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層住宅裝修,選擇油煙機有要注意的嗎

2021-09-26 22:17:47 字數 2320 閱讀 9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新家裝修時,廚房是我最費心思的。我家的整體廚房是進口品牌,外觀漂亮,功能齊全。

唯一遺憾的是選擇了一款超薄的平板式抽油煙機。當時看中的是它的外形,但現在發現它的抽菸能力太弱,我家是小高層,通透性不好,做一頓飯,廚房裡的味道特別大,半天也散不去。想換抽油煙機又太費事,不換又解決不了油煙大的問題,讓我很苦惱。

設計師:當初進口品牌的整體廚房出現在市場時,其抽油煙機的外形與整體廚房的和諧設計讓人們眼前一亮。的確,平板式的機體設計,簡潔時尚。

雖然**不菲,仍頗受市場歡迎。然而,它並不適合中國菜煎、炒、烹、炸的烹飪形式,因為集煙罩太淺或根本就沒有集煙罩,來不及抽走的油煙外溢擴散嚴重。時間一長,油膩將附著在櫃面或牆面上。

廚房的衛生就成為另一個讓你頭疼的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你換個深罩型的抽油煙機。這類機型包括深型或深櫃型,都設定了較深(容積較大)的集煙罩。

當風機高速運轉時,集煙罩上方形成一定的負壓區,用來容納來不及抽走的油煙,起到了緩衝的作用,從而可消除大量油煙外溢擴散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的選擇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在裝修廚房的時候,要先將廚房面積和使用頻率都考慮進去,你家是小高層住宅,用的是公共煙道,樓裡做飯人多的時候,大家都開油煙機排煙的阻力就變大了,一般會出現倒煙的情況,越在底層越明顯,很多人以為是油煙機的吸力不夠,其實是樓道內公用煙道的壓力問題,可以去了解一下方太的eq01t這款產品,它會自動感應公用煙道的壓力來調整排煙量,可以有效杜絕倒煙情況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裝修的問題,最好諮詢裝修公司,而且這個問題和房產問題不關聯

4樓:

買個國產即可,主要考慮噪音就可以了,技術含量不高的產品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加。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選擇那種不用藉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6樓:七纖

注意事項:

(1)脫排油煙機排出的氣體不應排到用於排出燃燒煤氣或其它燃料的煙霧使用的熱煙道中,以防火災的發生。

(2)脫排油煙機在爐灶消耗煤氣或其它燃料時使用,房間必須通風良好。

(3)禁止爐火直接烘烤抽油煙機。

(4)必須使用可靠接地的電源插座。

(5)如果電源軟線損壞,必須用專用軟線或從其製造廠或維修部買到的專用元件來更換。

(6)如果不按說明規定方法清洗,脫排油煙機有**的危險。

(7)更換燈泡時,請先拔掉電源,每隻燈泡功率不大於20w。

(8)清洗時,請戴上橡膠手套,以防金屬件傷人,拆下的零件要輕拿輕放,以免變形。

(9)清洗風輪時應特別小心,不可碰撞變形或挪動葉片的配重塊,否則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10)長時間不用請拔掉電源線插頭。

小高層廚房的煙道天天進來別人家的味,如何處理 。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完全可以就是,抽油煙機的管鋸斷中間再加個止逆閥,不過在這之前你要先確定是從抽油煙那出的味道還是煙道和管介面出的味道。如果是介面那,你就不用接了,用速乾粉或玻璃膠把煙道和介面那給封住別留封,一般出味道都是這裡,油煙機很少出味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汙漬惹人煩!小竅門輕鬆解決油垢頑漬

招數一:用魔術抹布立即去汙

招數二:陳年油垢用保鮮膜加熱法

廚房的地板、牆壁老是油油的,該怎麼清潔?

要維持廚房清爽,高功率的抽油煙機與排煙系統是很重要的。太多排不出去的油煙,不但會堆積在廚房內,也會吸入體內影響健康。另外,勤擦拭牆壁與地板是保持潔淨的不二法則。

酒精具有溶解油脂的特性,將酒精稀釋至75%的濃度,不但可用來擦拭油汙,還具有絕佳的殺菌效果。快乾的特性,也比清水擦拭更有防黴的效果。

9樓:風塵火舞

可以呀,但是這樣也容易產生回灌

高層住宅風水有什麼講究,高層住宅樓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

不管高層還是低層都是一回事的啦!要講究的都是周圍環境,戶型格局,傢俱擺設 單元 樓層這些。每個環境都把握好了,自然是不錯的。某個環節有缺點或者缺陷就會影響到某些方面的。高層住宅風水有什麼講究?tzj 高層住宅樓風水有什麼要注意的 一 樓房風水禁忌 1 在樓房風水學中,室內的長沙發或者床是不能擺放在橫...

高層住宅樓間距是多少,高層住宅樓間距應為多少?

根據 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 的規定 多層建築之間側面間距不小於6m 高層與各種層數住宅之間不小於13m。房屋之間的正面間距按照樓高 樓間距 1 1.2比值計算。回答樓間距規定 房屋前後間距 普通小區居住用房可以用 樓高 樓間距 1 1.2比值計算。按照國家規定 設計規範 以冬至日照時間不低於1小時...

高層住宅24層,抽油煙機的管道里進了小鳥,怎麼清除出去

交給專門的清理公司做吧,太少這樣的情況了 廚房油煙機通風管裡進小鳥搭巢怎麼辦?找個好點的地方拿個盒子做個鳥窩,裡面鋪點稻草,再把幼鳥都抓進去,新窩不要放得太遠,一般大鳥會去新窩哺育幼鳥的 防止小鳥進入油煙機管道最簡單省錢的方法就是在清理完鳥窩後,用鐵絲纏在熱水器排煙管道的出口處。為防止其在煙道中做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