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對牙齒有好處?(水果蔬菜)

2021-09-28 14:06:42 字數 3814 閱讀 8773

1樓:極速高手

不少人在刷牙時會發現牙齒出血,就連吃東西的時候也經常會出現牙齒出血的現象。口腔專家認為,牙齒之所以出血絕大多數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所致,如不及時**的話很可能誘發其他疾病。

牙齒出血有90%是由於牙齦炎症造成的,絕大多數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所致。牙齒出血由於沒有痛感,往往不會引起人們重視,根據專家介紹,僅牙齦炎一種病症就能誘發心臟病、糖尿病、肺炎和早產等多種疾病。

牙齒出血只是牙齦炎的一般症狀,較容易**,而牙齦炎發展到牙周炎,牙齒一旦鬆動,就會給**帶來很大難度,也會給接受**的人帶來更大的痛苦。據瞭解,牙周炎患者比常人患心臟病的概率高一倍半,患中風的概率則高出三倍。寄生在口腔中的牙周細菌所派生的物質在進入人體血液迴圈後會加劇血管壁沉積的速度,從而加速血管淤阻和心臟功能異常。

寄生在口腔中的細菌通過呼吸進入肺部後,在人體免疫力減弱時,能夠導致肺炎,加重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

勿用冷水刷牙

氣溫下降,有些人的牙痛會更明顯,有時吸了涼氣牙就會疼痛。這是由於牙體有齲洞或牙釉質磨損牙髓淺露,遇到冷刺激牙髓發炎所致。

資料表明,人的牙齒適宜在35~36.5℃的口腔溫度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經常給牙齒以驟冷驟熱的刺激,則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牙齦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科學家通過研究認為,用溫水刷牙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反之,長期用涼水刷牙,就會出現「人未老,牙已老」的結局。日本厚生省的一項調查表明,牙齒的壽命平均比人的壽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涼水刷牙」這一群體習慣上。實踐也證明,35℃左右的溫水是一種良性的口腔保護劑,用這樣的水漱口,既利牙齒,也利咽喉和舌頭,還利於清除口腔裡的細菌和食物殘渣,會使人產生一種清爽、舒服的口感。

天冷要對牙齒特別照顧,刷牙最好用溫水,不要用冷水刷牙,刷牙的水溫在35—36攝氏度最為適宜,水溫過熱或過冷都會刺激牙齒和牙齦,引起牙齦充血和血管痙攣,甚至會導致牙周炎、牙齦炎及口腔潰瘍等病症。冷天不要吃過熱和過冷的食物,一旦在夜間出現難以忍受的牙齒跳痛要及早到醫院就診,因為對於牙髓炎造痛,止痛藥雖有一定的作用,但當疼痛劇烈時,止痛藥的作用就不明顯了,但刺激因素去除後疼痛很快就停止只要將牙齒修補好就可以避免牙髓發炎。在看牙醫之前可以口服止痛藥,區域性止痛藥最好不用。

■正確的刷牙方法

(1)上牙要由上向下旋轉地刷;下牙由下向上旋轉地刷;上、下牙的裡邊要順牙縫刷;嚼東西的牙面應前後來回地刷。刷牙不能少於3分鐘。

(2)刷牙除須掌握正確的方法外,還要注意刷牙水的水溫。牙齒適宜在35至36度口溫下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長時間使牙齒受到驟熱或驟冷的刺激,不僅容易引起牙髓出血和痙攣,而且會縮短牙齒的壽命。

(3)新牙刷在使用4個星期以後,上面會有多種細菌繁殖,最好每個月換一把新牙刷

牙齒保健

牙齒不僅是重要的消化器官,還對發音和麵容起一定作用。兒童換牙後長出的恆牙要使用一生,所以應十分注意保護。兒童和少年最常見的牙病是齲齒,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蛀牙」。

蛀牙並個是蟲咬的,而是吃了糖或甜的食物後,碎屑留在牙齒表面或牙縫中,在口腔中的變形鏈球菌等產酸菌的作用下產生酸。牙齒中的鈣、磷等成分漸漸被酸溶解破壞,出現了蛀洞。饅頭、米飯及糕點等食物殘屑,經過唾液作用變成糖留在牙縫中,也會產生蛀牙。

預防蛀牙首先要養成飯後漱曰、早晚刷牙、16睡前不吃東西等保持口腔清潔的良好習慣。

刷牙時要採用堅刷的方法,把牙縫中存留的殘屑都清理乾淨,並使每個方面都能刷到。刷牙不僅可以清潔牙齒,還對牙床有按摩保健作用。

平時不偏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糧,可以增加人體的維生素和鈣、磷、氟等礦物質,對身體有好處。這些食物中富有纖維素,吃這些食物,能對牙齒起機械洗刷和摩擦的作用。

如果發現牙面卜有黑點,要及時檢查**,防止齲齒的進一步發展。

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對眼睛好?

2樓:語勒新聲

首先事胡蘿蔔,因為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轉化為維生素a,它對眼睛是有幫助的。第二是櫻桃,櫻桃含鐵量居水果之首。鐵是血紅蛋白的原料非常適合受電腦輻射影響的女性食用。

3樓:碧雨邢騫澤

累了,給眼睛放放假:當天的營養大餐;早晨一杯核桃奶,下午當零食吃一把枸杞子,晚餐有黃豆燒排骨•清蒸黃花魚,還有幾種花花綠綠的蔬菜,這都是對眼睛有好處的食物。

長期從事電腦工作者,應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大豆及其製品•芝麻•小麥胚芽•魚•牛奶•核桃。胡蘿蔔•柑橘•動物肝•西紅柿•紅棗•白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益於保護視力。

眼疲勞食療方2則

1•黑豆核桃早餐奶:黑豆500克,炒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核桃衣,待冷後搗如泥。取上兩種食品各一匙,衝入煮沸的牛奶1杯後,加入蜂蜜1匙。

說明:黑豆和核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多種維生素,再加上牛奶和蜂蜜,營養價值更高,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疲勞的症狀。

2•枸杞明目茶:枸杞子•桑椹子•山藥各10克,紅棗10個。製法:將上述四種藥物水煎兩次,混合後當茶飲,不拘時間,隨意服用。

說明:枸杞子•桑椹子能補肝腎,山藥•紅棗益氣健脾。視力疲勞者如能長期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勞症狀,又能增強體質。

狗狗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4樓:淋漆魚

胡蘿蔔、西蘭花、藍莓、豌豆、青豆、水田芥、芹菜、南瓜、甜薯、去皮土豆、白鬍桃汁等,都可以吃。

狗狗不能吃的水果:

某些水果不能多吃,其種子更是不能不能吃,種子含氰化物,會致狗狗拉肚子,腹痛。這些水果包括桃子,苦瓜,楊梅,蘋果,李子,杏仁等。

油梨:其果肉,皮及花都毒,不可食用;會讓狗狗呼吸困難,影響心臟功能。

櫻桃:壞處是狗狗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患口腔炎,嚴重的會休克。

葡萄:葡萄乾、楊梅都是一樣的,會導致狗狗腎衰竭,只要食用過多。

蔬菜類的花椰菜,會對狗狗的腸胃有影響,建議不可食用。

洋蔥:狗狗食之,胃和腸都不舒服,更糟糕的是會患上溶血性貧血。

菇菌類:損傷肝臟和腎臟,腹痛,嘔吐,急性腸胃發作。

肉豆蔻:狗狗吃了會發抖,嚴重會死亡,忌食用。

5樓:掌夏戲胭

好狗狗是吃雜糧的,人能吃的它都能吃,我家的小狼狗都還吃西紅柿的,呵呵,關健是從小不要太寵它了.

狗是食肉動物,一般情況下狗是不會主動吃生鮮蔬果的。如果把菜和肉混在一起,可能狗會吃。不過不建議為水果,蔬菜可適量吃一些,類似於土豆、南瓜等含水分不是很大的蔬菜,一定要食糧。

如果狗狗因食肉過量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可適當增加蔬菜量,減少肉的攝入量。建議平時搭配**(不要買寶路的),要看營養搭配,根據狗的大小,覺得合理就可以了。巧克力是萬萬不可以喂的,會得腦癱。

另外,要記住,多大的狗狗都不建議喂骨頭,尤其是禽類的,十有**都會卡到。提倡寵物奶粉,因為任何的牛奶狗狗是消化不了的,會引起胃腸功能減弱。

吃什麼水果.蔬菜對於牙齒好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胡蘿蔔、紅皮白蘿蔔或者蘋果在被咀嚼的時侯,在牙齒表面進行摩擦,實際上起到了清潔牙齒的作用。此外,脂類、某些蛋白質(乳酪的酪蛋白)、礦物質(磷、鈣、氟……)還有維生素d具有抗菌作用,限制釉質的無機鹽排出。

7樓:紅棗阿膠

您好,蔬菜水果都是可以多吃的,最主要的是做好口腔清潔,和口腔方面的護理,定期的口腔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能幫你。

吃什麼蔬菜水果對腎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指的是腎bai病綜合症,腎病du綜合徵

zhi臨床表現為大量蛋白尿、dao低蛋白血癥、高脂回

血癥、水答腫為特點的臨床綜合症。得了腎病之後,高蛋白飲食會加重腎臟損傷,因此要低蛋白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此外要避免高脂、高膽固醇食物,以免引起相關的不適。因.

為低蛋白血癥之後,腸道水腫吸收不好可以吃動物蛋白,易吸收的如瘦肉,牛肉,羊肉,豆腐。魚類海鮮像鯽魚,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吃什麼食物對牙齒有好處呢,吃什麼食物對牙齒有好處?

你的牙齒夠白夠靚夠健康嗎?來!試試新一代全新納愛斯齒戀vc牙膏吧!要想有一副健美的牙齒,必須注意牙齒的保健,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就應注意飲食的選擇。家長應給孩子多吃能促進咀嚼的蔬菜,如芹菜 捲心菜 菠菜 韭菜 海帶等,有利於促進下頜的發達和牙齒的整齊。常吃蔬菜還能使牙齒中的鉬元素含...

吃什麼水果對咳嗽好,吃什麼水果對咳嗽有好處

雪梨,雪梨本身能夠清熱潤肺,對於緩解咳嗽氣喘等症狀,都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們也可以常常吃雪梨來進行食療,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蘿。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獼猴桃 鮮棗 草莓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

多吃什麼水果對面板有好處,吃什麼水果對面板好

獼猴桃 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 上的雀斑。菠蘿 鳳梨 是超級除垢配方。其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可以消除肌膚上老化的角質。在斯里蘭卡,女士們都習慣用菠蘿片來洗去臉上的汙垢。柚子 其維化命c及d,能緩解黑色素沉澱,有美白 之效,又 能消滯解酒及消除酒後引起的口臭。蘋果 營養豐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