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開花有什麼民間的說法

2021-09-24 22:27:11 字數 526 閱讀 8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是鵝黃色小花,一簇一簇的,很好看,但在種植上都是把根(就是平時吃的部分)拿來培育後代。

生薑是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的新鮮根莖,別名有姜根、百辣雲、勾裝指、因地辛、炎涼小子、鮮生薑、蜜炙姜。姜的根莖(乾薑)、栓皮(姜皮)、葉(姜葉)均可入藥。

性溫,其特有的“薑辣素”能刺激胃腸黏膜,使胃腸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強,能有效地**吃寒涼食物過多而引起的腹脹、腹痛、腹瀉、嘔吐等。 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

當身體吃了寒涼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調房間裡呆久後,吃生薑就能及時消除因肌體寒重造成的各種不適。

2樓:二月春暉

生薑是姜科姜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肥大呈不規則狀態,有辛辣味。人們食用的即為生薑肉質根。生薑極少開花,只有在土壤、氣溫等條件合適的情況下才開花,在我國的氣候條件下生薑開花更為少見。

這是什麼植物,很像生薑,但是生薑不會開花

這是野薑花,特別香!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薑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姜科家族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姜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隸於不同的 屬 分類學上的...

民間習俗66不吃姑娘肉有什麼說法

姑娘任何時候都是父母的小棉襖,知冷知熱,有點可口的好吃的都忘不了給父母留著。她是經常性的這樣對自己的父母。可兒子就不一樣了,在古代一般兒子都會和老人一起生活,對於家長裡短的雜事兒子是不過問的。所以對一些情理之中的應該自己出頭的事,也會忽略,比方說就這個老人66,要給一刀肉的說法,多數的兒子會忘掉,正...

狗在晚上哭的叫聲民間有何說法

狗晚上叫的像哭,人家說是哭喪狗。說要死人或者發生什麼事情。有的狗狗是害怕孤獨 有的狗狗叫是要引起你的注意 還有的就是鄰居的狗狗叫了它也跟著叫 有的還會因為他不滿意主人不讓它叫而叫起來。對愛叫的狗狗要加以分析,看他到底是因為什麼才叫的,狗狗不會沒有任何原因而胡亂吠叫的。只有搞明白了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