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的小插曲的作文,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2021-09-21 16:52:00 字數 674 閱讀 2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日,我和我班的幾位同學組成一個調查小組,一起到街上調查人們對漢字的使用情況,是否有錯別字的現象。

我們來到市場,首先看到了一則告示:本店五週年店慶,甘庶汁買五曾一,"咦,甘蔗的"蔗"字少寫了個草字頭,買五"贈"一寫成了買五"曾"一。我們告不告訴他呢?

"我是這個組的組長告不告訴由我決定。如果告訴也得有我出面。我心裡不由得泛起了嘀咕。

最後我鼓足了勇氣,走到老闆面前說:“叔叔,我們是錯別字調查小組的,糾正錯別字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責任,今天發現您告示上面的兩個字寫錯了,請您把它改正過來。”我把這兩個字的正確寫法告訴了他,本以為他能夠虛心接受誰知他惱羞成怒,揮動著他的拳頭吼道:

“關你屁事,快滾!”我們幾個人很無奈,也很沮喪,有幾個隊員都想打退堂鼓,我給他們作了思想工作,講了正確使用中國文字的重要性,他們又重新振作起來.我們繼續查詢。

我們又來到一家小飯館,發現廣告牌上的"餐"字寫成了"歹"字,鑑於上次的教訓,我們怯生生的對老闆說明了來意,老闆非常客氣地接受了,馬上拿出粉筆做了糾正,並向我們表示了感謝,還稱讚我們是中國文字的小衛士!

從這件事中的小插曲,我們知道錯別字的糾正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共同糾正,也要從個人做起,全民行動,來彌補中國文字在使用方面的漏洞。

正確使用中國文字,人人有責!!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

六年級的調查中的小插曲,一篇六年級的調查中的小插曲

中國是舉世聞名的文明古國,具有五千多年曆史的禮儀之邦,特別是中國文字。中國文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勤勞與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華。但是,現代的人們對中國文字傳統的寫法有所改造,那些現代的字使現今這個社會出現了許多的錯別字。在現代的這個社會裡,有很多人都是為了一時的方便,而把...

地名調查的作文杭州西湖,地名調查的作文400字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一般指西湖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 世界遺產名錄 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一個湖泊類文化遺產。西湖三面環山,面積約6.39平方千米,東西寬約2.8千米,南北長約3.2千米...

做個調查 大學校園中的戀愛現象的調查與分析

最純潔的心靈在大學校園,最墮落的心靈也在大學校園。普遍的社會現象。經濟發展,外來思潮影響的產物 主要是大家都吃飽喝足了,沒壓力,自然而然的就開始滋生愛情,你看那些吃不起飯的學生,那個會談戀愛?你得把調查內容寫出來 讓我們來填寫!再醜的女人也有男朋友,再帥的男生也可能單身 這個可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