測試

在牆邊放一些花或者草

如果幾天內你對放的花或者草 堅持教水施肥但是花或者草依然枯萎的話

就證明輻射不小

如果花草沒有什麼事,那麼輻射就不會波及到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事。

不用擔心。

220v電線有沒有電磁輻射?輻射距離是多少?

5樓:特特拉姆咯哦

凡是帶電的東西都有輻射,220v的電線也有輻射,但微乎其微,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一般輻射和距離有關。

高壓線與住宅的安全距離:1kv以下距離為4米;1-10kv距離為6米;35-110kv距離為8米;154-220kv距離為10米;350-500kv距離為15米;只要不透明的物體就可阻擋電線輻射,電線的絕緣層、線管以及牆體都會阻擋輻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工頻50hz的電流如果要產生輻射的話,天線的長度=光速÷50≈6000(km)。現實生活中還沒有連續長度到6000km的電線。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是雙相交換的電力系統, 本身是正負交換, 電磁效應幾乎可以不計的

日常生活中的遊離輻射都不止這個數了, 可以放心的

一般生活用品中, 比較大的的電磁輻射來自於直流電的電器用品, 這些才需要多加註意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220v的那點輻射相比我們現在生活環境中的輻射來說,簡直就是芝麻和火車的對比,所以不用擔心,你用一天手機的輻射頂你那條電線的n年的輻射~

220kv的高壓線的 輻射距離是多少 居住多遠是安全範圍

9樓:丫丫

高壓線線路通過居民區高度安全距離:154~220kv:不小於7.

5米。高壓線與建築安全距離:154-220kv:

10米。高壓線與民居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154kv-220kv:

5.0米。

經過測算: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220千伏的高壓線與居民住房的安全距離是:10米。

各級電壓導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

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

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

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1kv以下距離為4米; 1-10kv距離為6米35-110kv距離為8米; 154-220kv距離為10米; 350-500kv距離為15米。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

4微特斯拉;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1、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

7倍以上;2、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為3.8倍。

英國國家輻射保護委員會認為,達到或超過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而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

4微特斯拉。該委員會還指出,對於成年人高壓線電磁輻射對健康影響較小。關於“電磁輻射”的專家結論:

1、英國專家提出的標準: 不超過0.4微特斯拉(μt)的電磁輻射為安全的(比較嚴格) 2、中國專家標準:

電磁輻射無害論 中國專家的無害論: 根據《城市規劃相關規定》,一般1萬伏的高壓線塔與居民樓的水平距離是5米,11萬伏的10米,22萬伏的15米,50萬伏的25米,超出這些距離,即使還存在輻射,也應該是在安全範圍之內。

220千伏高壓線的輻射在多少米之內對人身體有害.

12樓:潮潮

高壓線不會產生輻射,它產生的電磁場

,我們一般稱為極低頻電磁場或者叫工頻電場、工頻磁場。

這種電場和磁場是感應電場、感應磁場,因為它的波長非常長,所以它不會像電磁輻射那樣被人體直接吸收,但是會在人體裡頭感應出電流來,那麼這個感應電流我們需要控制。

1、1kv以下的高壓線其安全距離為4米。

2、1-10kv的高壓線其安全距離為6米。

3、35-110kv的高壓線其安全距離為8米。

4、154-220kv的高壓線其安全距離為10米。

5、350-500kv的高壓線其安全距離為15米。

13樓:鍾情東方寶寶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力行業標準》

各級電壓線路距建築物的水平和垂直安全距離分別為:

35千伏,3米和4米;

110千伏,4米和5米;

220千伏,5米和6米;

500千伏,8.5米和9米。

上述4級線路的邊導線與建築物之間的最小距離分別為3米、4米、5米和8.5米。這個標準同時規定了各級電壓線路對居民區、非居民區和交通困難區地面的最小距離,並推薦以強度4千伏/米作為居民區電場的安全評價標準。

電力系統一位專業技術人員指出,高壓線肯定具有一定的電磁輻射,但是具體到對人的危害是微乎其微。他說,目前,高壓線主要分110千伏和220千伏,110千伏規定高壓線一般要比建築物高4米以上,220千伏比建築物高6米以上,“實際上,即使這個距離沒有達到,也不會對人產生什麼電磁輻射”。

一位水電學方面的教授也告訴記者,高壓線有害和無害是基於一定標準的,超過一定標準,高壓線電磁輻射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比如居民區一般都是110千伏和220千伏高壓線,這種高壓線產生的電磁輻射就不會對人的健康構成什麼威脅。但如果達到500千伏,那麼,電磁輻射就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國家環保局十八號令《電磁輻射管理辦法》規定

電壓在100kv以上的輸變電裝置一般與居民住宅或其它環境保護敏感目標保持如下距離:

220kv變電站:20米;

110kv變電站:15米;

35kv變電站:15米;

10kv變電站:8米 ;

新建的220kv架空電力線路,要求架空電力線與居民住宅淨空距離保持9-12米以上。

14樓:one殘翅蜻蜓

一提到高壓線大家都想象的很恐怖,今天就來測量一下高壓線的輻射究竟有多大!結果電場輻射還是挺強的,所以建議大家還是離高壓線遠一些好

15樓:今天真累

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我國的高壓線建設標準遠不能滿足安全要求

我國的標準規定:磁感應強度低於100微特斯拉就滿足高壓線建設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指的是由場源

出的電磁能量中一部分脫離場源向遠處傳播,而後再返回場源的現象,能量以電磁波或粒子(如阿爾法粒子、貝塔粒子等)的形式向外擴散。

高壓電輻射屬於電磁輻射。對於電壓高電流小的場源,電場要比磁場強得多,對於電壓低電流大的場源,磁場要比電場大得多。近區場的電磁場強度比遠區場大得多。

從這個角度上說,電磁防護的重點應該在近區場。近區場 的電磁場強度隨距離的變化比較快,在此空間內的不均勻度較大。電場和磁場不同,磁場可以遮蔽,但是電場卻不可以,兩者的原理完全不同。

電磁輻射防護規定中明確規定了職業照射匯出限值和公眾照射匯出限值,電磁輻射的功率密度不能超過20uw/平方釐米;在生活環境中,電磁輻射的功率密度不能超過40uw/平方釐米。

只要有輻射,就對身體健康不利,但是人們就是生活在各種輻射之中,但是絕大多數輻射不至於影響人的健康,超過了一定的量就會使人們產生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離220kv的高壓線,才6一7米對人身體有沒有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極低頻場環境健康準則(ehc)科學專家工作組於2023年10月正式評定:對於公眾通常可遇到的0-300hz的極低頻電磁場不存在實際健康問題。

工頻電磁場本身就是極低頻電磁場,而我國的供電系統頻率為50hz,

環境保護部在2023年9月23日釋出了《電磁環境控制限值標準》,增加了1hz-100khz頻段電場和磁場的公眾暴露控制限制。本標準已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實施。我國的電力設施安全標準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標準更為嚴格,磁感應強度和電場強度也會隨著距離的遠離驟減,即使站在10千伏高壓線下面,數值也絕對安全,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9樓:碰撞激情

這幫老坦兒,愚昧無知,有點事就想訛點錢,欠辦.

20樓:plc也柔情

樓上的說話真的愚昧,你的祖上不也是農民嗎?不要張口閉口“老坦兒”,“老坦兒”現在比你還富有!不懂的事不要瞎說!

你說話的水準我看還不如“老坦兒”呢!咱們城市人就比農民高尚的多少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屬於交流強電。在直線電纜上傳播的輻射遠小於低壓高頻裝置。安全距離內甚至小於手機輻射。

我說的安全距離是高壓線直接放電的距離。所有根本沒有必要阻攔。其輻射傷害更是遠遠小於手機基站的輻射。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莊稼和農做物有影響嗎?

23樓:徐大牛

220kv高壓線離民宅距離是多少

24樓:程靜雲鵬

要看高壓線高度,周圍環境,距離住宅區位置,以及高壓線功率。河南光瑞檢測技術****專業從事手機基站輻射檢測,高壓線輻射檢測,甲醛檢測等。

220千伏的高壓線有輻射危害嗎 安全距離是多少?

25樓:冰箱裡的可樂

基本沒有輻射危害,線與地面安全距離是10米,線離居民區距離是5.0米。

若從電力安全形度考慮,並考慮大風引起高壓線產生風偏,根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實施細則》第五條規定:“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是為了保證已建架空電力線路的安全執行和保障人民生活的正常供電而必須設定的安全區域。

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kv以下:1.0米;

1kv-10kv:1.5米;

35kv:3.0米;

66kv-110kv:4.0米;

154kv-220kv:5.0米;

330kv:6.0米;

500kv:8.5米。

家裡有220V電線,通有電,我現在想夾斷線接介面卡(監控攝像頭的)

最好不要帶電接線,如果無法避免的話就要按照以下方法和步驟操作。不要剪斷,只要撥開線皮就可以了,先剝零線,接好包好後再剝火線,切記零線和火線要錯開位置剝線。接火線時要穿膠底鞋站在乾燥的絕緣物上,並儘量使用鉗子把線夾緊再包好,最後用絕緣膠布把兩條包好的線並在一起再包一次。理由 錯開剝線是確保不會碰線短路...

5000W的用電器,要用多大的電線?220V

220v電壓,5000w要用4平方毫米的銅芯導線。2.5平方銅芯線載流量 16a 25a4平方銅芯線載流量 25a 32a 家庭電路中,電壓u 220v是一定的。因為i p u,所以用電器的總功率p越大,電路中的總電流i就越大。若電路中的總電流超過安全值,保險絲就容易燒壞。因此,家庭電路中不要同時使...

380V變220V,用變壓器變壓有什麼好外嗎

你看一下是單相220v還是三相220v,如果是三相220v,哪必須使用變壓器或三相調壓器 調壓器成本低一些 如果是單相220v,最好是使用變壓器,可以減小負荷偏相,如果電網的容量足夠大,不使用變壓器也可以。380v電源的相電壓就是220v,如果你的機器是單相220v 只要你的單相電源能夠輸出大於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