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靈芝的成本有多高,種植一畝靈芝投資多少

2021-09-24 22:25:06 字數 2179 閱讀 4772

1樓:丶浮游

靈芝對日照、氣候等條件要求苛刻,養殖難度較大,種植一畝大棚靈芝,成本投入8萬多元,一次種植,生長期3至4年。

拓展資料

種植需要掌握下列技術要點:

一、場地選擇與處理 選擇近水源、交通方便、沙質土、平坦、背風無汙染的地方。根據栽培量確定相應的寬度,最好是呈長方形。將其周邊的雜草除掉,清除枝葉雜草,翻耕碎細,整平,然後按1米~3.

4米寬整廂。廂長依場地而定,廂深視椴木長短而定。

二、覆土選配 栽培靈芝所用覆土,要求通透性好,富有靈芝所需的多種營養,危害靈芝的雜菌少、溼度適宜等。應就近取用沙壤土,或加些木屑等以改善通透。為增加營養可加穀殼、玉米稈粉等有機材料,為減少雜菌,可用石灰、****等農藥除殺。

此外,還要注意防蟻防蟲防澇等。

三、及時覆土 菌絲長滿椴木,就應及時移入大田,埋廂覆土。在廂中菌棒與菌棒的間距以5釐米~10釐米為宜。菌棒間填充配好的覆土。

覆土厚度視椴木的含水量、保溼性和環境條件而定。有時讓椴木的頂部露出2釐米~3釐米,有時覆住椴木頂部2釐米~3釐米不等。

2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在栽培技術方面,北方產區主要以室內搭棚代料栽培為主,生長週期短、成本低,但靈芝及孢子粉品質較差。閩浙等南方產區主要以野外段木栽培為主,***、產量高,是最接近野生靈芝的栽培方法,但成本高且耗用森林資源,閩浙野外段木栽培技術正逐步被具有豐富林業資源的西南產區應用。

靈芝產地武夷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勝地,水質和空氣***,在這種生態環境下生長的段木質地堅硬,微量元素高,出產的靈芝質量遠勝與國內其他地域的靈芝。相對於安徽出產的小枝條**種植靈芝,武夷山靈芝和孢子粉靈芝多糖含量分別要高出59%和9.9%,相對於山東用棉子殼種植的靈芝,兩項資料更是高達71.

5%和204%。 靈芝種植和香菇等菇類種植不同,需要從業人員具有豐富的經驗及專業技能,並且受地理環境氣候因素影響,產能差異很大。本世紀50年代末期以來,由於人工栽培靈芝子實體成功,隨後又發展了深層發酵培養靈芝菌絲體和發酵液的技術,靈芝的種植技術日趨成熟。

靈芝種植技術最早從70年代開始,從日本引進,福建最先開始運用並在全國推廣,因此栽培技術人才主要集中在閩浙。靈芝種植的投入較大,野外段木栽培的每畝投入3萬左右,室內代料栽培一般每畝投入1萬左右。具各大產區初步統計,我國年產靈芝超過10萬噸,靈芝孢子粉近5000噸。

3樓:錦瑞豐長綠

種植作物只分析投入產出比,投入成本畝增加20元,產出高200元/畝,那是值得的。因此不要介意投入成本,關鍵是投入和產出比。種植靈芝,用酶肥泡種撒播,苗期、生長期、下棵期,葉面噴施酶肥和根部衝施全素液肥,保證您簡單實現大豐收。

4樓:仙牌靈芝闖天涯

要看你的規模有多大了!

種植一畝靈芝投資多少

5樓:芥末留學

種植一畝要5萬左右。

靈芝生長髮育需要的條件

(1)營養 靈芝既是一種腐生菌,也是兼性寄生菌。

靈芝對木質素、纖維素等物質有較強的分解與吸收能力,適應性較廣,大多數闊葉樹及木屑、樹葉、農作物秸稈、棉籽皮、玉米芯等,配加適量的麥麩或糠麩都可以作為培養基的原料。

(2)溫度 靈芝屬高溫性菌類,在0~40℃之間均能存活,適溫為25~30℃。

子實體在10~32℃的範圍內均能生長,但原基分化和子實體發育的最適溫度為25~28℃。

(3)溼度 靈芝生長需要較高的溼度。

菌絲生長期,要求培養基含水量為55%~60%,空氣相對溼度為70%~80%。

子實體發育期,空氣相對溼度要求在90%~95%。

如果低於80%,子實體會生長不良,菌蓋邊緣的幼嫩生長點將會變成暗灰色或暗褐色。

(4)空氣 靈芝是好氣性真菌,它的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都需要新鮮的空氣。

尤其是子實體生長髮育階段,對二氧化碳更為敏感。

當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增至0.1%時,子實體就不能開傘,長成鹿角狀分枝,含量達1%時,子實體發育極不正常,無任何組織分化,形成畸形 (5)光照 靈芝在生長髮育過程中對光線非常敏感,光線對菌絲生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無光黑暗條件生長速度最快,但過快的生長會使靈芝的營養成分降低。

6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種植如果是代料栽培的話。一畝地大約需要投資2-3萬元左右即可。各地物價有差異。僅供參考。

藕種植成本多少一畝,種植一畝蓮藕需要投資多少

種植蓮藕du 的投資可大可小,zhi一般土地租金約為1200元 畝,dao化內 肥農藥約為600元 畝,藕種約為1600元 畝,栽培容採收施肥等人工費用約為1600元 畝,水電費等其他成本約為200元 畝,蓮藕種植投資約為5200元 畝。同時,可以在蓮藕田套養泥鰍 黃鱔等,以泥鰍為例,每畝投放100...

種植一畝地的花椒需要多少成本,種植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

土地的使用費 自己的土地則不存在這種費用 苗子的費用。肥料費用。人工護理費用。採摘費用。每家情況不一樣,沒有具體的數字,你可以根據以上專案自己算一下。花椒的種植方法 播種,秋播在土壤封凍前,春播一般在3月中旬 4月上旬,地表10釐米處土溫達到8 10 時為宜。育苗地應施足基肥,深翻後整平做畦,灌透水...

種重樓一畝賺多少,重樓種植一畝的成本價大約是多少?

中藥重樓現階段仍主要來自野生,尚無大規模人工種植的產品。隨著中醫藥產業的需求量增加,以重樓為原料的生產企業用藥量大幅度增加,長期掠奪性採挖使野生重樓根本滿足不了市場需求,人工種植成為解決重樓資源匱乏的必然選擇。而且隨著中藥材市場的不斷擴大和重樓本身所具有的良好藥效,重樓的需求量大幅度提高,快速 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