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龍 或者蛇 頭尾相互咬合組成的那個環叫什麼

2021-09-28 20:24:49 字數 3391 閱讀 1553

1樓:還能更可愛

你說的雙龍戲珠圖嗎?

雙龍戲珠是兩條龍戲耍(或搶奪)一顆火珠的表現形式。它的起源來自中國天文學中的星球執行圖,火珠是由月球演化來的。從西漢開始,雙龍戲珠便成為一種吉祥喜慶的裝飾圖紋,多用於建築彩畫和高貴豪華的器皿裝飾上。

雙龍的形制以裝飾的面積而定,倘是長條形的,兩條龍便對稱狀地設在左右兩邊,呈行龍姿態。倘是正方形或是圓形的,兩條龍則是上下對角排列,上為降龍,下為升龍。不管是何種排列,火珠均在中間,顯示出活潑生動的氣勢。

2樓:愛長在

首尾呼應(成語)。

冤冤相報何時了!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是時辰未到,時辰一到,定會現報!

3樓:忻冠

中間如果有個很大的珠子,叫做「二龍戲珠」

4樓:民科也是科

太極環?陰陽相交,首尾相連

5樓:你偉大的曹叔叔

銜尾蛇(οὐροβόρος,亦作咬尾蛇),是一個自古代流傳至今的符號,大致形象為一條蛇(或龍)正在吞食自己的尾巴,結果形成出一個圓環(有時亦會展示成扭紋形,即阿拉伯數字「8」的形狀),其名字涵義為「自我吞食者」(self-devourer)。這個符號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象徵意義,而當中最為人接受的是「無限大」、「迴圈」等意義。另外,銜尾蛇亦是宗教及神話中的常見符號,在鍊金術中更是重要的徽記。

近代,有些心理學家(如卡爾·榮格)認為,銜尾蛇其實反映了人類心理的原型。

6樓:匿名使用者

銜尾蛇(οὐροβόρος,也作咬尾蛇),是一個自古流傳的符號,大致形象為一條蛇(或龍)正在吞食自己的尾巴,結果形成出一個圓環(有時也會展示成扭紋形,即阿拉伯數字「8」的形狀),名字涵義為「自我吞食者」(self-devourer)。這個符號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象徵意義,而當中最為人接受的是「無限大」、「迴圈」等意義。另外,銜尾蛇也是宗教及神話中的常見符號,在鍊金術中更是重要的徽記。

近代,有些心理學家(如卡爾·榮格)認為,銜尾蛇其實反映了人類心理的原型。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見過 不知道是什麼

8樓:神空艾靈

你是說莫比烏斯環嗎?

有部科幻片,結尾是兩條龍在互鬥,電影叫什麼名字

9樓:砍柴澆水

龍之戰龍之戰

更多**(13張)

電影《龍之戰》是由沈炯來執導的奇幻動作片,傑森·貝爾,阿曼達·布魯克斯,羅伯特·福斯特領銜主演。該片是根據韓國科幻故事情改編而成。

影片講述了在韓國一則古老神話傳說中,人類是被稱為伊莫吉的巨蟒種族守護著。每五百年輪迴,上界的神就會從伊莫吉中挑選出一位貢獻最大的神蟒並獎勵給他一枚龍珠;擁有了龍珠神蟒就可能變身為真正的龍,擁有造福地球和到達天堂的神力。伊莫吉當中的一隻名為布那基的惡蟒垂涎龍珠已久,野心讓他逐漸失去了理智。

16世紀的一天,布那基糾結了一批被稱為atrox的追隨者部下企圖用武力奪取龍珠的故事。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龍吧,是蟒蛇吧;美國電影來的,叫啥我忘了!

11樓:8東風吹倒西風

龍之戰爭,開頭是在朝鮮吧

兩條蛇對打最後其中一條變龍是什麼電影

12樓:匿名使用者

《龍之戰》

《龍之戰》

導演: 沈炯來

編劇: 沈炯來

製片人:james b. kang

又名: 巨蟒之戰 / 龍之戰爭 / 克隆戰士 / d-war / dragon wars: d-war

朝鮮古老傳說中,天界生活著許多巨蟒,它們中間德行最高的將有機會變成龍。每五百年會有一名女性被選中,她將利用龍珠幫助巨蟒實現向龍的蛻變,可是**之蟒布那基處心積慮要奪取正義之蟒蛇伊莫吉手中奪取化龍的機會,為此不惜召喚魔獸大軍攻掠擁有龍印少女所在的城池。少女和保護她的戀人逃亡尋找伊莫吉,但男孩卻違背誓言,一切以悲劇收場。

五個世紀過去,童年時代曾聽說過巨蟒傳說的新聞記者伊森·肯德里剋意識到,發生在洛杉磯的一連串神祕事件都與布那基和龍印少女有關。及至與女孩薩拉邂逅後,一切似乎變得愈加明朗。穿越了數個世紀的龍之戰,正義與**的戰火再次點燃……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有兩條巨蟒,只要吃了一個什麼東西就能變龍,那個東西會放在女孩的身體裡,所以那個女孩一出生就會有一條紋身,那條壞的蛇想變龍,所以去捉那個女孩,它手下還有很多奇兵異士,到最後善良的蛇來救了他,兩條蛇廝打在一塊兒, 最後,善良的蛇變成了龍《龍之戰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龍之戰  別 名:龍的戰爭,巨蟒之戰,克隆戰士,龍之戰爭

15樓:同桌吃韭菜

《龍之戰》美韓合拍的**!死棒子就會剽竊,不過**不咋地。

有兩條蛇一壞一好的蛇一個女的身上有一顆龍珠一條壞蛇想搶女的身上的龍珠是什麼電影

16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龍之戰》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6。

《龍之戰》是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出品,高峰執導,劉佩琦、曹雲金、修慶、羅昱焜領銜主演,羅雲琦、呂新舜等參與主演 ,李子雄、範志博特別出演的戰爭史詩電影。

該片改編自中國近代史上的鎮南關大捷戰役,講述了2023年法軍進攻越南涼山,萃帥馮子材率領廣西狼兵頑強抗擊法軍,最終取得勝利的英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介紹

1、馮子材

退隱老將,性格豪爽,喜戰善戰,但也不乏仁慈悲憫,尤其是對手下士兵,更是愛護有加。在中法戰爭爆發後被請出山,率軍奔赴前線英勇殺敵,打響了中國近代史上與歐美列強唯一一次勝利。

2、馮相賢

馮子材長子,少年習武,嚮往著為國殺敵,無奈父親因厭惡官場而退隱老家後嚴令家人子嗣不得當兵。雖習武從軍,但因南洋留學的經歷讓他懂得繪製地圖,在當兵期間繪製的廣西與越南軍事地圖,為馮子材提供巨大幫助。

3、蘇銀奎

廣西提督,儒將風采。蘇銀奎作為淮軍的新任主帥,對馮子材是瞧不起的,有芥蒂的。隨著與馮子材逐步交往,在歷經數件事情之後,開始對馮子材這個人越來越欽佩,並且因為馮子材數次賣人情給他,令他對馮心存感激。

4、依南

馮相賢未婚妻,性格直爽開朗、對於感情表達率真的壯寨女孩。善漁獵,水性高,在家國危難之際,她毫不退縮,化身女蛙兵上陣殺敵。因父親生前是馮子材的好友還救過他的命,因此兩家給依南和馮相賢定了娃娃親。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外國電影,叫什麼來著......那個國家的名字很繞嘴。

實在想不起來了⊙﹏⊙b汗

兩條龍兩條蛇猜成語,兩條蛇是什麼成語

龍蛇混雜l ng sh h n z 釋義 比喻好人和壞人混在一起。語出 古尊宿語錄 第二卷 殊雲 凡聖同居,龍蛇混雜。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比喻好人和壞人混雜在一起 例句 此時 是非莫辨,安知我輩不是姜尚之所使耳?在將軍不得不疑。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九十三回 有兩個人那個有兩也有兩條蛇在那...

周公解夢夢到兩條龍在天上遨遊,夢見兩條龍在天上飛,有什麼說法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基礎運乃木在上而土在下,順應天地自然之配置 不作木土相剋論 猶若立於盤石之上,相得益彰而毫無凶變,境遇安全而順利之安泰成功,並隆昌發達。夢見兩條龍在天上遨遊意味著 稍有膽怯氣息的這兩天老是挑那種最安全 最保守的方式去做。雖然也不是不好,但對需要衝業績的人卻沒什麼動能可言。不過這兩...

這兩條龍,哪條更好看點,這兩條龍,哪條更好看點

如果是紋身,建議重新選擇適合自己的龍身圖案,龍是靈物,第二個,顏色除了鮮豔,顏色搭配的也很好看 建議選擇第二條,第一條目露凶光,傷主。第二個好點,因為霸氣 小豬佩奇身上紋 掌聲送給社會人 紋他吧 三爪莽,四爪蛟,五爪龍 最好看的龍 大全?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生活於海中神異生物。龍為鱗蟲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