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引起創維電視機自動關機的呢

2021-09-28 20:14:26 字數 2270 閱讀 4460

1樓:點點小思緒

引起電視主動關機的原因主要有:

電視內部電路元器件有虛焊現象;

電視的x射線保護器故障;

電視供電電壓不穩,出現欠壓無法驅動和過壓保護現象;

電視及出現電流不穩,過流保護;

解決方法:

一般解決電視機開關電路的元器件焊接和掃描輸出電路即可,需要一定的電路技能;

測量x射線保護器中保護腳的電壓,如果電壓異常則可以判定故障原由;

如果電視機的電源輸出電壓低於正常工作值,很可能導致自動關機,如果輸出電壓高於設定值時,過壓保護器就會起作用,這時就直接斷開電源了。

當電視機的工作電流過大時,電視機的過流保護器就會自動工作,從而主動斷電。

2樓:血刺軍團章魚

就這一問題北京創維電視售後

維修的李師傅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創維電視機在**過程中自動關機的現象比較常見。其涉及到的電路有:

開關電源、行振動和掃描、微處理器、電源等。其原因大致有:虛焊、過壓保護、過流保護、x射線保護以及某個元器件熱穩定效能差等。

這不同的故障原因,常有不同的表現。接下面詳細說一下:

創維液晶電視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3樓:歡歡

可能把設定裡的自動關機開啟了。

引起電視主動關機的原因:

電視內部電路元器件有虛焊現象;

電視的x射線保護器故障;

電視供電電壓不穩,出現欠壓無法驅動和過壓保護現象;

電視及出現電流不穩,過流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 設定 裡面 有個選項 待機一段時間 自動關機 給開啟了 不知道你的詳細情況 你點設定進入看看把

創維液晶電視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5樓:歡歡

可能把設定裡的自動關機開啟了。

引起電視主動關機的原因:

電視內部電路元器件有虛焊現象;

電視的x射線保護器故障;

電視供電電壓不穩,出現欠壓無法驅動和過壓保護現象;

電視及出現電流不穩,過流保護。

電視機開機後馬上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6樓:馬若星昂奕

一、電視機出現自動關機故障,一是開關電源接觸不良,二是保護電路啟動。維修時,可釆取測量關健點電壓,判斷是否保護,觀察故障現象進行維修。

①、判斷保護是否啟動,在開機瞬間,測量保護電路可控矽的b極電壓,該電壓正常時為低電平0ⅴ。如果開機時或發生故障時,可控矽b極電壓變為高電平0.7ⅴ以上,則是模擬可控矽為核心的過壓保護電路啟動。

對於過壓.保護:一是引起過壓的主電源穩壓控制電路的穩壓晶片,二是檢查過壓保護取樣電路的穩壓二極體是否漏電。

②、解除保護維修:確定保護之後,可解除保護判定。通電測量開關電源輸出電壓,確定故障部位。

為了防止開關電源輸出電壓過高,引起負載電路損壞,建議先接假負載測量開關電源輸出電壓,在輸出電壓正常時,再連線負載電路。全部解除保護將摸擬可控矽的b極對地短路來確認。逐路解除保護:

12ⅴ過壓保護檢測電路斷開d22,

24v過壓保護檢測電路斷開d21,斷開後開機測試,如果斷開d22開機不再保護,則是12ⅴ過壓保護電路引起的保護;如果斷開d21開機不再保護,則是24v過壓保護電路引起的保護。

7樓:檢義大雅暢

不知道你開始有沒有設定睡眠之類的模式,先不管那些,把電視機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還出現那種情況,直接叫售後過來維修。

8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根據不同情況,電視機開機後內部開關電源馬上自動關機的原因不同,由於電視機有靈敏的過壓、過流、自動保護關機功能,出現以下情況時可能會自動關機---1、剛剛看到影象(影象幅度偏大)就關機,是開關穩壓電源電路的小電解電容退化,使開關管失控造成輸出電壓過高。2、剛開機就聽到吱吱聲後關機,是有高壓大功率器件引腳脫焊的縫隙與印刷版打火(或高壓受潮打火)。3、開機幾秒螢幕出現水平一條亮線即關機,是場掃描電路故障。

4,開機行幅不足關機,是行管濾波電容變值,使行開關狀態不好(或行輸出電路有漏電元件)電流增大。5、開機後高壓過高或亮度失控,光柵特別亮使射線保護關機。6、開機顯示燈有啟動,但沒見任何伴音、光柵就回到待機關機,是行電路元件有嚴重交流漏電故障。

當然也有保護電路本身元件變質,產生保護誤動作關機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出故障保護引起關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沒訊號,或你設定了睡眠關機

電視機黑屏的原因,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一半黑屏原因 如果在保修期建議直接送去售後服務,需要對電路做細緻的檢測。電視黑屏怎麼回事 那麼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會引起電視機黑屏 一 電視機本身出故障,二 是加的機頂盒出故障 回...

電視機中間黑屏,電視機中間黑屏是什麼原因

三樓主說的有道理,這種故障是比較麻煩的,最好找一個比較專業的維修師傅來修理一下,著樣就比較穩當點.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是液晶電視嗎?還是普通遙控機?黑條位置緊靠左邊嗎?我們面對螢幕,右 手邊為右邊。必須先進入維修程式,查了半天資料,沒查著這個型號。進入維修程式後,調整行相位,或行頻 如果解 決不了...

電視機打不開是什麼原因,電視機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肯定是電路板上的東西燒了,具體的就不好說了.其實你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遙控關機電視機電源依然是工作的,雖然功率很低,但總還是工作著的,電壓不穩的時候就極易燒壞電源 回答電視機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電源線未接好或電源介面卡無電壓輸出 電視機內開關變壓器無電壓輸出,周邊電子元件異常等 電源板有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