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有一種說法長孫當末子嗎

2021-03-04 08:30:15 字數 914 閱讀 5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們那裡也有這樣的說法。

不過,那是過去的事了,那時多子女,才會有這樣的現象。

現在都計劃生育,那種情況差不多快成為歷史了。

民間有一種說法叫生飛蛇,那是什麼病症啊?

2樓:h愛不絕跡

帶狀皰疹系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

具體如下:

1、簡介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vzv),在兒童初次感染引起水痘,恢復後病毒潛伏在體內,少數病人在**後病毒再發而引起帶狀皰疹,故被稱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2、檢查法

臨床典型的水痘或帶狀皰疹,一般不需要實驗室診斷。但對無免疫應答和症狀不典型的患者,可應用皰疹液做電鏡快速檢查,或細胞培養來分離病毒;或應用免疫熒光試驗檢測皰疹底基部材料塗片和活檢組織切片的皰疹病毒抗原;或應用pcr擴增腦脊液的vzv dna。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明確診斷。

3、病症特徵

潛伏期12—21天,平均14天,在兒童初次感染時能引起水痘,恢復後病毒潛伏在體內,而潛伏體內的病毒受到某些刺激後**引起帶狀皰疹,多見於成年人和老年人,故稱為水痘一帶狀皰疹病毒。

中國民間有一種古老的傳說,凡是看到"掃帚星"(彗星)的人,必將有災難降臨到他身

3樓:除霸雪恨

迷信!古人認為:天上的星⭐對應地上的人。天上有星墜毀,即是地上有人死亡。所以認為看到彗星是不祥之兆!而且認為:墜毀的方位預示不祥的方位。

4樓:安妮c手勢

那要是看一場流星雨還能不能活了。

中國民間故事幾個生字有哪些

香噴噴的飯菜。牛郎吃驚得瞪大了眼睛,都不約而同地紅了紅臉,相互產生了愛慕之情。小青看在眼裡 返回家鄉的時候了。同窗共燭整三載,祝英臺已經深深愛上了她的樑兄。第二天一清早,興高采烈地出發去杭州了。梁山伯頓覺萬念俱灰,對他說,祝英臺就和丫鬟扮成 無奈,只得拔下頭上的金釵,迎風一搖,法海和尚自然就高興不起...

中國民間技藝有哪些並說出你喜歡的理由

那多了,像剪紙 皮影 刺繡等,最主要的就是不失那種原始的感覺,不做作。中國的民間技藝有哪些?剪紙的由來中國的剪紙 起源於漢至 南北朝時期 已相當精熟 然而真正繁盛卻是 在清朝中期以後。古老的剪紙多 在鄉間,以 剪刀鉸出為主,趣味渾樸天然,都是出自 農家婦女之手 剪紙進入城市後,不僅市民 情趣和生活理...

民間有一種說法是長百天短週年哪種說法對

民間有這樣的乎寬說法,百天是100 1 天一天 1 地一天 x 兒女數 週年棚頃脊是一週年 兒鏈滲女數 天一天 地一天 都不對。都是不夠精準。漢語是世界譁盯上最古老的語言之一,是至今仍通用的使用語言時間最長的語言之一。漢語的歷史演變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漢語的書寫系統 漢字,非表音文字,不能如表音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