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西瓜熟沒熟

2021-09-28 14:06:42 字數 3204 閱讀 95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手托起西瓜,另一隻手輕拍西瓜的上部,聲音沉悶且下面託西瓜的手感覺震動比較強烈,這西瓜就熟了,反之聲音清脆,下面的手,感覺不到震動或震動輕微,就是沒熟。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挑選好西瓜

方法一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不好吃。

方法二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方法三西瓜紋路整齊的,是好瓜。

方法四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若是直直的一條線,不要;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很甜。

西瓜和什麼水果榨汁好喝

西瓜搭配香蕉榨汁好喝:西瓜香蕉汁

做法:取西瓜瓤100克,去籽,香蕉1根,去皮,切小段,將西瓜瓤和香蕉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果汁即可。

點評:西瓜有清熱降火,潤肺化痰的功效,香蕉可以清熱止咳,清胃涼血,兩種水果一起榨汁飲用,可以起到降肺火的作用,夏季飲用西瓜汁,可以消暑降火。但要注意,西瓜和香蕉性寒,所以脾胃虛寒的人不宜經常飲用這款果汁。

西瓜搭配桃子榨汁好喝:西瓜蜜桃汁

做法:將西瓜150克、鮮蜜桃150克去皮、核,切塊,加入蜂蜜和涼開水混合,共入果汁機中攪碎,過濾成果汁。然後,果汁中加入檸檬汁及冰塊攪勻,加以裝飾即可。

點評:西瓜具有止渴解暑,消除煩熱,止咳化痰等功效;蜜桃口感良好,能改善**彈性,使**紅潤,用西瓜和桃子一起榨汁飲用,能促進食慾,保護人體消化系統,達到健脾養胃的作用。

西瓜搭配葡萄榨汁好喝:西瓜葡萄汁

做法:取西瓜250克,去皮,去籽,切小塊,葡萄50克,洗淨,去皮,去籽,兩種食材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攪打成果汁,滴入適量檸檬汁調味即可。

點評:新鮮的西瓜和葡萄搭配榨汁,加檸檬汁調味,具有極好的清熱效果,可以消暑,改善上火便祕,口舌生瘡等症狀。

西瓜搭配蘋果榨汁好喝:西瓜蘋果汁

做法:西瓜去皮切成塊,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塊,將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最後再加入檸檬汁即可。

點評:西瓜和蘋果一起榨的汁完全保留了西瓜和蘋果中的營養成分,西瓜和蘋果汁中的果膠、類黃酮等成分,可以軟化血管、降低血壓,老年人常喝可保持身體健康;果汁中的果酸等成分能促進骨骼的生長髮育,適合兒童飲用。

西瓜搭配梨子榨汁好喝:西瓜雪梨汁

做法:準備一塊西瓜和兩個雪梨,最好西瓜是無籽的,將西瓜去皮切成小塊,將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將切好的果肉放進料理機中,可以加入一點檸檬汁或者是白糖,倒入適量的水,啟動料理機榨好即可飲用,真的很好喝哦。

點評:西瓜和梨子都含有豐富的營養,西瓜雪梨汁有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潤腸、降壓、美容養顏,夏天喝還能能預防中暑,這杯果汁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比單純的西瓜汁要好喝很多。

西瓜搭配橙子榨汁好喝:西瓜甜橙汁

做法:將橙子打成汁倒出,再取西瓜兩片,去籽,用攪拌機將西瓜肉打成果汁。然後將西瓜汁倒入到杯子裡去,倒在橙汁的上面,形成兩層顏色。

注意動作要輕慢,不然容易混合兩種果汁,就不美觀了。

點評:西瓜和橙子都是解暑降溫的良品,西瓜含水量十分豐富,能夠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西瓜和橙子能夠一起食用,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營養物質,促進人體健康。

西瓜搭配番茄榨汁好喝:西瓜番茄汁

做法:取西瓜200克去皮,籽,番茄100克洗淨,去蒂,切塊,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榨汁機內,攪打成汁即可。

點評:西瓜以水分為主,既能祛暑熱,解煩渴,又有很好利尿,降壓,通便排毒的作用;番茄獨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幫助番茄中的食物纖維在腸內吸附多餘的脂肪和廢棄物,並一起排洩出來,而且番茄熱量低,具有**功效,所以西瓜和番茄一起榨汁飲用,可以****,利水消腫,適宜於緩解溼熱內蘊,水液代謝不利,脂代謝失調等引起的肥胖症。

喝西瓜汁會長胖嗎

一般來說,只要你適量喝,不用擔心長胖的問題。雖然西瓜含糖分比較高,但是水分多也比較撐肚子,每天喝2-3杯200毫升的西瓜汁,基本不會有發胖風險。而且,西瓜汁99%以上是水,且含有一定量的鉀,有利尿的作用,對消除水腫型肥胖有一定的作用。

西瓜中的單寧酸,還快速分解燃燒中性脂肪,還能達到**成效呢。另外,西瓜汁熱量也不算很高。如果是榨純西瓜汁,不加水,其熱量值及營養成分與西瓜差不多,以下是西瓜的熱量值,可以作為西瓜汁熱量值的參考。

熱量:25大卡/100g;

營養成分:碳水化合物5.80克,脂肪0.10克,蛋白質0.60克,纖維素0.30克。

3樓:蘭文佳

聽聲響看顏色

最好是讓賣家幫挑

因為不熟包換

4樓:功濡普書南

挑西瓜的招數:「掐、彈、掂、摸、看」。

掐:用指甲掐

瓜皮,熟的瓜皮脆而多汁,所以很容易掐入,生瓜皮較硬,很難掐。

生長髮育的三個時期

溼疹皮炎

白斑病新**

全國名牌高校聯合擴招蓋茨說:賺錢挺容易!

彈:用食指或中指彈

打西瓜,如聲音混濁、沉重,發出「嘭嘭」響聲的肯定是熟瓜;如發出「噹噹」清脆響聲的是生瓜;發出「噗噗」響聲的是熟過頭的西瓜。

掂:成熟西瓜比未成熟的西瓜輕,但過分輕的西瓜可能已熟過頭或

瓜瓤已爛掉。沉重感明顯的西瓜肯定是生瓜。

摸:手感硬而光滑的是熟瓜,不光滑且發粘的是生瓜。

看:瓜皮光滑鮮亮,墨綠色的紋形清晰,無

白毛,瓜底呈橘黃色的是熟瓜;瓜皮色澤不鮮亮,紋路不清晰,瓜皮有細

茸毛,瓜柄呈青綠色兼有細茸毛者是生瓜;瓜柄枯萎的則是死秧瓜。||

購買西瓜時,怎樣才能挑選到稱心如意的西瓜呢?在此介紹如下幾種挑選西瓜的方法,供參考。

1、觀色

聽聲。瓜皮表面光滑、花紋清晰、紋路明顯、

底面發黃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澤暗淡、

花斑和紋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彈瓜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聽到「噹噹」聲的,還沒有熟,聽到「噗噗」聲的,是

過熟的瓜。

2、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脫落、彎曲發脆、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乾,是「死藤瓜」,質量差。

3、看頭尾。兩端勻稱,臍部和

瓜蒂凹陷較深、四周飽滿的是好瓜;頭大尾小或頭尖尾粗的,是質量較差的瓜。

4、比彈性。瓜皮較薄,用手指壓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劃要裂,瓜發軟的,是過熟的瓜。

5、用手掂。有空飄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試比重。投入

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7、看大小。同一品種中,大比小好。

8、觀形狀

。瓜體整齊勻稱的,生長正常,***;瓜體畸形的,生長不正常,質量差。

當然啦,這些只是理論上的方法啦,要想挑到好的西瓜,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親自去實踐,多買幾次,自然就能夠掌握挑到好瓜的技巧了。

玉米怎麼看煮熟沒熟,玉米沒煮熟能吃嗎 怎樣知道玉米煮熟沒

判斷玉米是否煮熟方法 1 看顏色 一般情況下,玉米有很多種顏色,但生玉米顏色更為新鮮一些,全部煮熟後,無論什麼顏色的玉米,顏色都會變深。2 捏玉米 生的嫩玉米中含有較多的水分,輕輕一捏就會有汁水,而煮熟後的玉米會變的比較凝實,不會出現有水的情況。3 品嚐 由於玉米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質,要是生的玉米嚐起...

柚子沒熟能吃嗎怎麼判斷柚子熟沒熟

方法一聞二叩 聞,即聞香氣,熟透了的柚子,味道芳香濃郁 叩,即按壓叩打果實外皮,看它是否下陷。下陷沒彈性的柚子質量較差。備註1 挑柚子最好選上尖下寬的標準型,表皮必須薄而光潤,色澤呈淡綠或淡黃,看起來柔軟 多汁的樣子更好。2 在購買柚子時,大小體積相同時,宜選分量重的那個,這樣的柚子水分多 味道甜 ...

怎麼才看的出來獼猴桃熟沒熟,獼猴桃長在藤上怎麼看熟沒熟

如何判斷獼猴桃熟沒熟?為何紅心獼猴桃更貴?給大家科普一下 購買新鮮的,質地較硬的體型飽滿的,無傷無病的獼猴桃。只要變得軟踏踏的,有傷痕的果實,就不要買,以保證果實不會買回家就變壞。2 5把獼猴桃和其他成熟水果放在一起催熟,這樣別的成熟水果散發出來的天然催熟氣體 乙烯 就會傳染獼猴桃,從而促進獼猴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