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小英雄作文,關於戰爭英雄的作文

2023-02-16 20:10:08 字數 2042 閱讀 4928

1樓:網友

戰爭中的英雄。

我敬佩許多英雄,但我十分佩服那年紀輕輕就死了的小英雄王二小。

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雖然小英雄犧牲了,但是他的事蹟永遠留在了世間。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

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現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

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會在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二小希望小學」,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少年英雄王二小》。

戰爭中的小英雄的故事

還有哪些革命戰爭年代小英雄的故事(作文400字)

2樓:破二哥哥

發現老師。

帶了一個奇怪的盒子,看上去像月餅盒。但是,當老師使勁地搖著盒子時,盒子裡卻發出了有點像石頭撞擊、又有點像打鼓的聲音。我想:

這個盒子裡一定不是月餅,月餅一定不會發出響聲。我真希望這裡面是甜甜的糖果,這樣我就可以一飽口福了。

當老師慢慢地開啟盒子的時候,我們都站了起來,瞪大了眼睛,我們多麼想看清老師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禮物。盒子終於開啟了,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棒棒糖。我真想讓鍾老師快點發給我一個棒棒糖。

老師端著棒棒糖,讓我們一個一個挑選棒棒糖。我挑選了一個檸檬味的棒棒糖,使勁聞了一下,真香。我趕緊拆開棒棒糖的包裝紙,慢慢地舔著,啊,真好吃!

非常謝謝鍾老師在中秋節的前一天送。

介紹一位你最喜歡的小英雄的作文4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位我敬佩的英雄,他就是王二小。

在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還是一個青少年。日本鬼子去掃蕩村子,誰知迷了路。這時,又剛好遇見了正在放牛的王二小,就威脅他,讓他帶他們去村子,如果不順從的話就把王二小殺害。

王二小順從了他們,但並非真正帶鬼子去村子,而是把他們慢慢的引進游擊隊的埋伏圈裡,幫助游擊隊殲滅日本鬼子。當已經進了游擊隊的埋伏圈裡時,敵人發現了情況不對時,開始變得警覺起來,開始懷疑王二小。這時,游擊隊知道鬼子已經進入他們的埋伏圈裡了,開始發起了攻擊。

當槍聲響起來時,王二小意識到自己暴露了身份,正要逃亡。他走進樹叢中,可一個日本鬼子緊跟在身後,趁王二小不注意時,在王二小身後的日本鬼子舉起大刀,向王二小的身上刺去。

可憐的小英雄——王二小不幸死於日本人的刀下,真為他深感惋惜!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為國捐軀的精神!我們要努力讀書,將來要像王二小那樣為祖國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愛王二小,在抗戰時期,王二小還是一個青年,日本鬼子掃當村子。誰知迷了路……

5樓:幸運的與林林

不錯王二小是我們的英雄。

6樓:劉謹城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

假如我是戰爭時期的小英雄作文500子

關於戰爭時期的英雄人物的作文

戰爭英雄人物的作文300多

9歲抗日小英雄作文300字

7樓:何巧鑲

它具有熱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抗日戰爭中的英雄事蹟

狼牙山五壯士 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偽軍的八路軍5位英雄,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他們是八路軍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第1團第7連第6班班長 共產黨員馬寶玉,副班長 共產黨員葛振林,戰士宋學義 胡德林,胡福才。1941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

解放戰爭的英雄故事,解放戰爭時期的英雄故事

董存瑞,1929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 抗日小英雄 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 小功4...

關於戰爭的作文,關於戰爭的作文

我非常喜歡和平鴿,因為我看到了它們就像是看到了和平。它們把和平的希望帶到了每一個孩子的心中,使我的心頓時亮了起來,同時在那片美好的心田上開啟了一扇心靈的視窗。通過那扇視窗,我看到了廣闊的藍天,天上飛滿了傳情的和平鴿,把關心與思念帶向全國各地,使對方心中像點了暖爐一樣溫暖 愜意。到處都開著象徵著和平的...