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黑屏的原因,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2022-03-19 13:05:33 字數 4418 閱讀 9632

1樓:某科學的動漫君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2樓:小劉電工維修記

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

3樓:某科學的動漫君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視機一半黑屏原因

4樓:智慧電視網

如果在保修期建議直接送去售後服務,需要對電路做細緻的檢測。

電視黑屏怎麼回事

5樓:大野瘦子

那麼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會引起電視機黑屏:

一、電視機本身出故障,

二、是加的機頂盒出故障

6樓:洛奇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那樣,經過查詢可以知道,一、背光板問題

二、電源問題

三、元件故障,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更多3條

7樓:還是醬紫吧

出現正常聲音但是畫面沒有顯示出現黑屏的現象,可以嘗試將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仔細觀察如果電視出現一閃的亮光,可以確定的是映象管沒問題,檢查它是否亮了沒有。

電視使用注意事項

不要在電視機上面蓋上遮擋物,注意會影響電視機的散熱,如果確實需要遮蓋可以選擇抗靜電布套。

電視機正在工作的時候,不要隨意的搬動或者搖晃它,防止損壞電視。注意電視機需要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會造成原件的老化或者過熱。

不要在昏暗的環境下**電視,最好是開燈,可以減輕眼睛疲勞。電視機的**距離最好在3米以上,且與我們的眼睛齊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映象管由於長時間的處於工作狀態,如果再加上你的電視買了很久的話,這個原因很有可能,我是學這類電器維修的,這類現象接觸過許多。我認為不可能是由於受潮所致,因為映象管是陰極攝像管,帶有很強的陰極帶電粒子,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帶電了,如果受潮的話,出現的問題就不會是黑屏這麼簡單了,更會導致燒壞機器的可能。

第二類原因是可能你的電視有自我螢幕保護功能吧,這類現象也是有的,舉個例子,就像以前電腦所用的crt螢幕一樣(就是那種又大又笨重的顯示器),需要屏保來保護映象管一樣,我家以前的電視就有這個功能,你只需要對著說明書修改設定就行了。對於第一類問題的解決,你最好還是去檢修一下映象管,如果正是此原因,我勸你還是換一下電視吧,因為一個映象管的**幾乎等同於一臺電視,現在電視又降價了,所以你斟酌一下吧。放心,我所說的這些都是我和同事們處理過的相同問題的經驗所得,希望你早日修好。

9樓:亥忻雍琳瑜

電視機映象管尾部加速極電壓因為潮溼漏電,使電壓不夠,造成電壓低,映象管內電子不能正常發射。解決辦法是換映象管座。

10樓:雲一樣的快樂

電視開關燈亮,突然就黑屏了,一開始還有聲音,按了按開關就沒有聲音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電原燈亮不亮,如亮就是電視機有問題了,要是不亮看看有無220伏市電輸入.

2,開機電原燈亮,聽一下有無聲音,有聲音的話一般是高壓和視放部分的問題.沒有聲音一般要看電原待機,高壓,等部分.

12樓:情歌王對唱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13樓:源教鞏雨石

應該是電視長期放置於潮溼處造成的,只要用橡膠水清洗一下電路板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家裡斷電了!不是的話可能是電視映象管壞了,最好去修一下

15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插座無電或電路板元件損壞。電器會壞,人會生病,都是一個正常的過程。

我家電視機看著看著突然黑屏,

1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電視機磁化

電視機磁化原因:電視機受過劇烈振動、電視機內部的消磁電阻損壞、受旁邊帶磁物體的磁化影響、電視機裡面的偏轉線圈或色純磁環移位

電視機磁化解決:受到劇烈震動之後的電視機,會出現更多的情況,也不能確定是元件的損傷還是人為的因素。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修理,如果是畫面能夠顯示,除了有螢幕的光暈現象一切正常,那麼就用專業的消磁器就能夠解決。

如果是不能夠解決的,一般就是裡面的消磁元件有損壞,就要進行元件的更換。注意不要讓帶磁的物體放在電視機的旁邊,這樣會對電視有一個很大的影響。還有是色彩制式沒有調整好,可以自行調整。

2、電視機整機沒有電

整機無電原因: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障,主要是由電視機的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情況造成的。一般是機外電源的故障率會較高一些。

比較容易損壞的是一些機內的小元件,這些小元件都比較的,比如:象保險管、整流橋、電源開關等等。還有一個是驅動板的故障,導致了整機沒有電。

整機無電解決:如果是電源部分的原因,檢修起來比較簡單,通常更換了這些零部件之後,就能夠解決到問題。如果是驅動板的故障,就要稍微複雜一點,要檢查電源的相關電壓是否正常,驅動板故障會導致兩組電源沒有輸出電壓,只要電壓有問題,驅動板就一定是有問題的。

3、有聲音沒有影象

有聲無圖原因:首先懷疑是高頻頭出了問題,這會直接導致這個情況。還有是色彩制式沒有調整對,沒有調節到亮度出來,通過遙控器調整色彩制式檢查。

有聲無**決:高頻頭損壞之後,是沒有影象的輸入的,所以電視機螢幕上面是沒有影象顯示,檢查高頻頭的相關引數是否正常,再進行更換。然後是調整電視機的色彩制式,這也是引起的原因之一,但是通常這種情況是比較少的。

關掉電視的時候,在關的一瞬間可以看到電視機的光亮,而且是有一點放電的聲音,那麼可以斷定的是電視機的映象管是正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看著看著突然黑屏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使用者誤按了遙控器的電源鍵關閉了電視機的螢幕使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而黑屏,可再按一下電源鍵解決;

以方法排查後仍存在黑屏,則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主機板開關電路或其他元器件故障、螢幕故障等硬體故障引起的黑屏,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測、保修。

拓展資料:

1.按使用的主要器件分類

(1)電子管電視機。這一類電視機的主要電路由18~20只電子管(真空管)組成。由於電子管的陰極需要加熱到一定程度才能發射電子,進人工作狀態。

因此電子管電視機耗電很高,熒光屏一般不大,整機很重,多為電視機的早期產品,已經被淘汰。

(2)電晶體電視機。電晶體電視機也叫分立元件電視機,整機主要電路由50多隻電晶體和二極體組成。電路結構複雜、故障率高。

維修和除錯比較麻煩。隨著電子技術的進步和產品的更新,此類電視機也被淘汰。

(3)積體電路電視機。機內主要電路被整合在一塊或幾塊大規模積體電路中,功能越來越完善,以滿足使用者多方面的需要。積體電路電視機又可分為四片式、兩片式和單片式三種。

2.按功能分類

(1)遙控式彩色電視機。如今生產的彩色電視機均具有遙控功能。與老式的手動、機械調諧相比,使用更加方便,功能更加齊全。

它可以使**者在與電視機保持一定距離的情況下對電視機進行操作,包括開機、關機、選擇節目頻道、調節音量、亮度、色飽和度等。此外還可以自動檢索選臺,儲存記憶多個預選頻道(30~100套節目),定時開機和定時關機等。

(2)帶有卡拉ok功能的彩色電視機。帶有卡拉ok功能的彩色電視機可以與一般的錄影機配套進行卡拉ok演唱。

(3)錄影、彩色電視組合機。為了更加方便電視節目的錄、放和進行卡拉ok演唱,有的廠家還生產出了錄影、彩色電視組合機,使其成為一個整體。

3.按熒光屏特徵分類

映象管是電視機的心臟,是電視機中最重要的器件,而熒光屏是映象管中顯示影象的部分,直接暴露在電視機外部,以熒光屏特徵分類簡單、方便、直觀。

(1)按熒光屏重現顏色分類

1)黑白電視機。此類電視機的熒光屏上僅能重現被攝景物的亮度差別,呈現的是黑白影象。

2)彩色電視機。此類電視機的熒光屏上不僅能重現被攝景物的亮度差別,還能還原出被攝景物的色調和色飽和度,呈現出的是彩色影象。

從傳輸影象資訊的角度來看,彩色電視機比黑白電視機能傳輸更多的資訊,它能更真實、更生動地反映出原有景物的實際情況,具有更為豐富多彩的表現力。

18樓:小劉電工維修記

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

19樓:情歌王對唱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20樓:改疏穆

創維電視,我家也是創維經常黑屏,質量不好

21樓:先登為快

直接找修電視的去你家看看就行了,電視內部的硬體問題 就是知道 也不能幫你換零件啊。

電視機中間黑屏,電視機中間黑屏是什麼原因

三樓主說的有道理,這種故障是比較麻煩的,最好找一個比較專業的維修師傅來修理一下,著樣就比較穩當點.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是液晶電視嗎?還是普通遙控機?黑條位置緊靠左邊嗎?我們面對螢幕,右 手邊為右邊。必須先進入維修程式,查了半天資料,沒查著這個型號。進入維修程式後,調整行相位,或行頻 如果解 決不了...

電視突然黑屏是怎麼回事,長虹電視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我認為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映象管由於長時間的處於工作狀態,如果再加上你的電視買了很久的話,這個原因很有可能,我是學這類電器維修的,這類現象接觸過許多。我認為不可能是由於受潮所致,因為映象管是陰極攝像管,帶有很強的陰極帶電粒子,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帶電了,如果受潮的話,出現的問題就不會是黑屏這麼簡...

三星電視機黑屏,三星液晶電視黑屏原因?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三星液晶電視黑屏原因?維修步驟一 首先要確定是主機板問題還是背光板問題,可檢視指示燈有無反應,如果連指示燈都不亮,則要檢視主機板電源部分 1 用萬用表測量各主要電源工作點,保險絲是否熔斷,如果熔斷就要斷開電源,用電阻檔測量各主要電源工作點有無短路,出現短路就要仔細找線,是否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